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十九)

两人坐在一起吃着饭。
桌上几样菜点,一瓶红酒,桌两边的两个人,虽不怎么说话,可是整副画面就是让人觉得幸福和谐。
赵启平喝着汤,一边喝一边偷偷看着谭宗明。谭宗明低着头吃着,一边吃着,一边说,“一直看我干什么。好好吃饭。”
赵启平吓了一跳,偷偷吐了吐舌头,放下碗说,“我有事要问你。”
谭宗明抬头看了眼赵启平,放下筷子,拿起纸巾擦了擦嘴,说,“什么事。”
赵启平低了低头,手指在桌面上轻轻抠着,说,“你,你怎么都不问我,我怎么就,想回家了。”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毛茸茸的头顶,笑了笑,说,“孩子回家需要理由吗?天经地义。”
赵启平抬起头看着谭宗明,谭宗明笑着看着他,赵启平觉得有些害羞,别过头也轻轻笑了笑。
谭宗明便看着他笑,一直看着。
过了一会,赵启平又转过头来,看着谭宗明说,“我找到我父母了。”
谭宗明听他突然提起了这个,觉得奇怪,又不能表现出来他什么都知道的样子,便好奇的问到,“怎么了,怎么说你找到他们了。”
“我们家,我之前和我爸妈的那些事,你都是知道的。那年,我去了美国之后没多久,那场风暴就来了,那场风暴带走了父亲的所有。当时,我在美国,父亲拜托他的朋友无论如何不能让我回来,要我必须在美国学习。我的护照被扣着,也不知道父亲的情况,也就失去了联系。后来,我自己打工赚钱结束了在美国的读书,一毕业我就立马回来了,但是我找不到我父母,我就一直找,一直找到了那天,我回家的那天,我才找到他们。”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认真听着。
“我找了这么久终于找到他们了,真的特别开心。见到他们,不知怎么,我就突然觉得以前的什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和现在。”
谭宗明听了,伸手握住赵启平的手,他的手指有些凉,谭宗明稍稍用力的握着,想把自己的温度给赵启平一些。轻声问到,“那些年,你在美国一个人,过得怎么样,累吗。”
听谭宗明突然问起来,赵启平不觉有些恍惚,说实话那些年他过得很累,一边打工赚学费,一边还有紧张的课程要学习,过的也着实不轻松。然而,想了一会,他看着谭宗明,笑着回答,“挺好的。”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的眼睛,他的眼睛始终干净清澈,并藏不了什么事情,看了一会,继续问到,“你父母他们现在怎么样。”
“他们现在挺好的。他们两个,其实一直都感情特别好,现在他们在我们老家那里,开了一家卖榛子酥的小店,过的很快乐很幸福。你知道吗,我妈妈做的榛子酥是全世界最好吃的。”
谭宗明只是握着赵启平的手,听赵启平说完,看着赵启平笑着说,“真好。”
赵启平抬头看谭宗明,“什么真好。”
“所有都真好,你告诉我这些,真好,你回来了,真好。”
说罢,将赵启平的手握的更紧了些,说,“那现在看来,我可着实需要好好感谢一下你爸妈了。那什么时候有时间,带我去看看,嗯,岳父岳母。”
赵启平听了,脸微微红了起来,说,“什么岳父岳母.......”顿了顿,又红着脸说,“今年过年的时候,跟我一起回家吧。给你尝尝我妈亲手做的榛子酥,真的很好吃。”
“好”
赵启平听了,也回握住谭宗明的手,笑笑,“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没关系。”

