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二十)

第二天一早,谭宗明就醒了,醒来就看到赵启平还是昨夜那个姿势紧紧的扒在他怀里睡着。
赵启平深深的把头埋在谭宗明怀里,嘴巴轻轻抿着,睫毛盖着下眼睑,呼吸间轻轻颤动着。
谭宗明低头看着他,伸手轻轻的理着赵启平鬓角的头发。赵启平似是感觉到了,嘴里哼唧了一声,又动了动身体便也睁开了眼睛。
谭宗明见他醒了,还是扒在他怀里,圆圆的眼睛扑闪了几下,不说话,谭宗明便把他又往怀里搂了搂,轻声说,“早安。”
赵启平趴在谭宗明胸前,感觉着谭宗明说话时胸腔里的震动,以及就在自己耳边的心跳声,说,“昨天夜里,我这样抱着你,你睡得不舒服吧。”
“没事,不过昨天夜里是还真我好久好久以来睡的最舒服的一夜了。”
赵启平听了,便靠在谭宗明胸前,不说话,谭宗明感觉得到他眨眼时睫毛扫过来扫过去的,扫的他心里痒痒的。谭宗明便稍稍挪了挪位置,伸手摸着赵启平的头发,说,“今天什么时候去上班。”
“今天是夜班,吃晚饭的时候去。”
谭宗明听了,笑了笑,说,“那还真是不巧啊,我今天白天公司有事还必须得去一趟,下午可能要晚一点回来,我家赵医生难得今天在家我竟然要出去,不然真想今天就这样和你待在家里,待一整天。”
赵启平听了,不说话只是靠在谭宗明怀里,谭宗明便只是由他靠了一会,在赵启平头顶轻轻吻了一下,说,“那你再睡会吧,我去做早饭,做好之后把你的放锅里,你起来了记得去吃,我吃完就先去公司了。”赵启平闷闷的嗯了一声,谭宗明便放开赵启平下床了,赵启平一个人在被窝里拱了拱,把整个人拱进去,只留头顶在外面,说,“早安。”声音裹在被窝里,也是闷闷的。
谭宗明便开门走出了卧室。
谭宗明在厨房忙忙碌碌的做着早饭,想着自己卧室里还躺着一个等着吃饭的小孩,谭宗明只觉得心情很好,做饭的时候不觉间就轻轻哼着歌。而赵启平隔着卧室的门听着厨房里叮叮当当的,嗯,感觉还不错。
谭宗明吃完早饭,要去上班前先去看了赵启平一眼,赵启平还把自己裹在被窝里,比起刚才就换了个姿势,只留了一张脸在外面,谭宗明走过去,赵启平睁开眼睛,看着谭宗明,圆圆的眼睛此刻更是睁得圆圆的,谭宗明蹲下来,轻轻摸了摸赵启平的脸,看着赵启平的眼睛,说,“不要睡太晚了,早饭在锅里,我先去公司了。”
“嗯。我今天夜班,明天早上才能回来,你今天不要等我了。”
“好。”谭宗明伸手捏了捏赵启平的脸,凑上去在赵启平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说,“我先走了。”便转身出去了。
赵启平裹在被窝里,觉得额头烫烫的,烫的他整个人都暖暖的,他的手脚便在被窝里蹭来蹭去,全方位的感受着这属于谭宗明的感觉。像个小孩子一样在被窝里折腾了好久,觉得体内方才那股烫烫的感觉慢慢没有了,才顶着一头鸡窝一般的乱发从床上起来。

