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繁华过往不堪留(七)

不知不觉间,夜就深了,这时从外面走进来一个小仆,走到阿诚面前,说,“阿诚少爷,方才核对账本的时候,发现这一月购买食材的那一块怎么核都缺一大部分,想请你过去看看。”阿诚刚答应了,一抬头却对上明楼生气的眼神,忙将明楼扶起来扶到了房里,把明楼放在床上,说,“大哥先休息吧,我处理完事情就也去休息了。”正准备要走,起身却发现被明楼拉住了衣服,明楼嘴里轻轻念叨着,“忙完了就早些回来,总怕你走了就不回来了”,阿诚轻轻拍了拍明楼的手,说,“大哥放心,阿诚不会走的。”就那样轻轻的拍着明楼的手,直到明楼浅浅的入睡了。
阿诚出门,那小仆还在院里候着,走上前去,说了句,走吧。那小仆走在前面引路,刚走离小院不远的地方,突然出来了十多个人,团团围住阿诚,只说了句,有人要见你,便强行带走了阿诚,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分割线————————
这里阿诚被带走的后面会补充,只是被带走谈了谈话,没有被绑架。下面阿诚会继续出现,谢谢亲们喜欢,么么哒😘
————————分割线————————



次日,明楼一早醒来只觉得头疼,坐起来揉了揉自己的头,昨天是真的喝多了。正在想着,阿诚推开门走了进来,见明楼坐在床上轻轻的揉着头,走过来说到,“大哥昨天是又喝多了,以后可不能再喝这么多,再喝这么多被大姐知道我们两个都会被骂。”明楼听着阿诚这样说,只得笑着回答到,“好好好,都听你的。”说罢,阿诚伺候明楼从床上下来,洗漱好只好叫明楼坐在桌前,拿着篦子替明楼轻轻的梳头发,一边梳着一边说,“大哥,我想去一个地方”
“什么地方”
“我想去南山别院”
明楼觉得疑惑,问到,“怎么突然想去那里了”,阿诚依然是认真的在为明楼梳着头发,淡淡的说,“小时候每年夏天大哥都会带我去那里,可这两年大哥公务越来越繁忙,都没有再去过,我也只是陪着大姐去过两次。大哥这两日刚好闲在家里,不如陪我去那里吧。”
听阿诚这样说,明楼不由得笑了笑,“你啊,我陪你去当然可以,可是现在刚刚开春,南山怕还冷的紧,何不等到夏日再去,那时带你在那里多住几天。”阿诚却是不愿意,说,“这两日就一直想着要去,怕以后我们都离开了这里,便再也去不了那里。”明楼听着,阿诚说的对,不知道在这里还能再待多久,于是转过身,对阿诚说,“好,那等会叫人收拾收拾,我们今天就走”,阿诚见明楼答应,不由得笑了,又说,“大哥我们这次不要带下人了,叫人先我们一步把我们要用的东西送过去,就我们两个人去,好吗。”明楼看阿诚这样,心里只觉得暖暖的,便答应了下来。
用过早饭,明楼去跟明镜道了别,便和阿诚一人一匹马出了城,出了城走了一会就不再见城里那人群熙攘,风景也是愈发的好,两人放慢了速度,慢慢的走着。
明楼走着,向阿诚伸出了手,阿诚明白,将手放到明楼手中,明楼轻轻用力,阿诚借着力便到了明楼怀里,两人同乘一匹马,明楼从后面环着阿诚,将头轻轻的放在阿诚肩膀上,说,“今后,定带着你赏遍各处风光。”阿诚转头,明楼正认真的看着自己,见阿诚回头,便轻轻的在他鬓角印下一个吻。明楼对着阿诚的耳朵,轻声说,“阿诚,你知道吗,这一刻,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刻,曾经无数次幻想过与你策马同游,不去想什么责任,不去在意自己肩上的负担,只想让你陪在我身边,陪我看这世间的美好,”明楼把阿诚抱的更紧了点,继续说,“曾经的幻想如今竟然一一成真了,阿诚,你能答应我吗,从今往后,不管出什么事,我们都在一起,你永远不要离开我”。阿诚在明楼怀里轻轻点点头,明楼笑着,手中抓着马缰绳,却不知道自己怀里的阿诚已是红了眼。
