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三十一)

————不拖了,一次更到结尾————

曲筱绡看着那两人突然就温情起来的眼神,彻底炸毛了,大声叫起来,“你们谁来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谭宗明收回看着赵启平的眼神,看向曲筱绡,说,“我没有记错的话我之前和曲小姐一起吃饭的时候,曲小姐曾经问过我这方面的问题,我那时候回答过,我有喜欢的人并且正在追求,不过,很抱歉那时候我没有告诉你我喜欢的人就是赵医生,不好意思。”
曲筱绡一听,彻底明白了,上次他们一起吃饭两个人都装的像第一次见,谭宗明还那么自然的谈起他和赵启平的事,自然的连她都被彻底蒙骗过去了。这谭宗明,还真是老谋深算。
不对,还有那一次,赵医生喝醉了,她送赵医生回家,遇到了谭宗明,现在看来也绝对不是巧合,而且自己好像一不小心帮了忙,她亲手把赵启平亲手送到了谭宗明怀里,还是喝醉的赵启平。
曲筱绡越想越觉得憋屈,看到了放在一旁的红酒,二话不说,打开一瓶就往自己嘴里灌,安迪和姚滨拦都拦不住,赵启平和谭宗明也有些吃惊,但谁也拦不住她。樊胜美三言两语间已经大概明白了怎么回事,邱莹莹和关雎尔还是一头雾水。
曲筱绡灌了自己大半瓶后,把剩的一半放在了桌上,擦了擦嘴,继续看着谭宗明。谭宗明笑到,“曲小姐酒量不错,今天曲小姐想喝多少尽管喝。”
安迪忙瞪了谭宗明一眼,这种时候竟然还打趣人,曲筱绡不再看谭宗明,站直身体,看着赵启平,说,“我说呢,竟然还有人能挡的了我的追求,原来是情敌太强大,摊上谭总这种情敌,谁能打赢。”说罢,又看向谭宗明,“谭总,抢了我的人,今天是不是该你放点血。”
谭宗明一脸笑意盯着曲筱绡看,“今天我放血当然没问题,不过,有问题我需要解释一下。首先,启平一直都是我的人,我没跟你抢。还有,其实说到这个,我还真的得谢谢你,要不是你,我真的不知道他在上海,多亏了你我才能去找他,我能成功追回赵医生功劳簿给你记一笔。今天既然都知道了,我就顺便也道个谢。”曲筱绡听完,被哽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安迪听明白了,老谭是在故意气曲筱绡,没看出来啊,这老谭竟然这么容易吃醋,还记这么久安迪不由得偷偷笑了,她还真没见过腹黑的老谭。安迪又转头看包奕凡,包奕凡干脆就是毫不掩饰的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不过也是,这种好戏,还真不是想看就能看到的。
厨师恰到好处的打断了这一场小小的闹剧,走到谭宗明旁边,问,“谭总,晚饭可以了,现在就用餐吗?”
