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十二)

谭宗明坐在原地,一动不动坐了许久。这些事情,他这些年一直都不愿意再去想起,其实他也是不敢去想。因为他自己很清楚那时他到底带给赵启平了什么。虽然当初也是身不由己,可他这么多年也始终没有放过自己,他只是想着,赵启平应该要恨他,恨他才对,恨他他的心里或许才能好过一些。
坐了不知道多久,谭宗明只觉得有了些许凉意。现在总是入了秋,白天再热到了夜里还是觉得有些冷。谭宗明站起身,理了理衣服,起身走了。他没有回家,打电话给秘书让秘书去六院把他的车开到他家,他就顺着脚下的路往前走,自己也不知道去哪,只是走着,却是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他以前住的那个地方。
谭宗明站在楼下,抬头看看自己曾经的家的窗户,那年赵启平离开后,没过多久他也就搬走了,他不愿意再住在这里,这里的所有都太熟悉了,这里有太多回忆了,这里的所有无时不刻的不再提醒着他的曾经。过去又多美好,后来就有多不敢去回忆,这也是这么多年没有再来的原因,他总是怕的。
谭宗明上了楼,站到门口,仔细打量了一下,基本和当时没什么变化,就是许久不曾来过,门上面已经积了厚厚的一层灰。谭宗明从口袋里摸出钥匙,这钥匙他一直随身带着,但是他从来没有拿出来过。谭宗明拿着钥匙,插进钥匙孔,觉得手好像轻轻的颤着,钥匙轻轻转了一下,不是以前那种清脆的“咔哒”声,沉重的好像生锈了,但也总是打开了门,谭宗明拉开门,走了进去。
房间里面所有的家具都被他盖了起来,现在上面也都是厚厚的一层灰,整个房间里面都灰蒙蒙的,有外面的灯光照进来,能看到光束里的灰尘不停的挣扎扭动着。谭宗明轻轻走在房间里,不知道怎么,在这房间里,他似乎是连呼吸都不敢用力,像是怕吵到什么一般。
那时,他记得,赵启平每次要来找他的时候总会说,你在家吗,今天我回家。或者,我今天要回家来,家里有什么要买的吗?而他每到周五,总会问赵启平,下午有事吗,没事我来接你回家。
那个时候,这里就是他们两个人的家。
谭宗明在房间里到处走走看看,最后停了下来,摸到墙壁上的开关,轻轻按了一下,灯亮了。这些年,他一直都把这房子交给老严,老严也还是在帮他管理的。以前的那些事,他所有的朋友里,恐怕也只有老严知道一二。
谭宗明把每个房间里的灯都打开,走到卧室里,把卧室里柜子上,电视上,床上盖着的布全都拿开,虽然灰很多,都拿开之后,房间里面的一切都还和以前是一样的。素色的床单和被套,两个枕头靠在一起放着,被子上面还有些褶皱,像是不久前还有人睡过一般。
谭宗明也不顾脏,也没有脱衣服就躺到了床上,扯过被子盖在自己的身上,努力的搜寻着以前的气息。被子上早已没有了以前的痕迹,而他只是把自己脑海里的那些全都唤醒。
谭宗明躺在床上,看着房顶上的灯,灯光和以前一样,灰暗的。那时赵启平说他以前的灯太过明亮,不应该放在卧室里,他后来就换了。
躺了一会,谭宗明站起身来,拿起手机打了电话,“喂,老李,我这两天有事不来公司了,和以前一样,有事找安迪。”说罢,挂了电话,他便忙碌了起来。
他掀开了房间里所有家具上盖着的布,统统打包扔了出去,去外面超市大包小包的扛回来许多,然后开始清洗房里里面的所有,这些事情,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自己做过了,洗了一堆又一堆,家里已经被拆的七零八落,到处乱糟糟的却让谭宗明心里莫名的有了满足的幸福感。
