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二十五)

谭宗明不知不觉就睡到了下午,迷迷糊糊醒来看了眼时间吓了一跳,忙从床上爬起来,还要去接赵启平下班呢,自己今天是怎么了,不知不觉就睡了这么久。自己这段时间也是格外嗜睡,躺在这张床上就怎么也睡不够。
谭宗明起来,穿好衣服匆匆忙忙收拾了一下,正准备要出门,赵启平打开门走了进来,看到谭宗明愣了一下,谭宗明站住,说,“你回来了啊,我睡晚了,还准备去接你下班的。”
赵启平一边换鞋一边说,“今天回来的早,你不用来接我的,我的车也在医院,自己也就回来了。”
说罢,换了鞋走到谭宗明身边,替谭宗明整理了一下衣服,说,“你累了就多睡睡,不用这么每天都去接我的。”说罢,抬手看了看时间,说,“这也到吃晚饭的时间了,我也饿了,今天晚饭我们自己在家里做饭吃吧。”
谭宗明点点头,赵启平走到餐厅,打开冰箱,里面空空如也,谭宗明走过来,站在旁边,说,“好像好久没有自己做饭吃了,冰箱里都没东西。”
赵启平关上冰箱门,看着谭宗明,想了想,说,“我们去超市买点东西吧,也该买些东西放在家里,总不好一直在外面吃,我们都会做饭,在家里吃还干净一点。”
“好啊。那现在就走吧。”
说罢,两人便一同出了门,开车没多久就到了超市。谭宗明基本没有自己来逛过超市,赵启平倒是轻车熟路,一路走一路看,挑挑捡捡的,倒也挑了不少食材。谭宗明只是负责推着购物车跟在赵启平后面,看着他认真的挑选着,偶尔和自己说几句话。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的侧脸,突然笑了,赵启平回过头来,奇怪的看着谭宗明,谭宗明立刻收了笑容,赵启平轻轻瞪了一眼谭宗明便转头继续挑着,他手上拿着两份鸡腿肉,他在认真比对哪一份更好一点,谭宗明见他不看自己了,便继续笑着,笑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也许只是因为因为,突然太幸福了。
逛了几圈也装了一大堆东西在购物车里,蔬菜水果,还有些冷冻起来的肉。赵启平还偷偷塞了两盒零食进去,但是被谭宗明看到了,他也只是轻轻捏了捏赵启平的脸,说,“你自己是医生,不知道这些东西要少吃吗。”赵启平吐了吐舌头,冲着谭宗明眨巴了几下眼睛,谭宗明便假装没看到,赵启平便推着购物车也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做。
东西买的差不多了,两人站在一旁,赵启平点着购物车里的东西,回忆着还有什么没买,一个小孩跑着过来,没有注意就撞到了赵启平,然后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赵启平吓了一跳,忙转身扶起了那个小孩,是一个挺可爱的小男孩,兰看上去五六岁的样子,摔倒了倒也没哭,见赵启平扶他,冲着赵启平甜甜的一笑,说,“谢谢大哥哥。”
赵启平见那小孩可爱,便摸了摸他的头,替他把有些歪了的帽子戴好,轻声问,“你爸爸妈妈呢?”
“我是个大人了,还要爸爸妈妈陪着逛超市吗,”说着,还挺了挺小腰板,鼓起嘴巴,赵启平本就喜欢小孩子,这小孩又是十分可爱,捏捏那小孩的脸,说,“你真可爱。叫什么名字啊。”那小孩鼓着嘴,说,“妈妈说了,不能告诉陌生人我叫什么名字。”说着,上上下下打量了赵启平几圈,认真的说,“大哥哥你长的这么好看,应该不会是坏人吧。我看电视里的坏人都长得不好看。”一句话逗得赵启平苦笑不得,赵启平越发觉得那孩子可爱,便蹲在地上和那小孩聊起天了。谭宗明站在一旁看着一大一小两个人,心里突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好像有一些莫名的紧张的感觉。
赵启平和那小孩说了一会话,那小孩好像要走了,赵启平便也站起身来,那小孩冲着赵启平愉快的挥了挥手,说,“再见,大哥哥。”说罢,看到站在一旁的谭宗明,歪着头疑惑的看了看他们两个,谭宗明便也冲他笑着挥了挥手,那小孩见状,笑着也冲着谭宗明挥挥手,“再见,叔叔。”
说罢,便转身蹦蹦跳跳的走了,身后背着的小熊维尼的书包也跟着一跳一跳的。
站在原地的“大哥哥”努力憋着笑,“叔叔”则是满脸黑线。

两人买好东西便开着车往家里走,谭宗明开着车,问,“你很喜欢小孩子?”