谭宗明坐在办公室里,又是新一阶段的有关收购红星的汇报,谭宗明坐在安迪身边翻看着文案,安迪一边听一边拿着笔做着些标注。
轮到刘思明汇报的时候,刘思明刚说了几句,安迪便打断了他,“等等。”
刘思明便停下来,谭宗明也正看到一个数字,300640437.49,谭宗明便把笔落在了那个数字上,轻轻皱了皱眉。
安迪先开口了,“三个多亿?这比红星的年利润都要高,你确定你没有搞错?”刘思明慌忙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文案,慌慌张张的说,“好......好像搞错了,应该......应该是三千多万。”
安迪听了便把手中的笔狠狠的拍在桌上,谭宗明也看着刘思明,一言不发,这次的文案已经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了,这次出了错,意味着之前的许多工作都要重头再做。
安迪翻了翻文案,说,“刘思明,你怎么会犯这样的错误,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意味着我们之前所做的假设和预算全都要推倒重来。”刘思明更是紧张,翻着文案断断续续的想说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口。安迪便也不再多说,将手上的东西拿着笔又勾勾画画了几处,合起来推到了刘思明面前,说,“散会,刘思明,我不管你加班也好,通宵也好,明天早上八点之前给我重新弄一份正确无误的。弄好email给我,不管几点,我等着。”
说罢,便转过身去,不再看刘思明,刘思明和其他几个同事便忙收拾了东西跟谭宗明打了招呼就匆忙从会议室里出去了。
谭宗明便也合上手中的资料,走到了安迪面前,拍拍安迪的肩膀,说,“不要生气了,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比预想的进度也快很多,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这个刘思明真的是怎么回事,经常犯同一个错误,这次还犯这么大的错。他每天在办公室里就知道炒股,这一次必须要逼他一下,如果不行我就换人,哪怕现在是最后关头我也要换。”
谭宗明看安迪实在气的厉害,便也不再说什么,出去拿了一瓶水,拧开递给安迪在安迪身边坐了下来,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是中午了。
谭宗明想了想,编辑了条短信:起床了没,该吃中饭了。自己做不了就叫外卖或者去外面吃。
过了一会,回复了:没事,我自己能解决的,你安心工作,你也记得去吃中饭。
谭宗明看了看那短信,一种很奇特的感觉,他看着笑了笑,便把手机装起来,跟安迪说,“中午了,先去吃饭吧。”安迪又喝了几口水,叹了口气,点点头,两人便一起去了员工食堂。
两人在食堂吃饭,谭宗明开口到,“今天下午和包氏集团有一个合作酒会,你去吗?”
安迪摇摇头,“今天不去了,我让刘思明去重新做,得等着他做好。而且,我下午还有事。”
谭宗明点点头,“嗯,刚才的事我也就知道你不去。不过,看来有人要伤心了。有人可是特意给我申明要我无论如何让你一起去。”
安迪听着,总算是笑了笑,说,“那就扫他一次兴。”
谭宗明看安迪笑了,说,“包奕凡那个人呢,我也是了解的,他这么多年,据我所知,在,嗯,他们说的泡妞的路上从来都是畅通无阻,看来,你是要成为他踢到的第一块铁板了。”
“那样才好。”安迪看着谭宗明,谭宗明看安迪的神情,与他以前认识的安迪倒是全然不一样了,更加鲜活了。谭宗明笑了笑,便不再说什么,只是安静的吃着饭。
吃完饭,谭宗明便去了自己办公室,在休息室休息了一下。刚休息好起床,秘书进来了,拿着谭宗明接下来的日程表给谭宗明看,谭宗明看了看,推了几件事,给秘书叮嘱几件事,又签了几个文件,看了看时间,等会有两个会要开,开完之后就得去酒会了,谭宗明自己心里暗暗计划了一下,便让秘书拿着文件去会议室等了。

赵启平在家里,自己定了份外卖。吃完饭收拾了一下然后什么也不想做,就回到卧室又一头扎进了那个床里,还穿着睡衣,就是不愿意多动一些,在被窝里拱来拱去,把自己像个蚕蛹一样裹在里面,不知怎的,他特别享受把自己紧紧裹在这个床上的感觉,就好像把自己裹在了谭宗明的身体里。
正闭着眼享受着,手机震动了一下,赵启平努力抽出手,拿着手机看,是谭宗明的短信:中午不要刚吃完就睡觉,不要忘记晚上要去上班,然后直接睡到明天早上了。
赵启平裹在被子里,轻轻吐了吐舌头,这人怎么自己在干什么都知道,不过你天高皇帝远也管不了我,赵启平暗暗想着,还是昧着事实回了条短信:嗯,知道了。
回完短信继续窝在被窝里闭着眼,却不想就又睡了过去。
在爱人的怀里,是不是总是嗜睡的。

