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蔺靖】不问曲终人聚散(一)

这世上,应该是没有几个人不知道琅琊阁的。
琅琊阁坐落于琅琊山山顶,单从外观来看,就是一处仿佛坐落于仙境的庄园。园内假山奇石,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园外一条青石板路蜿蜒至山脚,甚是风雅。连那里面来来往往的小童秀女也都是眉清目秀,有仙人之姿。琅琊阁号称是天下之事,无所不知,这世间大大小小的任何疑问,只要付了报酬,都可以在这里寻得答案。不论是平民百姓达官贵人王朝贵族,只要你有疑问,都可以前来求问,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对所有人都公开的地方,却也是世间人们心中最神秘的一个地方。

琅琊阁内。
一个青衫小童端着一个紫檀木的小托盘轻手轻脚的走着,他来到琅琊阁中央那座屋子门口,看了看,走了进去。进去之后冲着一个斜靠在房中软榻上看书的人行了礼,说,
“少阁主。”
蔺晨将书从面前挪开,抬眼看了一眼那小童,说到,
“今日可有需要我知道的事。”
那小童把小托盘放到了面前的小矮桌上,说到,
“并无大事,少阁主可要过目一遍?”
蔺晨将手中书放到桌上,坐直了身体,拎起来放在桌上的酒壶,斟了一杯酒,端着酒杯轻轻抿了一口,又靠在了软榻上,抬起眼问到,
“我看起来很闲吗?”
那小童没敢回答,偷偷抿着嘴角笑却被蔺晨都看在了眼底,蔺晨当下觉得脸上挂不住,干咳了两声坐好之后看着那小童说,
“子书啊,我每天也是有很多事情要做的,如果不是什么大事就直接拿去归档就好,我爹他每天太闲了所以都要过一遍目,你看我每天有这么多事要做我就不看了啊。”
子书强忍着笑,行了礼,便端起那小托盘出去了,蔺晨看到他强忍着正在颤抖着的后背,回过头也只假装没看到,心里暗暗的想着:我爹这倒是出去云游四方了,让我待在这深山里,每天就是被阁里我爹教出来的那些人这个说少阁主照例要怎么怎么,那个也说少阁主照例要怎么怎么的,一点乐趣都没有。想着,蔺晨竟是难得的皱起了眉,不过也没一会,他就又偷偷笑了,收拾了一下,拎了自己的剑便出了门,刚踏出房门就消失不见。
而子书再一次去蔺晨房中也就只看到了桌上那张纸条,上面赫然写着,外出寻欢,不日方归。子书看着那纸条,深深地陷入了沉思,少阁主这脾性到底是随了谁?
蔺晨出了琅琊阁,漫无目的的游荡着,自己虽说也不知道该去哪,但是好歹总算是不用被阁里那些人烦了,他心想着。不觉间就到了大梁境内。蔺晨在离大梁都城不远处的一座山脚下看到了有人在扎营,停下来认真看了看,旌旗飘扬,看那上面的图案想来是大梁的皇帝老儿是出来围猎来了。蔺晨在那营地附近的一处山林里,寻了一个看风景的好地方,飞身上了一棵树,躺着树枝上,随手折下来一截翠绿的树枝,拿在手里玩弄着,看着山下支着的那几个帐篷,不停的有人走来走去,偶尔来围观一下他们是怎么玩的倒也不失为一件好玩的事。
看着看着,蔺晨竟觉得有点乏了,便就躺在那树枝上阖上眼睡了过去,倒是一直睡到天黑了才醒来。
