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二十九)

安迪又和谭宗明聊了几句便离开了,谭宗明坐在椅子上,觉得头还是疼的厉害,看了看时间,还早,赵启平说他下午还有手术,估计要下班也还要一段时间吧,他想了想便走进了休息室,躺在床上想先休息一会,结果躺了没一会就睡了过去。
赵启平在医院做完手术,看了看时间,比平时晚了一点,不过也差不多可以离开了。他收拾了一下,便打了谭宗明的手机,结果没人接,打了好几次都没人接。虽然他现在谭宗明不接他电话他还是会莫名的紧张,却也没有一开始那么害怕了。他合上手机,想了想,谭宗明肯定是身体不舒服睡着在办公室里了,估计他以前的毛病根本就没有好。
赵启平想了想,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了谭宗明之前给他的门禁卡,拿着这张卡就可以乘谭宗明的私人电梯去他的办公室,收拾了一下东西,又拿了点治头疼的药,便出了门。
赵启平开车没一会就到了晟煊楼下,他按着记忆中的路线开到了停车场,停好车他便走向了电梯,赵启平进电梯的时候安迪正好下来,她只看到一个背影,不过看到他刷卡进了谭宗明私人电梯,安迪便明白了这就是今天公司里大家都说的那个去机场接谭宗明的人,安迪看了一会,觉得那个背影很眼熟,可是在哪里见过她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安迪想了一会也没有结果,她记数据什么的特别快,可是就是很难记住人,当下也只是觉得赵启平的背影眼熟,也没有多想便走了,她下午还约了包奕凡一起吃饭。
赵启平上了楼,谭宗明办公室里灯亮着,但是没有人,休息室的门关着,他把包放在谭宗明办公桌上,走到休息室门口,轻轻推开门,走了进去。里面只有一盏昏暗的小灯,谭宗明安安静静的躺在床上,果真在这里睡着了。
赵启平走过去,谭宗明的眉头微微蹙着,赵启平轻轻在谭宗明身边坐下来,替谭宗明拉了拉被子,又看了他一会,便走到窗边坐了下来,拧开桌上放着的一盏小灯,拿过谭宗明放在桌上的一本书,随便翻阅起来。
房间里面很安静,谭宗明睡的不舒服,偶尔有几声轻微的呓语,还有就是赵启平轻轻的翻书声。
窗外天黑的越来越浓重,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在天空中绚烂的交织在一起,为上海罩上一个奢靡的外壳。
谭宗明睡的很浅,也没睡多久,不过醒来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他醒了在床上动了两下,赵启平听到动静,便放下书走了过去,谭宗明看到赵启平过来便从床上坐了起来,他还有些迷迷糊糊,看着赵启平,问,“你来了啊。”
赵启平在谭宗明身边坐下来, 说,“明明头疼就没有好,你还来上班。”
“已经好很多了,就是累了所以睡一会。”
赵启平看了谭宗明一眼,起身走出去拿了自己装在包里的药,又倒了一杯水端进来,把药和水递给谭宗明,说,“把这个喝了,这个药治头痛很有用。”
谭宗明接过来,把那药喝下去,然后把水杯放到一边,揉了揉太阳穴,说,“其实也是老毛病了,不知道怎么回事,每次出国回来都会这样。”
赵启平便坐在旁边看着谭宗明,不知道该怎么办。谭宗明抬起头来,看着赵启平,问,“你等了很久了吧,我是不是睡了很久。”
赵启平摇摇头,“没有,我今天做完手术也晚了,过来也没多久。你现在想吃东西吗。”
谭宗明想了想,说,“好像不怎么想吃东西,不过想喝点粥,我们回家熬点粥喝吧。”
赵启平点点头,便要扶谭宗明起来,谭宗明笑着说,“我又不是受伤了还是生了大病,没事的。”说着,便自己从床上起来,下了床,整理了一下衣服,去休息室的洗手间整理了一下,出来后看上去除了脸色不好,倒也真和他平时没什么差别。
谭宗明走到赵启平面前,搂过赵启平的腰,凑在赵启平耳边,说,“走,我们回家,还有正事要做。”
赵启平脸倏的红了,瞪了一眼谭宗明,“生病了都不正经。”谭宗明不再回答,只是轻轻的在赵启平鬓角印下一个吻。
那天晚上,谭宗明还是像往常一样搂着赵启平睡觉,赵启平躺在谭宗明怀里,却是不敢睡,他知道谭宗明睡的特别浅,他怕睡着了自己乱动再把谭宗明弄醒来,所以他一夜都是迷迷糊糊的,没敢彻底入睡。但是谭宗明却睡的比以前头疼的时候好,他好像只要能抱着赵启平都能睡得好,虽然说搂在怀里硌的慌,但是还是舒服。

