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十七)

刚刚过了一天中最忙碌的早晨,新的一天刚刚开始。
赵启平依然向往常一样坐在办公室里,正在记录着刚才的查房中他负责的几个病人的情况,有人敲门进来了,
“请问赵启平医生在吗?”
赵启平抬头,是谢滨,谢滨看赵启平看见了自己,便勾勾手指,示意赵启平出去。赵启平站起身冲着谢滨点点头,谢滨便轻轻关上门出去了,赵启平突然有些紧张,谢滨突然来找自己,估计是和自己托他查的事有关,但是不知道到底结果怎么样,赵启平收拾了一下手头的东西,去跟主任说了一声便出去了。
谢滨站在门外,见赵启平出来,便跟着赵启平走出了医院。在院里站定,谢滨看着赵启平,说,“你托我查的事,查到了。”
听谢滨说查到了,赵启平心里更紧张了,甚至说不出话,只是冲谢滨点点头,示意他继续说。
谢滨从包里拿出一沓纸,递给赵启平,说,“能查到的,也就只有这些。不过我觉得应该也没什么其他的了。你猜的没错,你父亲也是那场风暴的受害者,那之后,他和你母亲回了你们老家,我估计你父亲可能是刻意隐瞒过他们的行踪,所以查起来还挺有难度的,也是最近才有了消息。”
赵启平翻着手里那几张纸,看着最后谢滨给他的那个地址,轻声问,“他们现在怎么样。”
“挺好的,说是在你们老家那边开了一家卖榛子酥的小店,现在两人生活的也还不错。”
赵启平听了,心里突然就像是被人扯了一下一样,他从小最喜欢吃的就是他妈妈亲手做的榛子酥,后来哪怕他不愿意回家,他妈妈也会做好托人给他送到学校。
想着,赵启平只觉得眼睛有些酸,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谢滨看赵启平这样,也不知该如何安慰,只说,“反正现在查的也就这样了,你要不要去见他们你自己决定吧,我还有事,先走了。”赵启平依旧愣在原地,连一句谢谢都忘记了说,谢滨都走了好一会他才回过神来。
赵启平拿着那几张纸,走进办公室坐下来看着,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翻来覆去的不过也就那几句话。赵启平坐着,只觉得心口酸涩的难受,止也止不住的酸涩直接酸到了眼眶,赵启平终于坐不下去了,走到主任面前,说,“主任,我今天可以请假吗,我有急事要出去一下。”
主任抬起头看着赵启平,从他刚才说话的语气里他竟然感觉到了一丝情绪波动,而且,他的眼眶甚至还有些发红,他有些诧异,赵启平到这诊室里也有许久了,对他的印象只是他工作很有能力也很认真,从来不曾见过他有过什么情绪的事,是不是真的出什么事了,主任看了赵启平一会,便应允下来,说,“去吧,完了回来之后补个请假条就行。”
赵启平低下头,“谢谢主任。”
便走到自己的柜子前脱了白大褂挂进去,拿了自己的衣服出来就出去了。
走出医院大楼,赵启平坐在车里,手里拿着刚才谢滨给自己的地址,却是失了主意,自己怎么办,怎么办。想着想着,只觉得手心发凉,连握住方向盘的力气都没有。
不知不觉,就拿起了手机,打开翻到了谭宗明,不知道为什么,他此刻就想打电话给谭宗明,他就想跟谭宗明说话,就想听到他的声音,他现在很害怕,想着,他便不自觉的拨通了谭宗明的手机,一会,手机接通的声音却是突然吓了赵启平一跳,不等谭宗明接电话他便慌忙挂了电话,拿着手机不由得深深喘了几口气。

谭宗明正在和安迪开会,看自己手机屏幕亮了一下,他看了一眼,是赵启平。怎么刚打通就挂了?谭宗明不知道怎么回事便也没有多想,继续听安迪说收购红星的进度。一会,手机又有短信进来,是老严:

老谭,已经把赵文信的消息透露给那个也在找赵文信的年轻人了,还有就是我查到了,那个年轻人就是赵文信的小儿子。

谭宗明看着老严发来的短信,想了想,便明白了刚才赵启平的那个电话是因为什么,这家伙,原来他慌张的时候还是会想到自己,就和以前一样,考试前不看书复习也要和自己打电话,想着就觉得心里有些开心,却也有些心酸,但也不觉就抿着嘴笑了,安迪看谭宗明看了一眼手机之后就笑了,也不觉偷偷笑了一下,爱情,真的是个很神奇的东西。