折腾了到了后半夜,到处都晾了刚刚洗过的东西,房间里面刚进门的时候那股灰尘的味道已经没有了,空气里面只有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
谭宗明坐在客厅地上铺着的毯子上,看着房间里面的一片狼藉,看着看着就靠在茶几上睡了过去。
第二天,谭宗明一大早就出了门,按照他记忆里那个家的样子,他去买了好多东西。沙发上放着的那对青色抱枕,是赵启平买的,在房间里放了太久已经褪色变形了,家里铺的那些床单被套什么的他也从来没买过,但他知道赵启平喜欢家里都是素色,还有家里的一些电器,好久不用能用的也没几个了,而那些都是很多年前的款了,现在也不一个还有没有。这些东西都是要重新购置的。
谭宗明开着车满城跑了一天,才把家里面要用的东西都买的差不多了,等到谭宗明再次开车回到家里已经又是一个黑夜,大包小包的他拎了好几趟才全部拎上去,谭宗明自己也算不清他有多久没有做过这么多体力活了,几趟下来,累的气喘吁吁,谭宗明坐在家里,看着地上堆着的一大堆需要整理的东西,只觉得心里也像此时他的家一样,被填满了。
夜里,安迪正在房间里写材料,有人按了门铃,安迪看了一眼,是邱莹莹。安迪过去开了门,邱莹莹拿着两包咖啡,说,“安迪,这是你托我让我从我们店里给你带的咖啡,我觉得这是我们店里最好喝的,你先试试看。”
安迪便让邱莹莹进来了。邱莹莹进来就开始介绍她的咖啡,说了一大堆。安迪听的云里雾里,不知该如何接话,邱莹莹说完,看安迪没什么反应,便也不再说什么,凑过去看安迪在干什么,只看到了安迪桌上堆着一大堆材料,写着一大堆她看不懂的数据,便问到,“安迪,这么晚了你还在工作啊,你可真厉害,这个时间要是让我工作我估计我肯定得睡过去。”
安迪看了一眼桌上的材料,说,“没办法啊,大boss最近忙的不见,这一大堆事都得我来处理。不过小邱,我觉得你挺适合做销售的。”邱莹莹听安迪夸自己,拉着自己的睡衣傻笑,看邱莹莹总是那么单纯那么没心没肺,安迪倒也真觉得羡慕她。
邱莹莹坐了一会,看着安迪花痴的说,“安迪,你的老板好帅啊,好有魅力啊,你每天都看着那么完美的一个男人工作该有多幸福。”
“老谭,你见到他了?”安迪说着,声音竟然不自觉的激动了起来,最近怎么回事,老谭怎么就突然和自己身边的人扯上了关系,先是曲筱绡,现在又是邱莹莹,这到底怎么回事。
邱莹莹但是没有意识到安迪语气里的激动,她只是继续看着安迪,说,“对啊,他今天去我们店里买咖啡机了,他走了之后听我同事说他就是晟煊的总裁,我才知道的。怪不得那么厉害,看上去就是和一般人不一样。他买咖啡机还是我推荐的,我当时怎么就忘了跟他合影呢,哎呀我这个脑子啊。”
“你是说,老谭,他去你们店里,买,买咖啡机了。”安迪完全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先是他以为老谭是有公事最近比较忙,其次,老谭怎么会突然去买咖啡机,还是自己去邱莹莹她们的店里。
邱莹莹点点头,“嗯,他找一个很多年前的款的咖啡机,看他那样应该也是找了挺久了,不过我估计那种款式的咖啡机可能也就只有我们店里才会有吧。”听着邱莹莹说,安迪越来越听不明白,邱莹莹后来再说什么她也基本没听进去,而邱莹莹也是又花痴了一会又突然想起自己的网店便又急匆匆的回去了。
邱莹莹走后,安迪想了很久,不对,最近有很多事都不对,身边的人也总觉得不太对劲,但是哪里不对她也想不明白,只是坚定下次见到老谭她无论如何要问个清楚。
