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蔺靖】不问曲终人聚散(三)

“靖王殿下,靖王殿下”
这时,山洞外断断续续的传来了声音,蔺晨听着,说,“看来有人来找你了”。萧景琰认真听了听,点点头,蔺晨便准备起身离去,萧景琰却是一直看着他,蔺晨想了想,解下腰上一块玉佩,塞到萧景琰手里,说,“这个你拿着,记着我说的,你若是愿意再见到我,总能见到的。”萧景琰看着那玉佩,虽然小,但是看那玉的质地,做工的精细,那玉佩定不是一件凡品。蔺晨看他拿着,又说到,“我在山洞外面留了线索,他们会进来找到你的,我也该回去了,”说着便向外走去,萧景琰看着他一步一步的向外走,又叫住了他,
“先生,我真的还能再见到你吗”
蔺晨没有停,一边说一边向外走着,
“只要愿意相见,总会重逢”
看着蔺晨一步一步走了出去,萧景琰默默的轻声说了句,“你是我的第一个朋友也是唯一一个。”
萧景琰在那山洞里坐着,听着外面的声音离自己越来越近,一会,就有人进来了。打头的是自己的近卫战英,战英进了山洞就看见了萧景琰,便直奔他面前,看到萧景琰虽然说脸色很差,但至少是平安的,当下也长呼了一口气,眼眶也瞬间就红了。后面的几个侍卫也上前来,战英轻声询问道,“殿下,怎么样,伤的严重吗?”萧景琰轻轻摇摇头,说,“没事了”,几个侍卫连同战英一起扶起了萧景琰,扶着他一步一步向外走着,出了山洞,萧景琰转头往蔺晨离开的方向看了看,人早已不见身影,萧景琰只得将手中那块小小的玉佩紧紧的握住。
蔺晨刚回到琅琊阁,就看见子书急匆匆的冲到自己这边来了,看那阵仗,蔺晨连忙伸出手,将他拦住,子书看蔺晨还是那副样子,但是也不敢发火,低下头冲着他行了礼,咬牙切齿的问了句,“少阁主”。蔺晨见他这样,便问到,“进来阁里可有什么大事”
“并无大事”
“那你一副这种表情是怎么回事”
子书当下却不知怎么回答,老阁主临行前交代自己,若非大事一定要让少阁主待在阁里,不得外出,这少阁主倒好,一声不吭就偷偷溜出去了,这要让老阁主知道还不知道该怎么交代。
蔺晨看子书一句话也不说,他自己自然也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便说到,“子书啊,我这不是好好的回来了吗,这阁里每天都没什么好玩的事情,我就出去逍遥了几天而已,放心吧,老爷子要是知道了要罚你我替你受罚,”
子书听完,说,“少阁主,我......”
“行了行了不要说了,阁里既然很忙你就去忙吧,没有大事就不要来找我了,放心吧,我不出去了。”
蔺晨忙打断了子书的话,说罢就准备转身回房中去,刚转身又想起了什么,叫住了子书,问到,“子书,你可知道大梁的靖王萧景琰?”
子书想了想,说,“不是很清楚,少阁主想知道什么,我去帮少阁主查查。”
蔺晨点点头,说,“我就想知道一下这个人,你把你能查到的都拿来给我看看吧,”
“是,少阁主”
说罢,蔺晨便回了房中,萧景琰,蔺晨想着,却是自己也没有发觉他已经浅浅的笑了。
萧景琰,大梁七皇子,其母亲是医女进宫,宫中位份仅是次嫔,无显贵外戚,萧景琰自身天性较为坚毅沉稳,不喜说话,也是有点过于不和别人亲近,因此大梁皇帝也不怎么宠他,很简单的一个人,就是在其他几国中也很常见的那种容易被忽视的皇子。
蔺晨看着手中子书给自己找来的有关萧景琰的,不禁陷入了沉思,萧景琰看上去似是不被重视的那一个,可是这样对他又岂不是更危险,他随时有可能被拉出来当了挡箭牌或者是当了棋子,而且,他那个性格,只怕日后........蔺晨想着,眉头蹙的越来越紧,子书看蔺晨这样,轻声问了句,“少阁主”,蔺晨像是才回过神来,便叮嘱到,“子书,通知阁里在大梁金陵城里的人,派人盯着点靖王,保护他的安全,有什么事要及时报来”,
子书听蔺晨这样说,觉得不解,少阁主一向不顾这些事情的,这又是怎么回事,便问到,“少阁主,琅琊阁一向不参与皇族内部之事,而且,为什么要保护靖王,他.....”
