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一)

2016。上海。
不知从什么开始,上海突然就出现了很多车。各种媒体每天都在呼吁大家绿色出行,节能减排,但是却一点都没有遏制住车的数量的增加。虽说现在不是早晚高峰,路上还是黑压压的堵满了车。车外的太阳正大,偶尔有几个不耐烦的从车窗里探出脖子来看看,但是随即就又被火辣的太阳吓了回去。
谭宗明坐在车里,看着前面看不见尽头的车流,不由得轻轻皱起了眉头,今天约好了去跟安迪一起吃饭的,老严临时有事去了他家里,稍微拖了一会才出的门,结果就被堵在了离公司不远的地方。
太阳也像是在跟人们作对似的,越来越热,再加上不知道还要堵多久的郁闷,谭宗明不觉有些烦躁,伸出手将车里的温度调低了几度,冷气随即弥漫出来,谭宗明方觉得舒服了些,才轻轻呼了一口气。
前面长长的车队似乎没有一些要动的迹象,谭宗明拿起放在一旁的水喝了一口,伸手按下了音乐播放键,一会,便有轻柔的古典大提琴音乐流淌在车里,将他与车外的炎热和喧闹隔了开来。
谭宗明一手撑着头靠在车窗上,静静的听着,另一只手搭在方向盘上,食指轻轻的打着拍子,他车里这些古典大提琴曲的CD他都不知道听过多少遍了,每一张CD上的每一首曲子他都烂熟于心,虽然他并不是很喜欢古典音乐,但是他还是一直会听,听着听着,谭宗明便又想起了那个人,那个爱听这古典大提琴曲的人。
那个人,天生长了一张冰山脸,所有认识他的人都说他高冷,说他脸上就是大写的四个字,生人勿近。可是只有谭宗明清楚,他仅仅只是看上去那样,外面永远一副高冷正经样,可是在家里呢,就是四个字,一言难尽。先是他那书柜上,与他气质相符的阳春白雪寥寥无几,多的都是些日本的那些限量级,内容让人难以言喻的漫画。那时谭宗明还经常托人从日本直接买漫画回来,一开始谭宗明对那些漫画的内容不了解,直到有一次有一个朋友旁敲侧击的问了他,他才知道。也只有闲时在家里,他才会本性毕露,还会偶尔一本正经的抛两个限制级段子给谭宗明,弄的他哭笑不得。他身上所有特性唯一与他那一身气质相符的恐怕就只有古典音乐了。他喜欢古典音乐,家里面有一大堆光盘,自己车上的CD也慢慢就被他都换成了古典音乐的。然而在家里他还喜欢听着古典音乐看日本漫画,美其名曰是文化和思想一次新的碰撞与组合,会带来完全不一样的体验。这么些年,谭宗明车换了许多,这些CD他却一直都没换,有些已经老旧,听起来都有了杂音,谭宗明也一直没换。
过了许久,堵塞的车流才开始慢慢向前蠕动,谭宗明方收回了思绪,继续往公司开着。
没一会,就到了公司,谭宗明停好车,上楼去找安迪。安迪也才刚刚开完会,见谭宗明进来,说,
“你来了,你先坐一会,我收拾一下我们就出发。”
谭宗明点点头,嗯了一声,便在一旁坐了下来。
自从把安迪这个华尔街精英请来,他倒是轻松了不少。
一会,安迪收拾好出来,拎了包便和谭宗明一快向外走,两人说着话,便走到了停车场。上了车,谭宗明递给安迪一瓶水,发动车,一边开一边说,“你也不要太累,收购红星的事情也不着急,你不要给你自己压力太大”,
安迪喝口水,笑笑说,“放心吧,也不是很累,这对我来说能接受。”
谭宗明看了安迪一眼,说,“我这请你吃饭都请了多少次了你才有时间来和我吃饭,还不忙?你也还是要多注意休息,这里是大上海,可不是华尔街。你来这么久了,也该交些朋友,平常多跟朋友们出去聚聚,你的生活里多些吵吵嚷嚷的烟火气对你也有好处。”
“朋友?我有你就行了,不过,我现在的那些邻居应该也都算是我的朋友了,每天陪她们一群小姑娘,我也算是过得热闹了。”