两人就那样一路慢慢的走到了南山别院,等到了的时候天已是快要黑了,别院的下人们午膳的时候就有人过来放了一些东西说今日大少爷和二少爷要来,却没想到两人竟然直到现在才来。忙请两人进去,两人用了晚膳之后,阿诚便送明楼回了房间,自己正准备要离开,明楼拉住了自己,说,“现在去干什么,还早呢。”
阿诚说,“府里派人送过来的东西还没有收拾好,我们好久不来这里,这里的下人怕都是不知道怎么做,我去叮嘱安排一下。”明楼笑着说,“阿诚,看来那天我跟皇上说的不对啊,我们明家二少爷可真把自己当成明家的管家了。不要去了,他们都会弄好的,这些事情,就不要你管了。”阿诚只是轻轻瞪了一眼大哥,说,“知道你明大公子不缺管家,可是总还是有不懂的他们也不敢来问,我去叮嘱一下也省了许多事。”明楼就把阿诚揽在怀里,说,“你以后就只管我一个就好,让我抱抱你你再走,最近不知道怎么了,总觉得一会见不到你你就会走”,听明楼这样说,阿诚只觉得身体突然僵硬了一下,从明楼怀里挣出来,说,“大哥不要多想,阿诚,会一直在你身边的。今日赶路大哥想必也累了,早些休息吧。”
说罢,便要伺候明楼歇着,明楼拦住了他,说,“你要去就快去吧,都叮嘱安排好了就也去休息吧,这两天我们就在这别院里,哪也不去。”阿诚听着,只觉得一阵心酸,眼泪似又要流出来,忙跟明楼到了别,从明楼房里出来,出来的那一刹那,却是再也忍不住的哭了起来。
收拾好自己,阿诚去了厨房,将明楼的喜好忌口叮嘱了一下,又说到,“明天的早饭我来煮,最近开春了,气候干燥,大少爷夜间有咳嗽,帮我备两只血燕。”下人们听了也没有再多说,都答应了下来。
准备好一切,阿诚出了厨房,向自己房间走着,却不觉走到了明楼门口,手放在明楼紧闭的门上,就那样静静的站着,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第二日一大早,阿诚便起床去了厨房,做好早膳便端着去了明楼房中,明楼也不过刚刚起床,见阿诚端着早膳进来,走到阿诚身边,说,“这些事情找人去做就好了。”阿诚一边把早膳放到桌上一边说,“这里下人少,又只有我们两个人,能做的事我就做了,难道大哥是喜欢有人来打扰不成。”听阿诚这样说,明楼也是明白了,伸手拍拍阿诚,说,“好,就依你,就我们两个人。”说着,就和阿诚一同坐下来,用起了早膳,阿诚看着明楼把那红色的血燕一勺一勺送进嘴里,心也仿佛被揪住那样疼,大哥还是温柔的看着自己,阿诚也不知道自己是用什么表情看明楼,强压着心里的心酸,同明楼用完了早膳。
早膳过后,阿诚叫下人来收拾了,对明楼说,“大哥,今日阳光很好,我们出去走走吧。”明楼看着阿诚,总觉得似有什么地方不对,看着阿诚的眼睛,却也看不出什么,让自己带他出去玩的语气和神情却就像他小时候那样,像是跟自己撒娇,现在与以前相比只是没有那分害怕。明楼也没有再多想,带着阿诚出了门。
弯弯曲曲的山路上,两人并肩走着。
“阿诚,你记得你第一次来别院吗?”
