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蔺靖】不问曲终人聚散(二)

就那样过了几天,有一天一大早,太子和誉王便和其他几个皇子带着一队人出去了,想来是去围猎了。蔺晨看着他们出去,自己又没有事情可以做了,就躺在树枝上,嘴里咬着一片树叶,轻轻的吹着。
那天不到午时,那些皇子们全都回来了,营地嘈杂了起来,蔺晨往下看了一眼,所有人都有,可是唯独没有那天那个少年,蔺晨看着下面,想来是出什么事了,有人带着队士兵匆忙出去了。蔺晨看着,当下明白许是那天夜里那个少年出什么事了,便起身跟着那队士兵,那些士兵却是直接往山下走去,嘴里喊着,“靖王殿下,靖王殿下”。蔺晨见状,难不成那个少年摔下山崖了,当下顾不上其他,匆忙下了山,在崖谷里仔细找着,可是却哪里都找不到,不经意间抬头,崖壁上伸出的一棵枯树上似是挂了一个人,蔺晨认真看了看,便飞身上去,果然是那个少年,左肩上还中了一箭,半边衣服都已经被血浸透,脸色苍白,双眼禁闭,蔺晨便将他从树上救下来,直接到了山谷里,把他放平。
蔺晨看着萧景琰,由于失血过多已经昏迷,而且脸色苍白,连忙给他点了几处穴位,血液流的方少了一点,从袖中拿出一个小瓷瓶,倒出一颗丹药放进了他嘴里,接着看他肩上那支箭,在他肩膀上细细的摸了摸,应该是没有大碍,摸着萧景琰的肩膀,仔细研究那箭头的方位,找到了地方手握着箭柄,轻轻用力,拔出了箭,拔出箭的瞬间,萧景琰嘴里呻吟了一声,蔺晨方才放下心来。然后替他处理了伤口,就坐在了一旁,拿出了折扇,轻轻扇动着,自己难得出来逍遥一次还得顺便救个人,想着就转头看着静静躺在一旁的萧景琰,轻轻皱起了眉头,也不知他在想什么。
萧景琰从迷迷糊糊中醒来,只觉得左肩剧痛,好不容易睁开了眼睛,却不知道自己在哪,周围一个人都没有,浑身疼的动也动不了,一会,听到有人在自己旁边说,
“醒了啊”
萧景琰转头看了看,一个人走到了自己身旁,看到自己醒了,便坐了下来。萧景琰认真看了看,竟是那天夜里那个人,便挣扎着要起来,蔺晨按住了他,说,
“你最好别动,你放心,我不是刺客,你的命还是我救的呢。”
萧景琰听言,疑惑的看着蔺晨,倒是没有再动。蔺晨把手搭在萧景琰额头上,然后又从袖子里掏出小瓷瓶,倒出一颗药要塞进萧景琰嘴里,萧景琰紧闭着嘴,提防的看着他,蔺晨挑了挑眉,说,
“我都说了我不是刺客,你刚才昏迷的时候我已经给你吃过了,现在吃不吃你自己看着办吧。”
萧景琰听他这样说,只是盯着蔺晨看,看他却又什么都看不出来,蔺晨见他这样,说,
“你这个人还真是倔啊,”
说着就把那丸药塞进了自己嘴里,说,
“看,我吃了,没毒”,说罢,又倒出一颗拿到萧景琰面前,萧景琰这才张嘴吃下,蔺晨看他吃了就坐在一旁看着他说,“
吃个药都要累死人,还不如把你打晕了。不过,我救了你的命,看你应该是个皇子,有好处吗?”萧景琰想要回答他,准备要张口讲话,又牵到了伤口疼的倒吸了一口气,蔺晨忙拦住了他,说,“行了行了,你什么都不要说了,”说着,看了看天,眼看着快要黑了,便抱怨道,
“你们这些士兵的办事效率也太低了,这都多久了,还没有找来”,
说着蔺晨看了眼萧景琰,脸上似有一丝落寞,蔺晨看了看四周,说,“那边有个山洞,去那个里面吧,好歹可以挡挡风,”
萧景琰听蔺晨这样说,想要坐起身来,却是怎么也动不了,蔺晨看他这样,凑到萧景琰面前,眼里带了一丝戏弄,说,“起不来啊,来,我抱你”
萧景琰当下就恼的满脸通红,说,“你......大丈夫在世,有所为有所不为,先生莫要这样说。”蔺晨看他这样,只觉得好玩,便站起来,俯视着萧景琰,说,“好吧,那你自己起来吧。”萧景琰自己挣扎了许久,确实怎么也动不了,不要说站起来,他连坐都坐不起来。蔺晨还是笑着,俯下身子,轻轻扶起了萧景琰,扶起了他,萧景琰一丝力气也使不上,只得靠在蔺晨身上,蔺晨就那样把他,嗯,拖进了山洞。
山洞里,蔺晨放好了萧景琰,便坐到了一旁,看萧景琰脸色好点了,便问到,“你们今天是怎么了”,萧景琰只轻声说了句,刺客。便没有再多说。其实蔺晨也大概懂得几分,想必是与党争有关,不过误伤了他,两人都许久没有说话,过了一会,萧景琰先开口了,说,
“谢谢你救了我的命,”
蔺晨看着他,眉毛轻轻挑了挑,说,“谢?就嘴上说说啊,没谢礼?”
