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二十八)

赵启平站在机场里,不知怎的就有些紧张,手心里都微微的沁出了汗。他来早了,谭宗明的飞机还没到,赵启平站在机场里,觉得心跳的厉害,他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长得不错,身材笔挺,过路的小姑娘总有大胆的盯着他看,他也全然没有发现。
等了好一会,广播里开始通知了,赵启平认真听着,对,是谭宗明的那班飞机到了。他只是觉得更加紧张,拿出手机握在手里等着。等了一会,手机响了,是谭宗明,他忙接起来。
“你已经到了吗,我刚下飞机,你再等等,我拿了行李就出来了,”
“嗯,我等你。”
谭宗明顿了顿,轻轻笑了笑,“想你了。”
赵启平拿着手机,才觉得似乎没有刚才那么紧张了,也笑了笑,轻声说,“我也想你了。”
跟在谭宗明身边的人又目睹了谭宗明打电话,他们这次的行程本来就挺紧张,谭宗明硬生生又把行程压缩了几天,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就剩了工作。而且基本上是刚处理完美国的事就转头回来了。
他们都在想,谭总这么着急十有八九是和他每天打电话的那个人有关,所以他们虽然累,但是也没有接受谭宗明让他们在美国休息两天的建议,他们真的都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收服了谭宗明,所以从下了飞机开始,他们便下意识的紧跟着谭宗明。
谭宗明取了行李,便开始向外走,刚出去他就看到了赵启平,赵启平站在人群中,他一贯站的笔直,看样子应该是早上还在上班,头发是一如既往的利落,系着的领带也是整整齐齐,他就站在那里,就像一棵笔挺的,干净的小白杨,就让谭宗明觉得他周围都没有人,只剩他一个人站在那里。
赵启平也看到了谭宗明,他咧开嘴笑了笑,抬起手冲着谭宗明挥挥手,谭宗明便拉着行李穿过人群往他身边走。
谭宗明站到了赵启平面前,赵启平手还是举着的,他看着谭宗明,还是笑着,说,“嗨。”
谭宗明松开行李,拉过赵启平把他紧紧的抱在了怀里。
这一动作让周围的人纷纷侧目看他们,赵启平有些尴尬,但谭宗明好像感觉不到一般,依然紧紧的抱着赵启平,或许是他抱的太紧了,把赵启平心里那唯一的一丝尴尬捏碎了。
赵启平也伸出手,抱上了谭宗明的后背。
谭宗明头埋在赵启平颈间,用力嗅了嗅那独属于赵启平的气息,才觉得心里安定了下来,他凑在赵启平耳边,说,“真的好想你啊。”
赵启平拍拍谭宗明的后背,“我也是。”
谭宗明公司的人跟了上来第一眼就看到了如此福利的画面,虽然说一个个都控制住了表情没有太夸张,但是站在谭宗明身后,表情还是有些多变。
赵启平看到了他们,在谭宗明耳边轻声说,“还有你们公司的人呢。”谭宗明这才放开赵启平,一个手拎着行李,一个手搂着赵启平的肩膀,看着他们公司的人,说,“这位是赵医生,”然后转头对赵启平说,“这都是我们公司的人,这次一起去美国出差的。”
赵启平看到他们公司的人,倒没有刚才那么紧张了,举起手,摆摆手,说,“嗨。”
谭宗明公司的人们像是才反应过来,纷纷说,“你好你好。”
打过招呼后,谭宗明说,“我有人来接了,我跟老魏说过了,他在停车场等你们,你们都回去吧,今天可以不去公司,好好休息,明天再来吧。”说罢,揽着赵启平就转身走了。
其他人站在原地,说实话心里还是有震惊,这些天他们都多多少少想过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但说实话今天看到的却让他们始料未及。一群人站在原地愣了一会,跟着的一个副总倒是先开口了,他笑着说,“原来谭总恋爱了也会见色忘友,走吧,我们去停车场吧。”其他人便都笑着说了几句,便一起往停车场去了。
赵启平开着车,谭宗明坐在副驾驶座位,他侧过头看着赵启平,说,“你怎么见到我跟见到我公司的人是同样的反应,”
赵启平转头看了谭宗明一眼,说,“不是还没来得及有不一样的反应吗。 ”
谭宗明听了,不说话,靠在后背上,看着前面,说,“这还是第一次你开车我坐车呢,”
“在美国工作累吗,”赵启平自顾自的问。
“还行,也就是正常的工作,你呢,我怎么感觉我不在你又瘦了,有好好吃饭吗,而且好像脸色也不太好。”
“吃了啊,每天都按时吃的,脸色不好大概是因为昨天晚上想着今天要来接你没睡好吧。”
谭宗明听了,转头看赵启平,他还是像往常一样的一本正经,谭宗明伸手捏了捏他的脸,说,“你啊。”
赵启平依然不动,“不要影响司机开车。”
谭宗明不管,往赵启平身边靠了靠,说,“我觉得你就是又瘦了,刚才抱的时候就感觉到了,你说,你这穿着衣服我抱起来都嫌硌,那晚上是不是要硌死我。”
赵启平听了,耳朵倏的就红了,谭宗明看了,笑了一会,就靠回了后背,不再说话。
赵启平依然看着前面,轻声说,“臭不要脸。”
谭宗明不再接茬,靠着一会倒觉得困了,这几天在美国为了赶工作进度倒是真的累了,靠在靠背上看着外面,看着看着,闭上眼睛就睡了过去。