谭宗明点点头,“嗯,好的。”
说罢,看着曲筱绡,说,“曲小姐,晚饭大餐已经备好,先就座吧,还想放什么血都尽管来,今天都听你们的。”
脸上笑意盈盈,曲筱绡已经被哽的什么都说不出来,心里偷偷说了几句便走到邱莹莹旁边的一个空位坐了下来。谭宗明和赵启平也坐了下来。
服务生走过来在每个人面前都放上了吃的,谭宗明准备的很好,营养搭配做的还好看,所有人便一起吃着,偶尔聊两句,但曲筱绡的心思既不在吃的上也不在和其他人聊天上,她只是时不时的看一眼谭宗明和赵启平,说到底,她心里其实也还是有几分不甘心和难过。
吃饭的中途,赵启平折腾了一个蟹钳折腾不开,但他也没说什么,只是自己默默的折腾着。谭宗明也没说什么,只是把自己的那一只敲的很碎然后递给赵启平,又把赵启平的那只拿到自己那边,赵启平也只是抬头看着谭宗明笑了笑便低头吃那只被敲的很碎的蟹钳,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与顺理成章,曲筱绡看到了这一切,忽然就明白了爱情到底是什么,忽然就明白了,谭宗明和赵启平之间那种情感,一些举动和一些眼神,看似平常,但都是在告诉所有人,他们的感情,绝对不可能有第二个人介入。她以前玩的加上有真心的,男朋友也真不少,后来她遇到赵启平,她觉得自己是真的喜欢赵启平,今天看到这样的赵启平,她突然觉得,自己的确是该心甘情愿的认输,而且,她也第一次有了自己愿意认输的感觉。
晚饭过后,曲筱绡执意要离开,谭宗明劝阻也无果,曲筱绡走之前,看着谭宗明,说,“谭总,输给你,我是真的愿意承认我输了。”谭宗明笑笑,“你刚才不是说过了吗?”曲筱绡摇摇头,“刚才是刚才,现在是现在,真的,我愿意承认。”谭宗明自然明白曲筱绡这样说是为什么,便只是点点头,说,“谢谢。”曲筱绡看了眼赵启平便转身和姚滨走了。
曲筱绡走了,其他人又在一起坐了一会,谭宗明便替他们都安排好了住处,大家互相招呼了一下便都回房间去了。
谭宗明送走了其他人,揽了揽赵启平的肩膀,问,“今天折腾了一天了,累吗?”赵启平摇摇头,“还行,你呢,”谭宗明也摇摇头,搂着赵启平的手更紧了一点,说,“我们去酒庄喝点红酒吧,休息放松一下,现在去睡觉也有点早。”赵启平点点头,谭宗明便带他去了酒庄。
酒庄很大,一个人都没有,谭宗明早就让人都布置好了,里面很暖和,灯光也温暖,谭宗明和赵启平在一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赵启平像在家里一样,躺下来枕在谭宗明腿上,谭宗明倒了两杯红酒放在一边,用手梳着赵启平的头发,不说话。赵启平看着房顶,两手搭在肚子上,说,“今天感觉真不错。”
“什么感觉?”谭宗明笑着问。
“就是那种被别人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感觉,真不错。”说罢,翻了一下身体,说,“以后,我也要介绍你给我身边的人认识。你是我的爱人,嗯,还是我的家属,”
谭宗明笑着点了点头,拿起放在一边的红酒,问,“你喝吗?”赵启平摇摇头,“我不喝了。刚才吃饭的时候喝了,我酒量你也知道,再喝就要醉了。”
“那不正好?”谭宗明喝了一口酒,慢悠悠的说着,赵启平听了,坐起身来,盯着谭宗明,暗暗笑了笑,说,“不过也不是不能喝,还能再喝一点吧。”说罢,没等谭宗明反应过来,扒在谭宗明胸前,咬住了谭宗明的嘴唇。
谭宗明感觉到痛,却也不舍得推开,慢慢的感受着赵启平用牙齿轻轻咬着他的嘴唇,就像是一只肚子饿了的小动物,把他的嘴唇当成了食物,却不知道从何下口,只能轻轻触碰撕咬着。
赵启平咬够了,坐直身体,轻轻吧嗒了一下嘴,说,“这样喝酒感觉还挺不错。”神情间,更加像是一个小动物,脸上的表情满满的是吃饱肚子之后的满足感。
谭宗明伸手揉了揉赵启平的头发,头发揉乱了,嗯,不错,现在看上去像一只炸毛了的小动物。