后来两天,谭宗明便是每天都在那房间里,打扫卫生,收拾布置。那房间也不小,各个地方都要收拾到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谭宗明最后收拾完只觉得累瘫了,但是,这里,总算又是许多年前那样,他们的家的那样子。
谭宗明每个房间里都走了好几圈,一切陈设布置都和那年一模一样,都仔细看过之后,谭宗明走到沙发前坐了下来,沙发他没换,还是当时的沙发,只是看上去有些旧了。谭宗明坐在沙发上,打开了音乐,也还是曾经一直会放的古典大提琴曲。
谭宗明微微闭着眼,只觉得仿佛和多年前一样,自己坐在沙发上看着公司的材料,赵启平窝在他旁边看书,偶尔会枕在他的腿上或是窝在他的怀里,两个人都这样听着CD,安安静静的。有的时候过一段时间谭宗明会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赵启平已经靠在自己身上睡着了,他睡的时候总是会不自觉的缩成一团,每每那时,他都会在赵启平鬓角轻轻落下一个吻。然后扯过一条毯子轻轻给他盖上。
谭宗明想着,不自觉就笑了,睁开眼睛却是只有他一个人坐在那里。谭宗明环顾了一下房间,现在什么都和以前一样了,以前的那个人,自己也应该找回来了。
第二天,房间里面都收拾好了,谭宗明便回公司去工作了。现在他们已经确定了要和包氏合作,正好今天正在一起商量收购红星的事,但是今天包氏的小包总却因国外的一些事来不了,来的是他们公司的代理人,但是小包总人没到花却到了,谭宗明刚到就看到巨大的一束玫瑰花衬着安迪一脸的无可奈何,但是谭宗明也看得出来,安迪对小包总总是有了一些变化,他还是看好安迪和包奕凡的。
会议结束后,谭宗明像以前一样,随安迪到了安迪办公室,和安迪讨论会议上的问题。说完公事,又问候了几句,安迪今天可是一直都记着要问谭宗明,所以问候过后,她便直接开口了,“老谭,前两天你去哪了?”
安迪突然问起来让谭宗明觉得奇怪,但也没有多想,便回答到,“前两天去北京了,那边有些事。”
安迪看着谭宗明笑了笑,说,“老谭,看不出来啊,你现在都这么会编谎了。说吧,到底怎么回事,要是有什么好事不跟我分享可就不够意思了。”
安迪这样说倒让谭宗明慌了,感觉安迪好像对他这些日子做的事情了如指掌,谭宗明不知该怎么回答,只是看着安迪,安迪自然明白谭宗明在想什么,便说,“这还真的得谢谢你,给我找了一群那么神通广大的邻居,每次都能帮我忙,让我知道我的老总把工作都扔给我自己去享受生活了。说吧,你做什么呢,”
谭宗明听着,便是明白了。谭宗明想了想,还是不再瞒安迪了,他便坐直了身体,说,“安迪,我现在在重新追求我曾经的爱人,”
谭宗明突然坦白了倒让安迪有些惊讶,但是安迪更惊讶的是谭宗明跟她说的内容,安迪看着谭宗明,不知该说什么,
谭宗明继续说,“我从美国回来以后遇到了我这一辈子最爱的人,但是后来因为一些事情,我们分开了,现在,我正在把他重新追回来。但是,现在我不能说是谁,我什么都不能说,安迪,等以后有机会了一定介绍给你认识。”
说罢,安迪更加震惊了,坐在那里不知该说什么,谭宗明便也不再说什么,起身要离开,谭宗明刚转身要走,
“老谭,”
安迪叫住了他,谭宗明回头,安迪正看着他,叫他回头,笑着说,“加油,老谭,我们两个现在的样子,真好。”
谭宗明笑笑,“嗯,真好。”

评论(3)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