吃完饭,两人走出了饭店,赵启平站在饭店门口等,谭宗明先去开车了。
站了一会,谭宗明开过来车,赵启平走到车边上了车,不远处曲筱绡正和朋友来吃饭,碰巧看到了,觉得那人像赵启平便停下来看着,只看到赵启平上了一辆车,掏出手机拍下了那辆车,站在原地看着,愣了神。
姚滨走过来看曲筱绡愣在了原地,伸手拍了拍曲筱绡的肩膀,“看什么呢。”
曲筱绡不回答,姚滨便冲着曲筱绡看的方向看过去,谭宗明的车刚开了出去,他什么也没看到,搂了搂曲筱绡,说,“不要看了,进去吃饭,岚岚她们等着呢。”
曲筱绡又看了一眼,便转身跟着姚滨进去了。
大家一起吃着饭,曲筱绡无心吃饭,翻看着刚才拍的照片,照片上是一辆保时捷Panamera,曲筱绡看着,心想,难道是赵启平被包养了。
姚滨看曲筱绡看的认真,凑过来看了一眼,看清楚照片后,说,“这是在哪拍的,这车不错。”曲筱绡不理睬他,就是觉得心里不好受,她又觉得赵启平不会是那种人,便把手机递到姚滨面前,说,“你帮我查查这辆车,查一下这车的主人是谁。”姚滨接过手机,把图片放大仔细辨认车牌号,却发现特别不巧,曲筱绡拍照的时候后面正好有一辆车打了灯,看不清车牌号。
姚滨看了看便把手机递给曲筱绡,说,“这车牌号看不清啊,查不了。这又是哪个倒霉蛋惹到我们曲大小姐了,要找麻烦啊。”
曲筱绡接过手机,白了一眼姚滨,不说话了。姚滨其实大概猜到了,这十有八九是和之前偶然听岚岚说起的那个曲筱绡喜欢的人有关。姚滨觉得心里有些难受,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只是笑笑,又看了眼手机上的照片,说,“不过这辆车在上海不多,上海有哪些人有应该还是挺好查的,我帮你查查看,看能不能查到你想要的。”
曲筱绡听了,说,“好,找找看,我倒要看看是怎么回事。”

傍晚的上海似乎很容易堵车,谭宗明和赵启平从吃饭的地方出来一会就被堵在了路上,外面各种喧嚣,车内却是安安静静,两个人坐在车里,不知怎的就有些尴尬。两个人都不说话,赵启平一手撑着头靠在窗户上,看着转头看着车外,谭宗明便偷偷的转头看赵启平,而他不知道,赵启平也并没有在看外面,而是看着车窗上谭宗明的倒影每次看到谭宗明偷偷看他他都在心里偷偷的笑。
路上堵了一会,到了家里天已经黑了很久了。
谭宗明先去洗了澡,洗完澡只在下半身裹了条浴巾就出来了,赵启平正坐在沙发上,看到谭宗明那样,脸蓦地就红了,谭宗明见状,忙回到浴室里裹好浴巾再出来,却是叫赵启平更窘了。
等谭宗明走过来坐到沙发上,他便慌忙站起来,说,“我去洗澡了。”说着,便冲到了浴室,谭宗明看他慌慌张张的样子,偷偷笑了笑。
一会,赵启平也洗完澡,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坐在了沙发上。谭宗明坐在一旁看着他,看着他湿漉漉软软的头发,觉得那头发仿佛拂在自己心上一样。
谭宗明看了一会,说,“坐到我这边来。”赵启平听了,愣了一下便坐到了谭宗明身边,谭宗明闻到了他身上一股淡淡的香味,使劲闻了几下,摸了摸赵启平的头发,说,“等一会,坐这边别动。”
说着,起身走到了自己房间,一会就拿着吹风机出来了,坐在赵启平身边,打开吹风机,轻轻的给赵启平吹着头发。
赵启平只觉得谭宗明的手指一下一下的从自己头皮拂过,坐在那里一动也不敢动。
吹完了,谭宗明伸手揉了揉赵启平的头发,上面还有吹风机吹过的温度,手感不错,暖暖的毛茸茸的。谭宗明摸了几下便收好吹风机坐到了赵启平身边,抬手看了看手表,说,“我等会有工作,你要先去休息吗。”
赵启平看了看时间,说,“我明天是下午的班,我在这里陪你吧,你工作,我看看书。”
“嗯,也好。”
谭宗明去拿了自己的电脑,坐在客厅里工作了起来,赵启平安安静静的坐在一旁看着,看了一会,只觉得那一堆数据无聊,便拿了一本书窝进沙发里看了起来。
谭宗明坐在电脑前认真工作着,处理了好几个文件已经是深夜了。
谭宗明动了动肩膀,回过头,赵启平也还坐在沙发上看书,他旁边的台灯灯光把他整个人温柔的笼罩起来,他的轮廓是温柔的,头发不是平时一般梳的一本正经,凌乱温柔的随意散着,谭宗明只能看到他的侧面,只看到他白净的脖颈在灯光下似会发光一般。他整个人窝在光晕里,温柔的看上去分明还是多年前那个少年。
谭宗明看的愣了神,赵启平抬头就看见谭宗明正定定的看着自己,他便放下书走到谭宗明身边坐了下来。
谭宗明才回过神来,动了动脖子,赵启平见状,伸手轻轻替谭宗明捏了捏,说,“累吗。”谭宗明看着搭在自己肩上那骨节分明的修长的手,说,“有点累。”
赵启平便一直轻轻的捏着,谭宗明不说话,坐在那里认真感受着。捏了一会,抬手握住了肩上的手,说,“时间不早了,你也早些休息吧。”
说罢,便站起身来,赵启平也跟着站起来,谭宗明伸手,把赵启平轻轻拥在怀里,说,“我爱你,晚安。”说完,便放开赵启平回了房间,赵启平看谭宗明进了房间,觉得耳畔谭宗明说话时的气息还留在那里,伸手摸了摸,自己也不知道耳朵都红了,站了一会,对着谭宗明卧室的门,轻轻说了句,“我也爱你,晚安。”