没几天,就是元旦了,赵启平只放一天假,谭宗明之前就和赵启平说好了,要带他去给自己的父母扫墓。赵启平特别重视,收拾了很多东西,谭宗明看的都笑了,说,“不需要这么多的。”赵启平不说话,只是瞪他一眼,仍然自顾自的收拾,谭宗明便也不多说,由他去了。所以最后就成了他们两人带着大包小包的去了,弄得谭宗明心里都有些愧疚,毕竟他才是自己父母亲生的,都从来没有这样精心准备过。
到了谭宗明父母的墓地,修缮的很好,再加上谭宗明一直有雇人打理,所以很整洁。赵启平仔细的把带来的东西一样一样的放上去摆整齐,然后站到了谭宗明身边。
谭宗明搂上赵启平的肩膀,说,“爸,妈,他是赵启平,是我的爱人。今天带他来看看你们,我现在很幸福,你们放心吧。”谭宗明说话时,赵启平抬头看了他一眼,谭宗明一脸的温柔。赵启平又转过头来,认认真真的看了看墓碑上的两张黑白照,说,“你爸妈长得真好看,你长得像你爸爸。”
谭宗明听赵启平这样说,笑了笑,轻轻吻了吻赵启平的额头。
天气冷,谭宗明祭拜了一下,便带着赵启平走了。
赵启平坐在车里,觉得有些冷,搓了搓手,谭宗明打开空调,又握住了赵启平的手指,放在手心里暖了暖,赵启平觉得暖和了便抽出了手,捧上谭宗明的脸,说,“我以后就是你的家人。我一直陪着你”
谭宗明笑了笑,点了点赵启平额头,赵启平依然捧着谭宗明的脸,说,“马上过年了,你跟我回家,也见见我的爸妈。”
听赵启平说起跟他回去见父母,谭宗明还是愣了一下,不过,这总归还是要面对的,便只是笑笑,说,“好,跟你去见岳父岳母。”
赵启平笑的开心,谭宗明心里却总有些不放心。

很快,过年了。
上海早已没有什么年味,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过年,只是给了自己一个机会休息放松一下,满大街只有各种商场接着新年的名字喧闹的进行各项活动,提醒人们,过年了。而已经忘记了这个节日本身。
赵启平医院忙了一年,也终于有了休息的时间,老早就开始给谭宗明念叨,他们老家过年很热闹,他小时候过年都玩些什么,每次说起来都是一脸开心,谭宗明听的也开心。
终于等到放假那一天,赵启平整理好他和谭宗明的东西,出发见父母了。
一路上。谭宗明开着车,总有些不放心,赵启平和他说话他也有些心不在焉,好在赵启平一直很高兴,并没有意识到谭宗明有什么。
没开多久,就到了赵启平父母家,赵文信和叶南早早的就等在了家里,他们见了谭宗明也只当第一次见,听赵启平介绍,打了招呼,谭宗明在他们面前甚至有了几分拘谨,不管怎么说,这次见他们,名义总是和之前不一样的。
他们在赵启平老家呆了好几天,陪赵启平父母过了年,谭宗明还会陪赵文信喝几杯,一切都是和谐美好的。
过完年,又待了几天,赵启平医院有事,他们便准备要回去了。
准备回去的那天早上,刚吃完早饭,叶南对谭宗明说,“今天有人送榛子过来,启平他爸爸上午要出去一下,你能和我一起去弄一下吗,我一个人忙不过来?”叶南这些天其实并没有怎么和谭宗明交流过,这突然就提起来让谭宗明帮忙,赵启平觉得奇怪,今天没听他爸说要出去啊,谭宗明倒是随口就答应了下来,赵启平便也不再过问,按照谭宗明的说法,就当岳母对自己的考核了。
吃完早饭,收拾了一下,叶南便带着谭宗明出去了。赵文信回房间了,一会又走了出来,赵启平以为他要出去,结果赵文信坐在沙发上,给自己倒了一杯茶,说,“启平,你过来,我有事情要和你说。”语气里,有几分严肃,赵启平感觉好像有什么不太对,但也没问,走到赵文信一边坐了下去,赵文信喝了一口茶,说,“这位谭先生,我有事要告诉你。”

叶南和谭宗明与送货的人把订单核对好,便叮嘱送货的人把她订的都送到,都叮嘱好之后,叶南看向谭宗明,说,“你跟我来,我有话要告诉你。”谭宗明觉得奇怪,便跟着叶南往远处走了几步,走到了一个小池塘边,池塘边是一棵大柳树,现在只有为数不多的枯黄的叶子在上面。