赵启平转头看着谭宗明,点点头,“嗯,小孩子很可爱啊。”说着,语气里有一分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的失落,谭宗明不再说话,认真开着车,没一会就到了家。
两个人做饭倒也快,一边聊天一边做饭,没一会就做了一桌子菜出来。简简单单的,摆在桌子上,在加上一边一双筷子一只碗,伴着房间里还没有散去的做饭的味道,突然就温馨了起来。
赵启平端着汤从厨房里出来时,谭宗明正站在餐桌旁边发呆,赵启平把汤放好,说,“坐下吃饭吧。”谭宗明走到赵启平身边,轻轻揽过他,他的身上不似平常有一股消毒水的味道,而成了食物的味道,谭宗明觉得那味道异常的好闻,
他轻轻嗅了几下,说,“真好,家的味道。”
吃完饭,两人收拾好天也黑了下来,谭宗明坐在客厅里翻看着一本书,赵启平去泡了两杯茶,端过来放在桌上,又去拿了一本漫画,拎了一包零食过来,坐在谭宗明身边然后就顺势躺在了沙发上,头枕在谭宗明腿上,翻开漫画看了起来。
谭宗明便把手中的书放到一边,伸手拿过遥控器,打开音乐,然后用手指轻轻的梳理着赵启平的头发。赵启平的头发很软,摸上去手感不错,谭宗明一点一点的梳理着,赵启平躺在那里,头皮被谭宗明轻轻抚摸着,舒服极了,他便躺着,一动不动的享受着。
谭宗明玩了一会赵启平的头发,说,“你明天要上班吗?”赵启平把书压在胸口,看着谭宗明,说,“哎呀,我忘了跟你说了,明天我想回家去看看我爸妈,我妈今天问我什么时候回去的,本来我上周要去,结果有事没去成,这周我想去的。”谭宗明点点头,“嗯,也好,要不要带我一起去。”
“嗯.....不过,我明天可是要去跟我爸妈说一下我们的事的,有人可能要做好准备见岳父岳母了。”
谭宗明听了,伸手捏了捏赵启平的鼻子,说,“好好给我岳父岳母说说,”
赵启平哼了一声,又看着谭宗明,认真的说,“我要怎么跟他们说,会不会吓到他们。”
谭宗明不说话,看着赵启平,赵启平怀里抱着书一个人嘀咕着,谭宗明心里却在想其他的,他不知道赵文信会不会把以前的事告诉赵启平,现在来说他是不希望赵启平知道的,无论之前是什么样,他都不想再牵扯之前的事,他只想要现在和以后。谭宗明想的出了神,赵启平伸手在他面前晃了几下,“想什么呢?”
谭宗明笑着摇摇头,“没什么,明天要不要准备些什么东西你带着去?”
“不用了,我就是去跟他们一起吃个饭,陪陪他们。”说罢,看着谭宗明,撇了撇嘴,说,“我爸妈要是不同意我就跟你私奔吧,就像电视剧里那样。”
谭宗明听了,在赵启平额头上敲了一下,“你整天都在想什么。”赵启平笑了笑,想了娘,看着谭宗明,问,“那个.......我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你爸妈。”
谭宗明手中依然摸着赵启平的头发,说,“我的父母早都过世了,在我们认识之前就不在了。”
赵启平听了,倒是不知道该怎么说,只是看着谭宗明,抿着嘴巴不知该怎么办。谭宗明笑笑,“没事的,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不过,你知道吗,我爸妈以前对我很好,他们也很相爱,就是遗憾没有能让他们看到你。不过下次有机会我带你去给他们扫墓,让他们也看看你。”说着,顿了顿,继续说,“所以说,你现在是我唯一的家人了。”赵启平听了,用力点了点头。
谭宗明笑了笑,又摸了摸赵启平的头发,说,“不说了,你看书,我也看看书。”赵启平便又拿起书看了起来,谭宗明刚拿起放在一边的书,手机响了,是安迪。
谭宗明接起来,安迪不说话,他便先开口了,“安迪?”