过了两天,姚滨终于替曲筱绡查清楚了,有那辆车的人有哪些,曲筱绡看着那些人的名字,也看不出什么来,便问到,“这些人,都是男的啊?”
姚滨觉得奇怪,说,“嗯,都是男的。怎么了么。而且,都是些要么家庭情况正常,要么就是单身的男人。”
曲筱绡便不再说什么,把那名单放到一边,自己嘀咕着,“看来不是我想的那样。唉,我心爱的赵医生啊,我怎么就这么喜欢你呢。”
姚滨没听清曲筱绡说什么,看曲筱绡一脸的郁闷,笑了笑。随即又拿着名单,说,“不过,我在这个名单里发现了一个熟人,就是谭宗明。我之前帮忙查的那辆保时捷911也是他的,怎么我们的曲小姐是对这位大鳄感兴趣吗?我也是这才发现,这谭宗明啊,还是个单身。”
曲筱绡白了一眼谢滨,说,“像谭总那样的人,单身很正常吧。谭总那是离我很远的大鳄,我倒真想和人家攀上关系呢。”说着,便继续沉浸在得不到赵医生的悲痛里,姚滨便也只当刚才那句话是闲话,不再提了。

而赵启平和谭宗明,每天只是在一起安静的生活着,除了每天夜里睡觉前,谭宗明总要轻轻拥着赵启平, 在他耳边说,“我爱你,晚安。”
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什么。只是像一对平常夫妻般,平淡相伴。
一天,谭宗明下午正准备像往常一样,去接赵启平下班,正准备去的时候,收到一条短信:我今天下午有事,可能会晚一点。你先回家吧,我忙完了自己回去。
谭宗明看了看,回过去:没事,我在你们院子里等你。
发过去以后赵启平没再回复,谭宗明没有在意便开车去了医院,坐在车里在院子里静静的等着。
谭宗明坐在车里看着文件,一直到晚上还不见赵启平出来。谭宗明看了看手表,已经不早了,他觉得有些担心,便从车里下来上了楼。
谭宗明找到赵启平的诊室和办公室,都没有人。试着打电话给赵启平可是没人接。谭宗明有些慌张,拉住了一个小护士,问到,“你好,你知道赵启平医生在哪吗?”
那个小护士吓了一跳,抬头看到谭宗明还是愣了一下,但是她的职业素养并不能发花痴,于是听明白谭宗明问的什么的时候,便回答到,“赵医生在七楼手术室。”
谭宗明听了,便忙坐电梯上了七楼,刚上去他就看到了赵启平。
他还穿着手术服,也不坐在椅子上,就坐在地上,靠着墙,低着头,坐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谭宗明轻轻走到赵启平面前,赵启平看到自己面前站了一个人,抬起头来就看到了谭宗明。
谭宗明蹲下来,拉着赵启平的手,只觉得那手冰凉,他便努力的去温暖着那双手。赵启平看着他,什么也不说,就是看着谭宗明,看着看着,眼眶就红了。
谭宗明看着他圆圆的眼睛,眼眶已经通红,眼泪也已经盛满了眼眶,但就是怎么也掉不出来。
谭宗明看着,只觉得心疼极了,却又不知道该从何开口。便摸着赵启平的头,说,“忙完了吗?”
赵启平不说话,点点头。
“那现在回家吧。”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一动不动的看着。看了好久,才说,“好,你等等我,我去换衣服。”
说完,便朝医生更衣室走过去。谭宗明看着他瘦弱的背影,只觉得心疼。
一会,赵启平便换了衣服出来,跟着谭宗明出去,上车。
到了家里,赵启平一言不发就去洗澡,洗完澡出来,走到谭宗明身边,不说话就紧紧抱住了谭宗明,谭宗明便由他抱着,像哄小孩子一样轻轻拍着他的后背,抱了好一会,赵启平轻声说,“不要问我怎么了,我现在想去休息了,你也早点休息,晚安。”
说完,便起身走到了卧室,关上了门。
谭宗明看了一会赵启平紧闭的房门,也去洗了澡回了自己房间。

