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我终于又见到了你

2017.01.16
我终于又见到了你。

我终于又回到了那个我生活了20年的地方,那个所有故事开始和结束的地方。
好巧不巧,我还见到了你。

见到你之后,我做的第一件事竟然是认真算了算,竟然八年了,八年抗战都要胜利了。
我喜欢你这件事我竟然坚持了八年。
以后不允许别人再说我没有耐心了。
你看着我,说,好久不见。
我也终于敢抬头看你,笑了笑,好久不见。

我终于认真的看了看你,你和以前相比,变化真大啊。于是,我笑了笑,你问,笑什么。
我摇摇头,没什么。
其实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在笑什么,就是看着你,就很想笑。
然后,你对我说,这么多年了,你都没变过。
好气人啊。这几年,我摘了黑框眼镜带起了美瞳,从以前不修边幅学会了化妆,还穿起了以前从没穿过的高跟鞋,你竟然说我都没变,真的好气啊。

但是,我还在笑,一直在笑。就是停不下来。
你突然问我一句,你出国什么时候走。
六七月份吧。
说完,我就不笑了。
虽然好像不是什么大事,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每一次离开就是离你越来越远,直到再也看不见你。
我突然就想明白了,八年了,为什么今天我这么勇敢的见了你,甚至终于鼓足勇气看了你,原来是因为我自己知道,如果不多看看你,就不知道下一次见你是什么时候了。

我很害怕再也见不到你,虽然这很有可能是真的。

所以,我沉默了一会,说,我走了。
只见了你几分钟,不过,够了。
你说,走,我送送你。

外面好冷啊,我穿的厚厚的长长的羽绒服还是觉得冷。
我跟你走在一起,有一句每一句的说着话。
突然想起,很多年前的一个晚上,那时我们是去上晚自习。
那天下着大雪,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很滑,我们冒着大雪,我的手揣进你的口袋和你的握在一起。我的头发上睫毛上全是雪。
幸亏今天不下雪,我今天涂的睫毛膏可不防水。

然后,我就又笑了。
你看着我笑,你也笑了,说,傻。
我瞪了你一眼,你说,真的傻。

走了一会,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我停住,说,不送了吧,天太冷了,我自己走。
你便也停下来,看了看我,说,把衣服上帽子戴起来。然后又补了一句,没事,不丑。
我便戴好了帽子。才觉得耳朵快要被冻掉了。
然后,我冲你摆摆手,说,走了,拜拜。
你说,好,注意安全。
转身,正好行人的灯是绿灯。
真不配合,都不多给我几分钟。
我也只能走了。

走到马路中间,回头,你还在那里,我又冲你摆摆手,说,拜拜。你当然听不见。

然后继续走,走到马路另一边,我回头,你还在原地,我又冲你摆摆手,然后就走了,没有再回头。
所以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走的。

或许再见你,会是很久之后了。
再见你的时候,我还会不会喜欢你。

我们的故事有八年,在一起两年分开六年。
六年后今天我终于有了抬头看你的勇气。

是啊,我爱了你八年。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