“记得,在明府的第二年夏天。”
“那个时候,你在明府总是很怕我的样子,我就想许是你觉得明府把你束缚起来了,便带你来了这别院,你那时也毕竟是孩子, 这里不如明府拘谨,在这里却是很开心,在这里我也觉得你没有那么怕我,就每年带你来,不知不觉,就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有那么久没带你来了。”
“这些事大哥竟都还记得,我记得那时在别院大哥也是格外的开心。”
“是啊,这里我小时候父母就带我常来,这里对我而言,是一个可以放下所有负担的地方。”
“大哥还记得那年我在你书库里陪你看书写字,你让我自己在书库里看看,我却不小心把大哥一本珍藏了多年的传记弄的都是墨水,那次以为会被大哥罚了,也着实吓得不轻。”
“当然记得,你毁了我最爱的一本书,怎么能不生气,就是那时候看你吓的连看都不敢看我,就舍不得再罚你,那次要是罚了你不定你会怕我到什么程度。”
“大哥那时也不怕娇纵了阿诚。”
“那时,也不知道怎么的,或许就是缘分吧,就是想把你留在身边,不想让你受一点委屈。阿诚,你还记得你那一年落水的事吗?”
“记得啊,自己贪玩在别院池塘边捞鱼,脚下一滑,就掉了进去。”
“你啊,带你来这里就玩开了,我回个头的工夫你就掉下去了,那池塘看着浅,里面全是杂草淤泥,我下去找了好久才找到你,那次你也是吓我吓得不浅,后来发了两天高烧还一直昏睡不醒,那时我后悔为什么要带你来这里,你后来醒了,幸好什么事都没有,不然后来任你各种求我我都不会再带你来了。”
“大哥........”
两人在山路上走着,聊着,说着以前的事,以前的好的,不好的,现在说起来都好像是好的,阿诚看着明楼的侧脸,阳光淡淡的笼罩着,明楼一边说一边在浅浅的笑着,阿诚看着明楼,心里酸涩的难受,也只能在心里一遍一遍的说着,对不起,大哥,对不起。
两人就顺着山路,一直走着,却恍在不远处看到了一处人家。一个小院,院门口有一条小溪缓缓流着,两间小屋,院里养只几只鸡鸭,一小畦菜地,种着什么看不清楚,只看到有花有草。一会,门帘晃动,走出一对年轻夫妻,都不过二十左右,男的皮肤黝黑,看起来很精壮,扛着一把锄头,那女的身材纤细,是不是什么绝色美人也是清清秀秀,女的替她相公理理衣服,嘴里叮嘱了几句,她相公听着点头,女的说完了,她相公凑到她耳边不知说了什么,惹得那女的伸出手轻轻拍了一下她相公的胸膛,表情带了一丝羞涩。那男的大声笑了笑,把女的揽到怀里吻了一下女人的头发,带着锄头就出门了。女人看自己相公走远,转身回屋里端出一个簸箕,给院里的鸡鸭喂食。
阿诚站在那里,看着那一对小夫妻,不觉就现在原地发起了呆,明楼看着阿诚,自己方才也被那简单温暖的小夫妻感动到了,便从后面轻轻抱住了阿诚,在阿诚耳边说,
“等我们离开这里,我们也像他们那样生活,好吗”
“我们也要有一个小院,靠着山,门边有水”
“好”
“我们也在院里养鸡养鸭,种菜种花”
“好”
“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嗯,我们一直在一起,不分开”
明楼把头轻轻放在阿诚肩膀上,想着以后,将阿诚抱的更紧了,阿诚闭着眼,想着自己和明楼若过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想着想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
明楼见阿诚突然哭了,把阿诚转过来,替阿诚擦眼泪,问到“怎么突然就哭了。”阿诚回到,“想着以后,就觉得很好,不知怎的就哭了。”说着这话,却也不觉笑着不断的流泪,明楼见状,把阿诚抱在怀里,两个人都一句话都不说,静静的站在那里,山间有微风掠过树林,发出沙沙的声音,还有微微的水声,两人就站在那里,紧紧相拥着,好似这世间只有他们二人。
阳光透过树叶在地上洒下斑驳的光影,光影转动,转着无尽的凄苦和悲凉。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