夜里,谭宗明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就是睡不着,不知道赵启平怎么样。
折腾到后半夜,谭宗明听到有人推开自己的门,轻轻走了进来。他知道是赵启平,便忙闭上眼睛躺在一边。
他一点一点的感觉着,感觉到赵启平轻轻掀开被子,钻进被窝睡在自己旁边,他甚至感觉到自己的床软软陷下去一点,他只恨自己现在又偏偏背对着那边,都不能偷偷看看赵启平。但是他知道,赵启平没有睡着,他听不到那个他熟悉的睡着的呼吸声。谭宗明只感觉到那人躺在自己身后,异常的沉默。于是,谭宗明便也不动,只是静静地躺在那里。
“我今天很难过,一个我收治时间最长的病人离开了。”
赵启平突然开口说着,轻轻的,只有气息的声音。谭宗明还是不动,听着他说。
“我今天看着他一点一点的咽气,我却什么都做不了。其实我们做医生的已经看过了无数的生离死别,但是每一次面对,我都还是觉得自己无法面对。”说完几句话,便又是许久的沉默。
谭宗明转过身,面对着赵启平,伸开手,说,“过来。”
赵启平吓了一跳,随即反应过来,便往谭宗明身边靠了靠,谭宗明也往他那边靠了靠,把他整个人拉到了自己怀里。
好瘦,骨头戳的疼。这是谭宗明把赵启平抱到怀里的第一感觉。
赵启平突然靠到谭宗明怀里,一开始吓了一跳,但很快就适应了那怀里的温度,那温度让他今天的不开心一点一点的融化着。
谭宗明搂着赵启平,轻声说,“还是小孩子吗,遇到事情不能用一个人睡,还要来和我睡。”赵启平不说话,只是又往谭宗明怀里蹭了蹭,谭宗明感觉到赵启平软软的头发蹭在自己胸前,痒痒的,只觉得热。而赵启平没有感觉到谭宗明骤然升高的体温,只是静静地扒在谭宗明怀里,感觉着这个熟悉的怀抱。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晚上睡不着,突然就特别渴望这个怀抱,需要此时把他拥在怀里的这个人。而谭宗明感觉到赵启平不断的靠近,便也是更用力的搂着他。
一会,谭宗明就听到怀里的人呼吸渐渐平稳下来,谭宗明低头看了看,赵启平闭着眼睛,已经浅浅的睡着了,透着外面的光,那耳朵像是透明的一般,谭宗明伸出手,轻轻摸了摸赵启平光洁的耳廓,轻轻说,“你还真相信我的自制力啊,就这样就睡着了。”
说完,又看着那安静的睡颜看了一会,低下头在赵启平额头上吻了一下,“我爱你,晚安。”
说完,搂着怀里的人,也闭上眼睛,没一会,呼吸也平稳了下来。

评论(5)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