谭宗明听安迪这样说,笑了笑,说,“不过也是,感觉你那些邻居都挺好啊,你现在都比以前是有些好的变化,这对你来说是好事。不过,”顿了顿,继续说,
“说到你那些邻居,昨天来公司找你结果崴到脚的那个小姑娘怎么样了。”
安迪听谭宗明提起了曲筱绡,笑了出来,摇摇头说,“你说曲筱绡啊,那个小丫头。昨天她签约成功了来找我庆祝,结果一激动崴到脚,非缠着我送她去医院,昨天我们不是刚好开会没空吗,我就让小陈送她去医院了,结果倒好,她看上她的主治医生了,今天一大早就又跑去医院了,看那架势,都恨不得自己伤得更重一点呢。那个曲筱绡啊,就像西游记里写的,真真是个小妖精?”
“小妖精?”听安迪说着,谭宗明笑了起来,“安迪啊,想不到你都会这样说人了,看来给你找的那个地方倒是挺好,让你认识这么多有个性的人,不过你还真应该和曲筱绡那样的女生多来往一下,而且你还应该向她学习。”
“向她学习?老谭你放过我吧,我觉得我一辈子都做不到她那样。”安迪说着,又笑着摇摇头。
谭宗明看着安迪,自他认识安迪以来,安迪这是少有的这么高兴的说话状态,谭宗明便顺着刚才的话题继续往下说,“听你这么一说,这个曲筱绡也算是比较难缠的人,哪家医院的医生这么倒霉,被她盯上了。”
“说到这个,我还真得好好同情一下那个医生,就昨天一夜的工夫,曲筱绡就把人家的家底都搞清楚了,今天一早就拿着那个医生的一打资料来找我,就是公司附近的六院的一个医生,照片上看上去挺严肃正经的一个人,听说还是从美国回来的高材生。叫什么,赵......赵启平,对,赵启平。”
安迪刚说完话便觉得车剧烈的晃动了一下,安迪一惊,转头看谭宗明,“老谭,怎么了?”
谭宗明的嘴唇有些发抖,说,“没.....没事,可能是天太热刚才有些眼花。”安迪看着谭宗明,他们在美国上大学的时候就认识了,可是她很少见谭宗明如此失态,她看着谭宗明,说,“老谭,要不前面停下来换我来开吧。”
这时,正好遇到红灯,谭宗明停下了车,拿起放在一旁的水喝了一口,轻轻呼了口气,说,“没事了,”
安迪还是觉得有些不放心,刚准备要说什么,谭宗明先开口了,说,“我真的没事,现在好多了。你继续说,给我说说你那几个邻居。”
红灯过去了,谭宗明继续向前开着,安迪便继续和谭宗明聊天,安迪说话的时候时不时看着谭宗明,直到她看谭宗明好像也真没什么了,便也没有在意,继续说着刚才的话题,而安迪自然也就没有察觉到,这是她认识谭宗明以来,他第一次这么关心一些别人的事,虽然对于谭宗明来说,那个人也根本不是别人。
开了一会,便到了吃饭的地方。吃饭的时候,安迪方觉得今天的谭宗明不太对劲,像是心不在焉一般。安迪一边吃饭一边想着,最近公司里也并没有什么大事,至于其他方面,虽然她自己也对感情不是很了解,但是按照她的了解,谭宗明现在应该是个黄金单身汉,虽然说想往他身边扑的女的数不胜数。安迪想了好一会也实在想不明白有什么事会让老谭心神不定。
吃完饭,谭宗明便开车送安迪回了公司,从公司出来,谭宗明开车直接去了六院,他把车停在门诊大楼附近,打开音乐,坐在车里静静的看着。
谭宗明在那里整整坐了一个下午,一张CD都不知循环了多少遍,直到天一点点的黑下来,黑成一团浓稠的黑色,谭宗明才看到了那个人。

——————分割线——————
终于更出来了,自己都觉得不容易,可能会稍微慢一些.....
喜欢的朋友请支持~😘😘

评论(4)

热度(19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