蔺晨睁开眼,看了眼天空,洒满了星子,今夜的月光也似是格外的清冽。他又往山下的营地看了看,此时也只有巡夜的士兵还在走来走去的,各处点着的火把微微的有噼里啪啦的声音。一会,安安静静的的营地有一个帐篷的门帘被轻轻挑了起来,走出来一个少年,蔺晨便盯着那少年看,火光下看身形应该也就十三四岁的样子,蔺晨正觉得无聊,便盯着那少年看,那少年出了帐篷,轻手轻脚的躲过了巡夜的守卫,溜出了营地,向山上走来。蔺晨看着,觉得奇怪,这公子哥大半夜不睡觉出来干嘛,便一直盯着那少年,等他上了山他便一直不远不近的跟着他。那少年便是一直走着,竟走到了悬崖边,蔺晨躲在一棵树后面看着,心里想着,这公子哥不会是想不开吧,他要是跳下去我要不要去救,正想着,那少年就坐在了崖边一个大石头上。那石头周围无树遮蔽,今夜的月光又是格外明亮,那少年坐在那里,周身浸满了月光,身影纤长,绛紫色的衣衫在月光下泛着一丝红色,头顶的白玉冠笼着一层淡淡的光芒,分明还是少年的背影却是莫名的有几分沉重。
蔺晨轻倚在树上,微微眯着眼睛,看着眼前那个少年,竟不觉出了神。
微风掠过,两人衣衫微微飘动。一切都像是静止了一样。
萧景琰坐在那里,想自己的事想的出了神,方回过神来只觉得背后似有人在看自己,转过头去,蔺晨倒是还没有回过神来,当下也躲藏不及,萧景琰转眼已经到了自己面前,抽出身上的佩剑压上了他的脖子。蔺晨看着自己脖子上的剑,心中暗暗骂了句,这些公子哥,还真是二话不说就动手啊。抬眼看了看萧景琰,不过十几岁的年龄,头发一半束在头顶上,没有束起来的一半垂在后面,本来线条就硬朗的脸庞上此时更是一脸的冰冷,倒是那双眼睛,长的圆圆的,许是月光的原因,看上去有一丝光亮,还能看出来一丝少年气。蔺晨不由得抿嘴轻笑了一声。萧景琰看着面前的人,一身白衣,头发就那样随意的束着,有一大半还是披散着的,腰间还别着一柄折扇,脸上的表情,不知怎的看着就让人来气,不过看上去并不像刺客。萧景琰压低了声音,问到,
“你是何人,为何会出现在这里?”
蔺晨看着萧景琰,他一脸的严肃倒是让他不觉更想笑了,抬起手做投降状,说,
“哎,你先把剑拿开,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问人姓名还是拿刀架在脖子上问的。”
萧景琰认真看了看蔺晨,觉得应该不是刺客,便收回了剑,说,
“说,你是谁?”
蔺晨又舒服的倚在了树上,戏谑的看着萧景琰说,
“想知道我是谁啊,我不告诉你你会怎么样。”
萧景琰看着他这样,哽的说不出话来,只能瞪大眼睛看着他,蔺晨看萧景琰那样,就想戏弄一下他,笑着说,
“你只要知道,我不是你们所谓的刺客,我只是出来玩的,没地方玩就走到这里了而已,我叫什么名字就不告诉你了吧,我怕吓着你。”
萧景琰又气又恼,正准备拔剑,蔺晨忙伸手按住了他的剑柄,说,
“好好好,怕了你了,来,”,说着冲着萧景琰勾了勾手指,萧景琰动也不动,他便自己凑上去,轻声说,
“我啊,是个大仙儿,住在那里的”
说着伸手指了指月亮,萧景琰下意识的说着他的手看过去,突然反应过来一回头蔺晨已经不知道去哪了,四处看了看,气恼极了可也没办法,自己一个人气了一会便回去了。蔺晨在不远的地方看着萧景琰那样,不由得笑出了声,这公子哥,还挺有意思。
之后的几日,蔺晨便一直在营地附近的山上,看着下面的人。经常那看到那天夜里遇见的那个少年。看了几日,蔺晨也大致明了了,那个少年应该是皇子里面比较不受宠的,经常能看到他们在营地赛马什么的,往往在最前面的和得到最多呼声的是另外两个皇子,看他们的穿衣打扮,蔺晨知道那两人应该就是大梁已立的太子和这两年风头正盛的誉王,经常有传言说誉王会取代太子。不过至于这两人嘛,蔺晨想着只能默默的笑笑。而那天的那个少年,估计不受宠是跟他那性子有关,常常看他跟在后面,也不怎么说话,蔺晨经常看着看着便不觉皱起了眉。

———————————分割线————————
这次会是HE了,喜欢的亲支持下,不会挖坑的,会用心写完,不管写的怎么样,么么哒😘😘

评论(1)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