谭宗明下午开了两个会,开完会安排好工作,已经是晚饭时间了,谭宗明换了身衣服便直接去了包氏的酒会。
去的路上,谭宗明看了看时间,还是家里的小唐僧去上夜班的时间了。正准备问候一下,短信先来了:我去上班了,明天早上回来,我自己开车了,你别等我了。

知道了。开车注意安全。

回完,他看着屏幕上的小唐僧三个字,也不知的赵启平的手机里把自己存的什么。
他不禁开始想,唐僧,喜欢唐僧的女妖精很多,可是唐僧喜欢谁呢。谭宗明暗自思忖了一会,对,唐僧喜欢女儿国国王。想清楚的一瞬间谭宗明自己吓了自己一跳,自己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却又想起了唐僧对女儿国国王说过的,如有来生。谭宗明一向是无神论者,不信什么前世来生,他只要赵启平的今生今世,只要这一辈子剩下的时间都和他在一起就够了。

一路的胡思乱想,车开到了包氏的酒会的地方,谭宗明清理了一下脑子,整理了一下衣服,下了车,包奕凡忙过来接,握着谭宗明的手却又往后面瞅。谭宗明见状,笑到,“这是不欢迎我吗?”包奕凡不理他,看了看也没看到安迪的影子,谭宗明继续说,“今天安迪有事,来不了了。”
包奕凡瞬间就很明显的一脸落寞,谭宗明上下打量了一下包奕凡,他本就个子很高,身材不错,今天好像更是刻意打扮了一下,显得愈加神采奕奕,但是此刻全身上下就写着两个字,失落。
谭宗明伸手拍拍包奕凡的肩膀,说,“想美人在怀,就多点耐心,安迪可不是一般的女人,总要多等等。不过,我看好你。”
包奕凡听一贯在感情方面从来不发表看法的谭宗明今日都开了金口说话了,看着谭宗明,他想着,这人可是出了名的不好女色,就是一个钻石王老五的范本,现在看来,莫非....包奕凡笑着说,“我们万年王老五的谭总今日不太一样啊,莫非谭总已经美人在怀了。”谭宗明看着包奕凡,这个小包总,真的可以说是个人精,这种事情,他永远都是一看即懂,谭宗明也不多回应,只是轻轻笑着,“也许吧。”
包奕凡看着谭宗明,他此刻的表情分明就这些一句话,荷尔蒙要爆炸了。包奕凡抱着胳膊,笑着说,“能打动我们谭总心的人,包某还真好奇是什么样的人。”
谭宗明依然笑着,不说话。
就是一个小唐僧。

酒会进行到很晚才结束,谭宗明出来坐到车里只觉得一身疲累,今天应付了许多人许多事,又加上喝了些酒,现在就想睡觉。他一向不喜欢这种活动,在这里总是需要应付形形色色的人,以及那些每次都少不了的主动往他身边看的莺莺燕燕。
谭宗明此刻坐在车里,隔开了外面的喧闹,他才觉得舒服些了。司机发动车,正要送谭宗明回家,谭宗明却张口报了另一个地址,司机听了,愣了一下,他也送过谭宗明好多次,没听说过他现在说的那个地方也有家啊,不过这种万恶的资本主义谁知道他有多少处房子呢。那司机也只是想了一瞬,便开车送谭宗明到了他说的那个地方。
到了家,谭宗明打开门,开了灯,看清楚家里之后他家里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
谭宗明走进去,认真看了看,好像只是餐桌上多了一束花,客厅茶几上多了水果之类的东西,家里好像是里里外外收拾了一遍,认真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大的变化,但就是不一样了,空气里似乎有什么不一样的气息。谭宗明站在客厅里努力嗅了嗅,对,是一个家该有的气息,这才是真的家的感觉。
谭宗明洗漱后到了卧室,躺在被窝里,拿着手机发了条短信:我到家了,你呢。

我在医院,今天很忙吧,早点休息。

嗯,你不忙的话也休息休息,明天下班了早些回来。

好,晚安。

谭宗明最后发出去一个月亮的表情,便合上手机,躺在被窝里,没一会就沉沉的睡着了。


————————分割线————————
后面会有一丢丢虐的,其实我也不知道算不算虐。
我会继续加油写的,喜欢的朋友请支持~谢谢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