赵启平开着车,没多久就找到了谢滨给他的那个地址,赵启平坐在车里看着那个小小的店面,心里五味杂陈。自己找了他们这么久,他们竟然就在离自己这么近的地方。也心酸,也害怕,他不知该怎么面对现在的所有。
看了一会,赵启平终于鼓足勇气下了车,朝那小店走去,店前此时正有两个小孩买榛子酥,赵启平悄悄站在一旁,两个小孩拿了榛子酥,他就听到了他妈妈的声音,“拿好哦,回家的路上小心点。再见。”
声音温柔。
那两个小孩拿了榛子酥转身就看见了赵启平,甜甜的开口问,“叔叔也是来买点心的吗,赵阿姨的点心超级好吃。”赵启平躲不及,叶南已经从柜台探出头看了过来,赵启平一抬头,正对上叶南微笑着的眼睛,叶南瞬间就愣住了,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赵启平看着叶南,轻轻笑了笑,“妈。”
也是温柔的声音,叶南的泪水就止也止不住。

赵启平坐在房间里,叶南和赵文信坐在他对面,不知怎的他就局促了起来,叶南一直看着他,问他这几年的事,赵启平和叶南说着话,赵文信坐在那里却始终是一直动也不动。和叶南说了一会话,赵启平终于冲着赵文信开口了,“爸,我现在是医生了,我在六院工作。”
赵文信依然不言语,轻轻点了点头,拿起放在一旁的一个茶壶,给赵启平倒上一杯茶,推到赵启平面前,说,“我前两天刚买的新茶,尝尝好不好喝。”
语气里,就好像这些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以前的好的不好的都好像一瞬间都不算什么了,只有现在,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幸福的一家人。
赵启平端起茶杯,轻轻喝了一口,“很好喝,爸,很好喝。”笑着,眼泪就大颗大颗的从眼眶里滑出来,但是还是笑着。
然后,不等赵文信和叶南有反应他便扑到了他们两个的怀里,紧紧抱着叶南和赵文信,大声哭了起来,
“爸,妈,我终于找到你们了,我终于找到你们了。”
叶南自然忍不住,紧紧的搂着赵启平也哭,赵文信被赵启平抱着,终是伸出手拍拍赵启平的后背,心仿佛被揪着,阵阵酸痛,赵文信拍着赵启平的后背,轻声说,“儿子,对不起。”说着,眼眶也渐渐红了。

谭宗明开完会,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手机发呆,他今天真的去了吗,他去了以后,又会怎么样呢。想着,连安迪进来了都没发现。
安迪看谭宗明正看着手机发呆,轻轻咳了一声,谭宗明方回过神来,安迪笑着说,“没想到老谭你也会有这一天,刚才开会我就看你拿着手机发呆,你这样工作态度不行啊,要工作爱情两不忘。”
被安迪调侃,谭宗明觉得好玩,看着安迪,说,“工作上的事有你,我不担心。不过安迪,你现在也是真不一样了跟小包总在一起久了,都会调侃人了啊。”
安迪听谭宗明这样说,轻笑道,“老板不好好工作,就得像我这样的劳动人民努力工作了。”
正说着,安迪的秘书敲敲门,说,“安迪,小包总派人送了玫瑰花过来,要收下吗?”
谭宗明听着,笑了出来,“看来,劳动人民也要不好好工作了。”安迪觉得害羞,轻轻瞪了一眼谭宗明,转过头却是轻轻笑了。

