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二十六)

赵启平去了很久,到吃晚饭的时候都没有动静,谭宗明知道赵启平要陪他爸妈吃晚饭,但是他工作完了一个人在家里觉得无聊,一个人在家里里里外外折腾了一会便坐在沙发上看起了书,虽然也并不怎么看得进去。今天赵启平要跟他爸妈说他们的事,虽然他知道并不会有什么事,但是还是觉得有些紧张,同时也有些担心,担心赵文信把以前的事都告诉赵启平,他实在是不知道赵启平知道了会怎样,最后还是让他永远不知道。
赵启平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许久了。谭宗明还坐在沙发上看书,听到他打开门进来,谭宗明便忙起身迎上去,赵启平看起来心情不错的样子,换了鞋走过来就搂住了谭宗明的腰,谭宗明低头看着他,问,“回来了,累吗。”
赵启平摇摇头,“不累。”说完,看着谭宗明,问到“今天我不在家,想我了吗?”
谭宗明假装思考了一下,“嗯......好像有一点想。”
赵启平轻轻哼了一声,瞪了谭宗明一眼,便要从他怀里钻出来,谭宗明拉着不让他走,在他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说,“怎么不想,可想死我了。”
赵启平笑了笑,“行了,我去倒杯水喝,渴死我了。”
谭宗明放开赵启平,把他往沙发方向推了一下,“你去坐吧,我去给你倒。”
赵启平便乖乖去坐在了沙发上,谭宗明去餐厅倒了两杯水端到了客厅,赵启平已经把自己放平,躺在了沙发上,两条长腿长长的舒展着,谭宗明站在侧面看着他。从这个角度看,赵启平就像一个纸片人,躺在那里就像没有厚度,好像风吹一下都能吹跑。
谭宗明把水杯放到茶几上,赵启平是真渴了,端起来咕嘟咕嘟,大半杯就没了。谭宗明笑了笑,“慢点喝,”说罢,便走到赵启平身边坐了下来,赵启平喝完水,把杯子放回去,说,“我爸妈今天给我做了好多吃的,吃的我快渴死了。”说罢,伸手拍了拍肚子,刚喝了水肚子里发出了“咕噜”的声音,他好似对这声音很满意一般,又摸了摸他自己的肚子,便又躺下来枕到了谭宗明腿上,谭宗明便也很自然的伸出手摸着赵启平的头发,他们都非常喜欢这样的动作,总是让他们觉得格外的亲昵。
赵启平躺在谭宗明腿上,看着谭宗明,说,“我今天跟我爸妈说了我们的事。”
谭宗明点点头,“嗯。然后呢?”
“他们说,有时间了让我带你回去,他们并没有多惊奇,很自然的就接受了。”
谭宗明笑笑,“怎么,他们接受了你倒觉得惊奇了。”
赵启平鼓了鼓嘴巴,说,“倒也不是,我爸妈今天跟我说,只要是我喜欢的,他们都接受,只要我过得好就好了。我跟他们说,你对我很好,我们很幸福,他们说那就够了,他们就放心了。”
“这不是挺好吗,就是这往后我可能会比较忙,今年过年的时候你带我回去,我再正式拜见岳父岳母,怎么样?”
赵启平点点头,“我也是这样想的,不过.....”
“怎么了,还有什么事吗?”
“我总觉得我爸妈好像有什么事瞒着我,他们今天看起来好像要跟我说什么但是又没说,我也想不明白,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多想了。总担心会有什么事。”
谭宗明听了,愣了一下,不过赵文信应该是没把以前的事告诉他,但是,不知道他以后会不会说。
谭宗明想了一会,便继续摸着赵启平的头发,“不要担心,相信你爸妈肯定愿意你过得幸福啊。我们现在这样,不就很好吗。”。说罢,又试探一般问了句,“启平,我们只要现在和以后都在一起,过得幸福就好了,是吧。”赵启平点点头,“那当然。”
谭宗明笑了笑,不再说话,手还是轻轻的摸着赵启平的头发。赵启平的头发摸上去很舒服。赵启平躺着又一个人嘀咕了一会,看着谭宗明笑着说,“不过,他们能接受,能祝福我们,真好。其实不管以前怎么样,他们都是我爱着的父母啊,能被他们祝福,我真的很开心。”谭宗明伸手捏了捏赵启平的脸,“我也很开心。”
赵启平躺在谭宗明腿上,满心欢喜的想着,乱七八糟的各种想,想着想着就一个人傻笑,谭宗明看他笑便也跟着笑,笑了一会,谭宗明说,“启平,我有一个朋友建了个私人庄园,叫我过去玩,我想叫上安迪,她最近也恋爱了,我们和他们一起去玩玩,顺便介绍你们认识一下。好吗。”
赵启平点点头,然后坐起身来,认真的盯着谭宗明看,谭宗明被他看的有些紧张,赵启平认真的看着他,问,“我问你,你有没有喜欢过安迪?”
谭宗明被他逗笑了,扯过赵启平,把他毛茸茸的脑袋抱在怀里,说,“我跟安迪在美国读高中的时候就认识了,安迪的确很优秀,喜欢她的人很多,但我可真的是从认识她就把她当好朋友,现在看来,我那时候不喜欢安迪是有原因的,知道以后会喜欢上你以前怎么会喜欢别人,对吧。”赵启平靠在谭宗明胸前,听着他一本正经的告白,感受着谭宗明心脏的跳动,觉得脸烫烫的,便从谭宗明怀里挣出来,还不容由他反应,谭宗明已经摸上了他的脸,看着他认真的说,“我喜欢跟聪明人做朋友,谈恋爱,我还是喜欢笨一点的。”
赵启平反应过来,正要开口反驳,谭宗明深深地吻了上去,把他那句要说出口的话牢牢的封在嘴里。
你说谁笨呢。