“不要问这么多,我自有我的思量,这里没事了,你退下吧”,蔺晨打断了子书的话,子书便也没有多问,便行了礼出去了。
蔺晨一会也走出了房门,去了琅琊山后山,站在自己经常去练剑的一处,看着四周的风景,手中的扇子一下一下敲着手心,想到了那天夜里自己第一次见萧景琰,他就是坐在像这样的一个地方,月光清冽,他就坐在那里,身材挺秀高颀,周身浸着月光,一种沉稳端坐的姿态,却是说不出的孤独,现在回想起来,那种姿态或许就是他对自己所有不能言语的情绪的暗示吧。蔺晨想着,垂下眼叹了口气,希望他能平平安安吧。
此时的蔺晨自然也是明白,他自己从见到萧景琰那一刻起就不一样了。
自那以后,蔺晨许多年都没有再见过萧景琰,后来琅琊阁在金陵城里的人报过来消息说,萧景琰在成年之后封了亲王,便长年领兵在外,几乎不在金陵,那皇帝自然不用说,本来就对萧景琰不甚宠爱,自让他在外领兵更是只有朝中有事上奏以及年节才会召见萧景琰,臣子臣子,萧景琰却更像一个臣而不是子。在蔺晨心里,这样,对于萧景琰或许才是最为平安的境地,而且他又是那样一个性子,与军中之人打交道或许更适合他,总之,对于他而言外出领兵总比在那金陵城里要好。
就那样,整整过了八年。
一日,蔺晨正如往常一样,在房中翻阅着一本游记,子书走了进来,行了礼,说,
“少阁主”
蔺晨抬头看了他一眼,又继续看着手中的书说,“说吧,什么事”
“大梁靖王殿下来访”
子书轻声说到,蔺晨却是愣住了,将书从面前拿开,看着子书,说,“你说,谁来了?”
“大梁的靖王殿下。”子书又说了一遍,蔺晨却是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努力平静了一下心情,干咳了两声,说,“他有说来做什么吗?”
“他说要来这里请打听一个人,只是.......只是,他拿的那样信物,好像.......好像是少阁主,你的东西.......”子书说着,他方才看到靖王手中的东西,不知道该怎么办才来找少阁主的,他不知道的是,蔺晨此时已经在书后轻轻的抿着嘴笑了笑,一会,蔺晨说到,“你去把他叫到这里来。”子书听了,便退下了,蔺晨依然半倚在软榻上,轻轻翻着手中的书。
一会,蔺晨听到有人走了进来,他便将手中的书拿的高了些,挡住了自己的脸。只听他们走到自己面前,子书说了句,“靖王殿下,请坐”,萧景琰便坐了下来,子书也没有再说什么,走了出去。
萧景琰坐在那里,面前是一张紫檀木的小桌了,桌子那边有一人正半倚在铺满冰丝玉锦的软榻上,素衣玉带,他倚在那里,衣衫随意的铺散在软榻上,衣衫上绣着竹叶的暗纹,手里拿着一本书,正在随意的翻着,看不到他的脸,整个人却是一种说不出的慵懒优雅。萧景琰坐下来看了面前那人一会,想要开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安静了一会,蔺晨先开口了,他压低了声音问到,“靖王殿下亲上琅琊阁,有何贵干?”
萧景琰回到,“都说琅琊阁天下之事无所不知,我今日前来是想拜托琅琊阁为我寻一个人”
“靖王殿下要找的是何人”
“我不知道他的姓名,不知道他家住何方,我只有他留给我的一个信物,我寻了多年都寻不到,这才来琅琊阁求问。”
蔺晨听他这样说,把书稍稍的拿开了一点,看了他一眼,他还是和多年前一样,不过看起来总是成熟了许多,脸部线条愈发的硬朗,脸上的表情都如那时一样一脸的大义凛然,只是那眼睛还是圆圆的,配着他那一脸耿直的表情,让人忍不住的想要逗他。蔺晨看了一眼,偷偷笑了笑,又说到,“什么信物,靖王殿下可否给我看看。”
“自然可以”
就听到轻微的一声响,萧景琰把那玉佩放到了面前的桌上,蔺晨说,“这个人,我能帮你找到,只是我琅琊阁找人是要付报酬的。”
“只要贵阁能帮我找到此人,任贵阁来开价我定如数奉上”
蔺晨暗暗想到,这家伙,这么多年,还真是没变啊,便戏谑的问到,“靖王殿下也不问问我的报价是多少就这样应允下来了吗”
“我托贵阁帮我找的人对我而言十分之重要,只要能找到我自然不惜代价。”
“哦?那靖王殿下可否说说,有多重要呢”
“我与他只在很多年前见过一次,但是,他是我萧景琰这辈子第一个也是唯一的朋友”
萧景琰说着,声音里面倒是蓦地比刚才多了几分坚定。
“既然如此,我琅琊阁必定帮靖王殿下寻到此人。”蔺晨说,萧景琰刚要开口道谢,蔺晨却不容他开口,继续说,
“那么,请靖王殿下看看,你要找的人,可是在下。”
说着,蔺晨便把书拿开,笑着看向了对面的萧景琰。

评论(4)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