叶南站定,谭宗明便站到叶南一边,叶南看着前面,也不知道她在看什么,一边看,一边说,“启平,从小性格就特别敏感,他心里总会有很多想法,但是他都不会和我们说,我和他爸爸心里,他真的是一个好孩子,我们都了解他,所以我们知道,能让他接受一个人,相信一个人,其实真的挺不容易的。你对他,一定不一样。”谭宗明不说话,继续听着。
“你和启平的事,其实我也都知道,你们两个还能走到今天这一步,我知道不容易,你们真的是注定的吧。”说着,转头看向了谭宗明,眼睛里面带着笑意,谭宗明看着叶南,说,“我是真的很爱他,我会照顾好他的。”叶南点点头,“我知道,我们都知道,把启平交给你,我们很放心。但是,该启平知道的,他还是要知道,不然对你也不公平,也会一直是启平心里的一个心结,那孩子,我们都了解,不是吗?”叶南这样说,谭宗明一惊,这什么意思,难道.......
叶南转过身,看向另一边,说,“来了。”说罢,便走了。
谭宗明也转过身,赵启平正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见谭宗明转身,便走到谭宗明面前,不说话,只是咬着嘴唇直直的盯着他看。谭宗明不知道要说什么,只能被他看着。赵启平看着看着,大颗大颗的眼泪突然就从他那圆圆的眼睛里不断的滑了出来。看到赵启平的眼泪,谭宗明就慌了,忙伸手去擦,赵启平这才开口,“为什么不告诉我。”语气平静,但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掉,“启平你别这样,我们好好说。”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眼神看的谭宗明心痛极了,顾不上擦眼泪忙把赵启平一把揽到了怀里,紧紧的抱着,在赵启平耳边轻声说着,对不起。
赵启平却从他怀里挣脱出来,还是看着他,眼泪也不停,说,“为什么你要说对不起。”眼神冷静的可怕。谭宗明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甚至不敢看他的眼睛。赵启平却突然伸手抱住了谭宗明,趴在谭宗明肩膀上哭了起来
“你为什么要说对不起,你为什么要说,应该是我说,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还折磨你,让你痛苦,我以为只是我痛苦,但是,原来是我什么都不知道。对不起,对不起,我太自私了,我什么都不知道,对不起。”赵启平趴在谭宗明肩膀上一句一句的说着对不起,还有模糊的哭声,谭宗明听的心酸,却也不知道说什么,也只是抱着赵启平,紧紧的抱着他,然后默默红了眼眶。赵启平说了好久,又抬头看谭宗明,眼睛已经通红了,眼泪还是大颗大颗的掉,怎么掉都掉不完。他看着谭宗明,继续说“”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要让我恨你,为什么要任由我让你痛苦,为什么什么都不说,为什么要一直瞒着我,”
谭宗明抬手轻轻抚上赵启平的脸,看着赵启平,说,“因为,我爱你啊。”
说完,还是把赵启平搂在怀里,像哄小孩子一样轻轻拍着赵启平的后背,说,“没事了,没事了,都过去了。没事了。没有什么对不起,我爱你,而且,现在都好了,不是吗?”
赵启平挣开了谭宗明的怀抱,看着谭宗明,谭宗明伸手轻轻摸着他的眼睛,有点烫,眼睛已经有点肿了,谭宗明不说话,只是轻轻抚摸着,赵启平伸手拿开谭宗明的手,眼神里还是冷静,谭宗明突然就害怕了,正想说什么,赵启平轻轻凑过来,吻住了他,谭宗明感觉到了他嘴角酸涩的泪水,不过,这一刻,好像没有那么酸涩。

评论(11)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