赵启平扒在谭宗明怀里,天已经大亮了还不愿起来,最近天气突然就冷了下来,感觉一步就跨到了冬天,空气里突然就有了一股无孔不的寒意。谭宗明身上总是火热的,赵启平愈加喜欢往他身边靠,谭宗明抚摸着赵启平光洁的后背,“启平。我有事和你说。”
“嗯。什么事”赵启平头埋在谭宗明怀里,声音闷闷的。
“我明天要去趟美国,在那边有些事,可能要去半个多月。”
赵启平抬起头来,睁着眼睛看谭宗明,“你说什么?”谭宗明摸上赵启平的脑袋,“你一个人在家照顾好自己,我尽量早些做完工作,早点回来。”
赵启平突然就觉得心里空了一下,他和谭宗明再一次在一起之后还没有分开过,这突然谭宗明就要离开一段时间,他心里还真不好受。
他又把头埋在谭宗明胸前,一句话也不说,谭宗明搂着赵启平,轻声说,“我也不想去啊,可是也不得不去,你听话乖乖在家等我,等我回来。我们现在先起床,今天上午你帮我收拾行李,好吗?”
赵启平听了,像是撒气一般,在谭宗明怀里蹭来蹭去,折腾了好一会,才又抬起已经乱成鸟窝的头,撇了撇嘴便起身从床上下去了,谭宗明躺在被窝里看着赵启平走出去,轻轻笑了笑。
赵启平给谭宗明收拾行李倒也用心,查了天气预报,一套套衣服装好,一边还给谭宗明叮嘱着,谭宗明站到一边倒觉得多余,其实这些他自己也都会,他也不是第一次出差了,但是这种出门前有个人给自己打理行李的感觉倒也不错,于是谭宗明便索性站到一边看赵启平收拾,
收拾到中午,赵启平就把谭宗明的行李整理了出来,整整齐齐的放在一边,谭宗明看了一下,拿了些东西出来,又加了些东西进去,赵启平站在一边思考还有什么要带的,嘴里一直不停的碎碎念,谭宗明看他那样便伸手拉过赵启平,把他轻轻拥在怀里,说,“没有再要带的,再带什么的话就是带你一起去了。”
赵启平从谭宗明怀里钻出来,看着谭宗明,问,“明天什么时候的飞机?”
“明天下午的。”
“我去送你。”
谭宗明伸手捏了捏赵启平的脸,“你别去送了,我有公司的人一起去,你去送我舍不得走怎么办。”
赵启平还想说什么,谭宗明先开口,“好了,你听我的,明天我送你去上班,我去的时候跟你说,你就别去送了,我回来的时候你来接我,好吗。”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看了一会,点头答应下来,“好,我不去送你了,不过明天中午我们一起吃饭,不耽误你时间我去你们公司附近,就在那里随便找个地方吃点东西。还有就是你回来一定要提前告诉我,我去接你。”
谭宗明点点头,看着赵启平,“好。不过我们现在要不要先叫个外卖吃午饭,东西也收拾得差不多了,今天下午今天晚上,我们一直待在家里,哪也不去,一直待在一起。”
“嗯。”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点了点头。

第二天的午饭,赵启平总是吃得不开心,吃完饭出来站到门口,赵启平轻轻抿着嘴,谭宗明想抱抱他却也没有,只是站在他对面,抚上了他的肩膀,说,“我送你回医院。”
赵启平却摇摇头,“你回公司吧,我在这里看你走就当送你了吧。”说罢,却是侧过头不看谭宗明,谭宗明伸手握住了赵启平的手,紧紧的握在手心里,往赵启平身边靠了靠,在他耳边轻声说,“自己在家里就不要做饭吃了,我怕你忘了关电什么的,就在你们医院食堂吃了或者叫外卖吃,但是不能不吃饭,这两天天冷了,晚上睡觉关好窗户,我给你手机里存了我的司机的手机号,晚上如果加班晚了就不要自己开车回家了。我工作尽量早点做完,做完我就回来。如果有事就随时打电话。”
赵启平听了,轻轻抬脚踢了一下谭宗明的脚,“要不要再加一句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啊。好了,我知道了,我也不是小孩子了,你也照顾好自己,工作不要太累,不要加班加点干工作,我等你回来。”
谭宗明不再说话,看着赵启平笑了笑,只是用心的盯着赵启平看,用手指轻轻摩挲着赵启平的手背,把那纤长的手指在手里更紧的握了握,赵启平的指尖总是冰凉的,谭宗明把那手指在手心里攥了很久,才开口到,“好了,那我先回去,公司还有些事需要安排一下,然后收拾整理一下也该走了。”
赵启平点点头,“嗯,我看你回去。”
谭宗明便放开赵启平的手,说,“好,那我走了。”说罢,便转身往回走,赵启平便一直站在原地看着,直到看不见谭宗明的背影,才转身走了,这里离医院也不远,自己就走回去吧。
赵启平活动了一下手,轻轻空握了两下,只觉得手掌间还有方才的温暖。

下午,赵启平坐在办公室里,手机响了一声,他拿起来,是谭宗明:已经登机了,照顾好自己。

好。注意安全,到了说一声。

回复完短信,赵启平只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他抬头看了看窗外的天空,还好今天是个大晴天。

评论(11)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