“老谭,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了,我能相信你吗?”
安迪突然的话语让谭宗明有些奇怪,问到,“怎么了,怎么突然这么说。”
“我是不是真的就像你说的那样,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就像樊小妹,关关她们一样,甚至可以像小曲一样。”
谭宗明听了,有些明白安迪为什么突然这样说了,他轻轻笑了笑,说,“当然,安迪,你完全可以,你与其他人并没有什么不一样,你只是比其他人更优秀,所以你不仅可以像她们一样生活,你可以比她们过得更好。”
安迪不说话,沉默着,谭宗明便也不再说话,静静的听着,过了好一会,安迪轻声说,“老谭,你说,我和包奕凡,可以试试吗?”
“为什么不可以,我早都说过了,你和包奕凡,很合适。”
安迪在电话那头,听着谭宗明那样说,心里也是很开心,很久以来她都认为自己并不适合去恋爱还是什么的,可是自从回国来,认识了欢乐颂22楼的几个女生,认识了包奕凡,她一天一天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她才发现,老谭一直跟她说的,都是真的。安迪手里握着手机,心情自己也说不上来什么感觉,就是突然很想哭,她握着手机,郑重的对谭宗明说,“谢谢你,老谭。真的谢谢你。”
谭宗明也握着手机,轻声说,“不客气。”
谭宗明挂了电话,赵启平依然躺在他腿上翻着书,一边看一边问,“安迪的那件事,处理的怎么样了。”
谭宗明却是不回答他的问题,依然仔仔细细的摸着赵启平的头发,轻声叫了声,“启平。”
赵启平拿开书,看着谭宗明,圆圆的眼睛眨巴了几下,谭宗明盯着那眼睛看,说,“真好,现在真好。”赵启平听不懂谭宗明在说什么,还是盯着他看,
“能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真好。我爱你。”
说罢,谭宗明低下头,轻轻吻上了赵启平的额头。

第二天早上吃了早饭,赵启平收拾了下东西,便去了他爸妈家,他坚持要自己开车去,谭宗明也只得答应了他,叮嘱他注意安全,又帮他收拾东西,最后送他出了家门。
赵启平走了谭宗明一个人在家里,就觉得家里空荡荡的,一点生气都没有。一个人在家里转了几圈,就发现这赵启平才刚走一会,自己怎么就忍不住的思念。一个人磨蹭了一会,打开了电脑,还有两份文件要看一下,刚打开就收到了秘书发给他的一封邮件,内容就是有关刘思明的事情的后续处理,赔偿过后本来也就没什么事再需要做了,媒体那边多亏了小包总并没有掀起什么波澜,这件事很快也就会翻过去了。每天都有很多事发生,这件事也逐渐会被人淡忘,虽然听起来有些残忍,但事实如此,没办法。
还有一封邮件是老刘发给他的,就是有关老刘那个私人庄园的,他浏览了一下,就是对那个庄园的介绍,谭宗明倒是挺有兴趣,但是他昨天忘记问赵启平了,不过昨天既然安迪说了她和包奕凡的事,那倒是正好可以约他们一起去玩一玩。
还有几个工作邮件,谭宗明依次处理了一下,又通知到下午有一个和国外的客户的视频会议,谭宗明安排了一下时间,参加一下视频会议至少有事情做就不会这么煎熬了。大概安排好要做的事以后,赵启平的短信来了:我到了。
谭宗明回复:好。有些想你。



评论(10)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