赵启平眼睛依然是红的,但却笑的开心,“我终于找到你们了。”
叶南擦了擦眼泪,说,“你们两个先聊,我去给你拿点榛子酥。”说罢便拉开门出去了。
赵文信看着赵启平,这么多年,他总是长大了许多,印象中那个单纯的孩子已经长成一个真正的男人了。赵文信看着赵启平,突然就想到了谭宗明,这一刻他突然就更加觉得自己当初做错了很多,看着赵启平,心情复杂。
看了一会,他先开口问,“美国呆了那么久,回来也有些日子了,个人的一些问题也该解决了吧。”
赵启平听赵文信突然提起了这个,心里觉得温暖,却也不知该如何回答,只说,“不急,等我再工作两年再说吧。”
“早点成个家,有你的完整的生活,我跟你妈也就放心了,”
赵启平不再说话,点点头,心里却突然就想起了谭宗明和那个他们两个的,曾经的家。
心里就有些心酸。
赵文信看赵启平低着头不说话,他明白赵启平在想什么,伸手拍拍赵启平的肩膀,“感情,最怕的就是错过。两个人之间,其他什么都不重要,面对自己的心才最重要,自己心里的感情,只有自己清楚,也是最没办法骗自己的。爸爸是过来人。”
赵启平抬起头,赵文信正看着他,见他抬起头,便轻轻笑了笑,是赵启平自己都想不起来多久没有看过的笑容。
“儿子,这些年,是爸爸,对不起你,但是,不管怎么样,你的幸福最重要,你的心,最重要。”
赵启平听着,点了点头,“嗯,我记住了。”

叶南看着赵启平离开,转身看向站在身后的赵文信,“你没有告诉他,是对的。”
“我只是暂时没有告诉他,以后会告诉他的,现在他需要敢面对自己的心。你说的对,两个人有缘,一定会在一起的。我看他们两个,有缘。而且,我自己的儿子,我最清楚。”
叶南笑笑,“你什么时候都会说这些话了。”
赵文信看着门边那棵树叶已经黄了的银杏树,说,“今年过得真快,秋天过了就快了,今年过年,家里应该会多一个人一起吧。”

夜里,谭宗明正坐在家里,外面淅淅沥沥的下着雨,他无心看书,只是看着手机,听着外面的雨声,心里也像外面的天气一样,闷闷的。不知道他今天去了吗,现在怎么样。谭宗明看着手机,莫名其妙的就紧张了。
坐了好一会,手机突然响了,谭宗明拿起来一看,是赵启平,他忙接通了电话,努力压了压自己的情绪,
“喂,是我。”
电话那头没有声音,谭宗明听着,看着外面下着的雨,突然就想起来多年前的那个雨夜。谭宗明认真听着,电话里没有雨声,他应该没有在外面。他继续说,“怎么了。”
电话那头还是没有动静。
谭宗明便也不说话,沉默的听着电话那一头的沉默。
过了好一会,电话那头才有了声音,
“你记得吗,那年也是这样一个雨夜,我跟你回家,”
“我记得。”
“那天,我就把我交给你了,可是你不要我了。”
“......我......我没有。”
“可是怎么办,我爱你,我还是爱你。你不要我了我也爱你,这么多年,我一直爱你,想忘也忘不了,后来就懒得忘了,就一直都记着,结果就记到了那天你再一次出现。”
赵启平在电话那头,轻声说着。
谭宗明不由得握紧了手机,努力吞咽了口水,
“我也爱你,一直都很爱你。”
电话那头便又是沉默,谭宗明只能听到几声呼吸,谭宗明手心里面已经都是汗,只是更用力的抓着手机,
“你一直爱我,为什么还要离开我。为什么,你知不知道我很难过,很伤心。”语气平淡,像是再说很平常的事情。谭宗明不知该怎么回答,便只是沉默。
“算了,不问了,现在这不重要了。”说罢,顿了顿,“你,还要我吗,天黑了好久了,我想回家,回家。”
回家,两个字轻轻的落在了谭宗明心底,轻柔的,舒服的,像是有人突然推开了他心里的那扇窗户,突然间心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阳光。
谭宗明突然就不紧张了,
“好,回家,你想回来就回来,这是你的家,什么时候都可以,我一直在家,我等你。”
电话那头依然只有呼吸声,过了一会,像是电话那头的人浅浅笑了两声,
“你说,这是不是命,我是该认命吗。”
“.......”
“认栽了”
“.......”
“我在家门口好久了,没有钥匙,进不了家门”
谭宗明一听,忙跑到门边拉开门,赵启平正站在门外,一只手还拿着手机,见谭宗明开了门,笑了笑,眼神只让谭宗明觉得恍如那年。

——————————分割线————————
还没有完,后面还有一些内容,喜欢的朋友请支持,么么哒~
大家小长假快乐~假期好好玩,好好休息~~

评论(4)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