“先生救命之恩,萧景琰没齿难忘,待我回金陵必定......”
“好了好了好了,不要说了,你们啊就是喜欢说这些虚头巴脑的,”没等萧景琰说完,蔺晨便打断了他,然后又说到,“萧景琰?你叫萧景琰啊,好了,以后要讨债也算是能找到下家了。”
“先生可否告诉我你的尊姓大名,日后若有我萧景琰能帮到的,定鼎力相助。”
“不是告诉你了吗,我是大仙儿,大仙儿是不能随便告诉别人自己的名字的”
萧景琰还要说什么,蔺晨伸手拦住了他,说,“行了,你还是什么都不要说了,你还是睡觉吧,你现在最好休息,等找你的人来了你就可以回去了。”萧景琰见状,便也没有再说什么,过了一会,轻声说了句,
“你真是个好人,不过也真是个怪人”
蔺晨背对着他轻声笑了出来,过了一会回头看萧景琰,他已是靠在那边睡着了,山洞里跳动的火光隐隐约约的映在他脸上,他睡的很安静。蔺晨看着他,脸上的线条虽说是硬朗的,此时却就像个孩子一般。看了一会,蔺晨也就地躺下来闭上眼睛,折腾了一天,自己也该休息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刚有阳光微微的洒进了山洞里,萧景琰便醒了,动了一下身体,总是比昨天轻松了许多,自己挪动着坐起来,靠在身后的石壁上,一转头,看见了睡在自己不远处的蔺晨。他此时依然是睡着的,睡着的他看起来倒是真有几分仙人之姿,萧景琰便就那样盯着他看,这人,到底是什么人。
“你再看我我的脸上也开不出花来啊。”
蔺晨依然躺在那里眼睛也没睁开就轻轻抛出了一句,萧景琰一惊,忙收回了视线,蔺晨睁开眼,慢慢坐了起来,看萧景琰那样,偷笑了一下,又问道,
“现在觉得怎么样了,哦,也对,既然都能偷看我睡觉了,想必是好多了。”
萧景琰又羞又恼,不知道还说什么,狠狠的白了一眼蔺晨,便别过了头。蔺晨起身,走到萧景琰身边,坐了下来,拽过他的手,搭上了手腕,细细的诊了一下,微微点点头说,“嗯,没什么大碍,”说罢又掏出袖中的小瓷瓶,倒出一颗药,塞进萧景琰手里,说,“吃了它。”萧景琰抬头瞪了蔺晨一眼,却也没说什么,乖乖的把那药吃了下去。蔺晨看他吃了药,转头看了眼山洞外面,又回头看着萧景琰,说到,“哎,你说你们的士兵都是干什么吃的,找个人找到现在还没动静,倒成了我们在这里等他们来。”
萧景琰听蔺晨这样说,苦笑了一下,说,“能有人来找我就很好了,毕竟我,什么都不是。”
蔺晨听他这样说,当下却也不知道怎么接话,只得沉默。
过了一会,萧景琰先开口了,说,“我与先生,也算是相识了,先生还是不愿意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蔺晨回头,看着他,说,“为何一定要知道我是谁呢”
“先生于我有救命之恩,日后若有机会还要还先生今日之恩,先生是位疏阔男儿,能与先生相识,是我萧景琰的福气,惟愿日后还能相见。”
蔺晨听到这样说,冲着萧景琰笑了笑,说,“若是有缘,自然还能再相见。”
萧景琰只看到逆光中蔺晨对自己的一分笑容,他还是他一贯的那种神情,但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刹那间竟是失了神,只能听到蔺晨说,
若是有缘,自然还能再相见。

评论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