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繁华过往不堪留(六)

第二天,阿诚像往常一样,送明楼到明府门口,明楼上轿子前回头看着阿诚温柔的笑了笑。
阿诚看着大哥的轿子消失在前面的路口,却只见过来一行人,说,“奉皇上口谕,请明诚少爷前往宫里觐见,即刻出发,不得有误。”说着一行人便前来围着阿诚,阿诚明白了几分,只得随他们前去,门口在张望的几个小侍女被吓到了,忙跑进去找明镜。
阿诚被那些人带到了宫里,只被带到了一处偏殿,那些人只说让他在那里等候,就关上门候在了门外。阿诚在里面呆了许久,只听侯着的人齐齐行了礼,说,“皇上吉祥!”阿诚听着,想着,果然是,来了啊。
正想着,门被打开了,皇上走了进来,阿诚给皇上行了礼,皇上让他起来,就坐在了桌前,见阿诚正低着头现在自己对面,便问到,“你就是明家那个被明家大姐领养的小少爷,明诚?”阿诚依然低着头,说,“回皇上,正是在下。”
“朕要赐婚于你家大哥和素禾公主,你是怎么想的呢?”
“素禾公主国色天香,贤良淑德,明相忠心耿耿,麒麟支持,两人佳偶天成。”
皇上听阿诚这样回答,不由得笑了笑,问到,“你果真是这么想的,”阿诚只是攥紧了手,说,“是的”
皇上站起来,走到阿诚身边,不慌不忙的说,“朕之前曾给明相说过不只一门婚事,明相无一不拒绝,我也只当他眼光高。这一次我将他赐婚于素禾公主,他明知我这样做所为什么,却依然拒绝,昨天退朝后来跟我说自己有心上人,求我收回成命,我问他是谁,他却一言不发,只求我收回成名。明相这次可是真糊涂了,这次的婚事,可是跟他明家三代忠良的名声有直接关系。”说着看了眼阿诚,阿诚只是低着头,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皇上继续说,“我在明府放个眼线并不难,这么多年,从来不曾听说明相对哪个女子动过心,可是没想到,明相动心的竟然是明家长姐收养的,从小跟在自己的明家二少爷。或许,你只是明家的一个管家甚至一个小仆。”阿诚听着这样的话,心里好像被一把钝了的刀慢慢的磨着,就是一种说不出来的钝钝的疼着。皇上见阿诚一直不说话,沉默的站在那里,那清冷的感觉倒真的与明楼有几分相似。走到阿诚面前,说,“把头抬起来”。阿诚便抬起头来,皇上看着阿诚的眼睛,竟是什么都看不出来,阿诚也就那样看着他,皇上看着阿诚这样,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什么。在房里慢慢的走着,整个房里只有他轻轻的脚步声,走了一会,他停下来,说,“你到底有多大的本事,可以打动明相的心,让明相明知道其中凶险还要不顾一切与你在一起,你说来听听,明管家。”
“我们明家从来不缺管家,阿诚不是管家。以前,在外,他是我明家二少爷,在内,他是我明楼心之所爱之人。从今往后,不分内外,明诚,就是明楼心爱之人。”
只见明楼突然破门而入,旁边的小太监想拦却怎么也不敢拦,只能看着明楼就那样冲进去,就那样掷地有声的说着,明诚,是我明楼心爱之人。
看着明楼进来,皇上没有过多惊奇,只是叹了口气,挥挥手让那小太监出去,阿诚却是愣住了,就那样看着明楼,他刚才说的话,仿佛还在这屋里回荡着,明楼也看着阿诚,自己退朝要找皇上结果一转眼间皇上就不见了,刚出宫门,就看到一个自家的下人候在宫门外,见明楼出来连忙上前告诉他阿诚被宫里的人带走了,他听了顾不上所有就往宫里冲,一路问没有人知道,好不容易抓到一个知情的小太监,在门口听到了皇上那样说,就冲了进来,说出来所有心中却觉得轻松了不少。
皇上看着对视的两人,却不觉也被两人眼中的情义感动到了,可仅仅是一刹。皇上走到明楼面前,说,“明相擅闯宫城,可知罪。”明楼跪下给皇上行了礼之后,依然镇定的说,“微臣擅闯宫城只为所爱之人在这里,不知皇上传唤明诚所为何事这才冒犯,若明诚犯了什么罪叫微臣带回家交于家姐处置就好,不劳烦皇上,臣擅闯宫城之罪,任凭皇上处置。”
皇上看着明楼,眼神愈来愈复杂,只说到,“起来吧,你跟明诚都回去吧。”明楼站起来,说了句,谢皇上,便走到阿诚面前,只对着阿诚温暖的笑笑,阿诚看着明楼,走到明楼身边,两人都正准备出去,皇上说,“明相,明日退朝后,还是这里,朕有要事与你要谈。”明楼应了下来,便带着阿诚走了出去。