谭宗明休息了两天倒也恢复过来了,赵启平依旧如常工作的,他还在医院的一些老中医那边问了药膳,在家里认真研究做给谭宗明吃,虽然谭宗明总是会抱怨不好吃,但是每次他抱怨的时候赵启平就站在旁边,瞪着那圆圆的眼睛,谭宗明看着那眼睛,就什么抗议的话都说不出来,只能乖乖吃下,不过总还是有效果的,谭宗明觉得自己的头疼病好像没有以前那么严重了,不过也不知道是那药膳的效果还是做药膳的人的效果。
天气是彻底冷下来了,谭宗明预定了庄园叫了安迪和小包总一起去玩,去的前一天下午,谭宗明正坐在办公室里看文件,安迪进来了。她最近看上去气色不错。
安迪过来坐在谭宗明对面,谭宗明问到,“你怎么来了,有什么事吗?”
“我想问问你,你订的那个庄园,方便我带几个小朋友一起去吗?”
“小朋友?”谭宗明不解的看着安迪。
“就是我那几个邻居,这段时间其实她们也陪了我很久,我想能不能带她们一起去。昨天包奕凡在我家里和她们一起吃饭,无意间提起了,我就想问问你,你看方便吗?”
谭宗明想了想,他倒是没什么,人多一点玩着热闹,可是赵启平......他想了想,拿起手机,说,“安迪你先等我一会。”说罢,便拿着手机走进了休息室。
谭宗明拨通了赵启平的手机,响了两声,赵启平接了起来,“喂。”
“启平,在做什么。”
“没做什么,刚才在办公室里看病历呢。”
谭宗明顿了顿,说,“启平,我有事想和你商量一下。”
“嗯?什么事,说吧。”
“我们明天一起去庄园,安迪有两个朋友,你介意吗?”
赵启平在电话那头,笑了笑,说“我介意什么?”
谭宗明不知道怎么回答,赵启平继续说,“我们又不是只让安迪知道我们在一起,有什么好介意的,人多一点去了还热闹。再说,你说的,我们在一起还怕别人知道吗。”
谭宗明听了,笑了笑,“你啊。”
“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觉得越来越爱你了。”
“你也越来越不知羞了,不过说真的,能和你一起站在众人面前,真的很好。”

谭宗明收了电话,从休息室里出来,安迪还坐在那里,谭宗明坐下来,说,“我问了一下老刘,明天只有我们去那里,带多少朋友都管够。”
安迪看着谭宗明,说,“真的呀,那我今天晚上去就告诉她们。”
谭宗明想了想,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曲筱绡。虽然说他和赵启平的事并没有什么顾忌的,但是曲筱绡这个小姑娘,还是得稍微顾忌一下。谭宗明想了想,问,“你那些邻居小姑娘都去吗。”
安迪摇摇头,“只有2202三个女生,之前跟你说的那个曲筱绡最近好像在应付客户,好几天没见到人了,她不去。”
谭宗明在心里默默松了口气,这还好,至少不用提前防范了。然后又对安迪说,“不过说真的,你那些朋友我还挺想见见的,听你说,都是很有个性的人。”
安迪笑着点点头,“是啊,她们都很好。”
谭宗明看着安迪,这才是他心中安迪该有的样子,有很好的朋友,有相知的爱人。
而他,他只要赵启平就够了,赵启平就是他的全部。

第二天,谭宗明开车带着赵启平,包奕凡开了一辆房车,带着安迪和2202三个女生。几个人在车里聊着天。
邱莹莹凑到安迪旁边,问,“安迪,我们真的可以见到那个传说中的大鳄吗?”
安迪点点头,“嗯,不过他人很好的。很好相处。”
邱莹莹靠回到靠背上,“我之前在咖啡店偶然见过一次,后来知道他是谭宗明我都后悔死没有合影了,可是现在我们竟然要一起去庄园玩了,我的天呐!关关你快给我一个耳光,告诉我我没有做梦。”
关雎尔拉着邱莹莹的胳膊,说,“你没有在做梦,放心好了。不过,你知道吗,谭总那样的人,就是我这一辈子的可望不可及的目标,我以前上学时候看过一些他的报道,就是觉得他就是个神人,太厉害了。”
两个小女生叽叽喳喳的在那边说着,樊胜美看着她们只是觉得羡慕她们两个那样的年纪。安迪听着笑了笑,包奕凡开着车,跟安迪说,“不过说真的,安迪,我还挺好奇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拿下了老谭。我跟他也认识很久了,从来没有见过他对一个女人动心过,这次都愿意给我们认识了,真的很好奇。”
“我也好奇。不过,”安迪顿了顿,说,“听公司的人说,不是女的,是一个挺帅气的年轻人,男的。”
包奕凡吓了一跳,这着实让他有些吃惊,安迪继续说,“我那天在公司看到一个背影,看上去挺清秀。”
“那我就更好奇了。”包奕凡笑着说,这还真是让他好奇心越来越重了。安迪不说话,又想起了那天那个背影,她就是觉得眼熟,但是就是想不起来。
坐在后面的三个女生,听了安迪和包奕凡的对话已经是惊讶的说不出话来。邱莹莹和关雎尔只是同时想到,这身边已经有一个包奕凡这样的极品,马上要见到谭宗明,而且,谭宗明能看的上的人肯定也不差,她们今天这是走了什么大运,可是见到真么多帅哥,这果然跟着安迪有肉吃啊。
车开出上海没多久就到了,谭宗明和赵启平先到的,他们站在原地等着,没一会安迪她们也到了,安迪她们下了车便往谭宗明那边走,走到谭宗明面前,安迪看清了赵启平的脸,愣在了那里。这不是......这是怎么回事。
谭宗明冲安迪她们笑了笑,说,“你们终于来了,介绍一下,我是谭宗明,这位是赵启平。”
安迪还是愣着,听包奕凡和邱莹莹他们都介绍了自己的名字,看到赵启平和包奕凡握了手,和邱莹莹她们打了招呼,她才回过神来,包奕凡看出了安迪的不对劲,问“怎么了?”
安迪回过神来,摇摇头,转头看着谭宗明,谭宗明冲她笑了笑,对安迪又说了一遍,“安迪,这就是之前我给你说过的那个人,赵启平。”安迪这才明白为什么昨天老谭特意问了她是不是她所有的邻居都要来,她也不由得庆幸,幸亏曲筱绡没来。不然,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评论(3)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