赵启平开着车,听着谭宗明没了动静,转头看了一眼,谭宗明睡着了,坐在座位上,头微微的偏着,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看起来好像睡得挺死,他记得谭宗明有个毛病,虽然也出过好多次国了,但是不知道怎么他就倒时差特别困难,赵启平把车靠路边停了下来,拿过后面座位上放着的小毯子,给谭宗明盖上,认真看了看谭宗明,这样的谭宗明他也还从来没有见过,整个人看上去没有一点攻击力,就是软软的睡在那里,动也不动,跟他平日里的形象大相径庭。
赵启平看了一会,才又重新开车往家里走。
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快到家的时候,谭宗明醒了,他醒来发现快到了,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盖着的毯子,正要说话,赵启平先开口了,“你醒了啊,刚好也刚快到家了,”
谭宗明把自己盖着的毯子收收好,说,“这一路倒睡得舒服了,这些天在美国还真没休息好。”
赵启平笑了笑,没有说话,把车开进了停车场,停好,和谭宗明一起下了车。
回到家里,谭宗明跟着赵启平进了家门,谭宗明放好东西,在家里看了一圈,说,“家里打理的不错啊,家里果然还要有个打理的人才好。”赵启平瞪了谭宗明一眼,说,“你把我当保姆了吗。”
说罢,走到谭宗明面前,伸出手抱住了谭宗明,谭宗明便由他抱着,伸手抚摸着赵启平的后背,说,“今天我在机场抱你的时候,你是不是尴尬了。”
赵启平点点头,谭宗明继续说,“不要尴尬或者有别的什么,我爱你,我跟你在一起,本来也不需要藏着掖着,被谁知道被谁看到都无所谓。”赵启平抱着谭宗明,听他这样说,只是更用力的抱着他,更用力的点了点头。
赵启平抱了一会,抬起头来,手还搂着谭宗明的腰,看着他,说,“你在家好好休息,我还得去医院,我是中午请的假去接你,下午还有手术。”
谭宗明听了,揉了揉赵启平的头,说,“我回来了,都不陪我吗。”
赵启平也伸手,揉揉谭宗明的头发,说,“你在家好好休息,我下午下班就回家。”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蓦地觉得此时赵启平的表情莫名的有一分,嗯,慈祥。
想着,他便笑了出来,赵启平看他笑,疑惑的看着他,说,“行,你去忙,不过我们一起走,你等我几分钟,我整理一下东西,我也要去公司,你送我过去,然后下午你下班再来接我。”
“你还要去公司啊,都不休息一下吗?”
“不休息了,有些事也的确需要尽早处理,不过估计不能开车了只能麻烦你接送我了。”
赵启平看谭宗明,还是有些不放心,说,“我记得你以前每次出国回来倒时差头都疼的厉害,现在不要紧吗?”
谭宗明摇摇头,说,“不要紧,现在好很多了。”说罢,把赵启平拦到怀里抱了抱,说,“你等我几分钟,我收一下东西。”
赵启平便坐在沙发上等着,谭宗明从行李里拿出来一些相关文件,整理了一下,便和赵启平一起出了门。
下午,谭宗明在公司里把相关工作处理了一下,开了两个会,回到办公室里,觉得头疼,他靠在椅背上,拿出药瓶,倒出两颗喝了下去,刚喝下去,安迪拿着一些材料进来了。安迪看到桌上放着的药瓶,问到,“头疼啊?”
谭宗明点点头,“你知道的,老毛病了。”
安迪看着谭宗明,也不知道说什么,只是又随便问候几句,又问了几句这次在美国的相关工作安排后,说,“收购红星的相关工作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估计很快就可以正式向红星提出收购了。”
“嗯,好。”安迪做的事情,谭宗明一向很放心,只是又讨论了几个细节性的问题。讨论完,安迪收起工作资料,看着谭宗明,笑着说,“还有啊,我听说今天我们谭总在机场有人去接了啊。”
谭宗明笑着,说,“公司的人现在连我的八卦都敢传了啊。”
安迪看着谭宗明,说,“是你之前跟我说的,那个,你的心上人吗?”
谭宗明点点头,“是。”
安迪笑了,说,“那可真要恭喜你了啊,”
谭宗明还是笑着,问,“那你和包奕凡呢?”听到包奕凡,安迪脸上竟然带了一丝害羞,谭宗明见状,便也没有再多问,想了想,说,“我有朋友修建了一个私人山庄,叫我去玩,那正好下周周末,我带上他,你带上包奕凡,我们一起去玩,也顺便介绍你们认识认识。”
安迪点点头,“好,那我回头也问问他。”
谭宗明听安迪这样说,侧着头,看安迪笑着说,“安迪,你现在真的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看来我一开始说的就是对的,你跟包奕凡很合适。”
“你不也是吗,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还是要谢谢你,让我认识了那么多人,认识了包奕凡,让我可以觉得三十年了我的人生终于完整了。”
“我也是,人生终于是完整的了。”

评论(4)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