夜里,阿诚在房里不断的想着,今天白天,明楼破门而入的那一刻,明楼认真的说着明诚,是我明楼的心爱之人的那一刻,明楼站在自己面前,冲着自己温暖的笑着的那一刻,只觉得心里的一切仿佛绕成了一团,怎么解都解不开。这时,响起了敲门声,阿诚走过去开了门,是明楼。明楼进来之后,依然是将阿诚拥在怀里,轻声说,“阿诚,明天我就跟皇上说,我要辞官回乡,我不在朝中,便可过我自己想要的生活,爱我想要爱的人。明天过后,我们再也不分开了,我带着你和大姐走,我们找一个有山有水安静的地方,幸福的活。”阿诚听着,想着那画面,只觉得幸福,能如此靠在明楼怀里,自己曾经想也不敢想,现今竟真的幸福的这么真实。但是心里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也许是这短短的时间变化太多吧。
一会,明楼放开了阿诚,说,“我回去休息了,你也早点休息。”明楼刚转身要走,阿诚却是从后面紧紧的抱住了他,明楼搭上环在自己腰间的手,阿诚的手似是在轻轻颤动着,明楼转过身,阿诚正认真的看着自己,阿诚也是许久不曾这样看过明楼的脸了,阿诚认真的看着,伸出胳膊轻轻的环住了明楼的脖子,轻轻的吻上了明楼,明楼一瞬间有点惊诧,惊诧过后便搂着阿诚的腰任他那样生涩的认真的吻着自己,阿诚的双唇在微微的颤抖着,明楼便更加用力的将他拥在怀里。许久,阿诚方才放开明楼,还是那么认真的看着明楼,明楼看着他,问到,“阿诚,你真的愿意吗?”阿诚点点头,说到,“阿诚的心,早已是大哥的。”听到阿诚这样说,明楼弯下腰横抱起阿诚,阿诚靠在明楼胸口,只觉得是那么安心。
责任,负担,这一刻都不愿意去想,只求今夜相逢。
明楼走过去将阿诚轻轻放在床上,低头看着那清净的眉眼,修长的手。
他说,“我们要永远在一起了”
阿诚点点头,说,“嗯,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青衣落地,衣襟上淡淡的竹纹,青丝散开,散落在枕上竟是那般摄人心魂的美。
明楼轻轻吻上阿诚,这一刻,我们只为彼此而活。
舍弃那肩上的重担,我们只要彼此相伴。
屋内,春光旖旎。
屋外,月亮弯弯的挂在空中,却是没有一颗星子。
夜里,明楼醒来,阿诚靠在自己的怀里,呼吸浅浅的睡着了,像是那年他第一次杀了人之后,紧紧的靠在自己怀里,一动也不动,明楼伸手,替阿诚整理了一下肩上的头发,伸手将他抱的紧了点,阿诚在梦里也又往自己怀里靠了点。
阿诚,天亮之后,等我回来,从此我们便相守一世。
早晨,明楼醒来,阿诚还在浅浅的睡着,明楼静悄悄的收拾好自己,出了门进宫去了,今日,都该了结了。
阿诚醒来后,明楼已经走了好一会了,突然想到昨天夜里,不由得害羞起来,忙收拾好床铺,去忙起了府里的事。
明楼回来,已是傍晚,一回来就拦着一个小仆说,“快让阿诚少爷来我房里”,自己刚刚进了小院,阿诚随后也进来了,阿诚只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看到明楼只是一脸开心的笑容,便问到,“大哥这么开心是为何”,
“还能是为何,我今日去跟皇上如实相告,他说给我五天时间考虑,若五天之后我还是执意要辞官,他便答应我,让我们离开这里从此再不过问。”阿诚听了,也是极开心,想不到竟然这么顺利,明楼伸手,把阿诚拉到怀里,说,“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了,五天一到,我便辞官,从此只为我们活。”阿诚点点头,明楼又说,“去吧,准备些饭菜,我们在这小院里,就我们两个人,庆祝一下。今天一整天都没有用膳,现在总算可以好好吃一顿饭了。”阿诚听了,便去准备了,明楼站在小院里,嗅了嗅空气中的气味,春天到了呢。
两人在小院里,吃饭对酌,明楼微醺,想着曾经的事情,两个人聊的欢声笑语,阿诚没有喝酒,只是看着明楼,也许是今夜的月光格外的亮,明楼坐在那里笑着,喝着酒,就像一幅画一般。两人都忘记了自己有多久像今夜这般快乐了,只是,他们都没有想到,这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他们两个都这样快活了。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