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二十三)

赵启平睡了一夜,睡的很安稳,梦里他睡在一片很大很厚的云朵上面,只觉得到处都是软软的,温暖的,任由他自由的舒展自己的四肢,他窝在里面睡的舒服,想醒都醒不来。
感觉好像睡了很久很久,赵启平才从睡梦里醒来,外面的阳光已经透过窗帘的缝隙洒了进来,谭宗明侧躺着,他依然是靠在谭宗明怀里,阳光给谭宗明的轮廓嵌上了一圈光晕。
赵启平躺着,一动不动的看着,他想抱一抱还在睡梦里的谭宗明,却又怕弄醒他,他此刻靠在谭宗明怀里,心中才有了安全感,但是却又怎么都觉得不真实。他便伸出手,轻轻的画着谭宗明的轮廓,从额头划到下巴,又划到胸前,谭宗明的胸前随着呼吸一起一伏,他就把手指轻轻顶在那里,静静的感受着。
“大清早的在我身上画地图干什么。”
谭宗明突然开口说话了,赵启平吓了一跳,却不言语,依然把手指戳在谭宗明心口,谭宗明低头看了看说,“干什么,骨科医生要改行研究人的心脏了啊。”
赵启平点点头,“你说这里都是我,我想看看你是不是在骗我。”
谭宗明听了,便把赵启平搂到怀里,“那就靠近一点听,是不是真的。”
赵启平便贴在他的胸前,认真的听着谭宗明的心跳。谭宗明伸手轻轻抚摸着赵启平的后背,皮肤光滑,但是好瘦啊,一根根骨头分明,摸上去都有点硌手。
谭宗明抚摸着,说,“你怎么这么瘦,骨头都有些硌我手。我得赶紧把你喂胖一点,等到时候见岳父岳母的时候,给岳父岳母看看,我把你照顾的多好,他们才能放心把你交给我啊。”
赵启平听谭宗明把他爸妈称岳父岳母总觉得害羞,趴在谭宗明怀里,轻轻说了句,“不要脸。”
“要脸干什么,我就要你就行了。”
赵启平又被谭宗明抱了一会,谭宗明体温比正常人高一点,这已经有了凉意的时节抱久了竟然觉得有些热,赵启平从他怀里蹿出来,折腾到床的另一边,摸过了手机,看了看时间,问,“你今天要去公司吗?”
“今天要去,公司出了些事情,还有些后续工作,我要去处理一下,”
“嗯,我今天是一整天的白班,下午是门诊,等会还要早些去。”说完,又觉得好像离开谭宗明的怀抱好像有些冷,便又往他身边靠了靠,说,“公司出什么事了,要紧吗?”
谭宗明摸了摸赵启平的头发,说,“之前我们一起吃过饭的那个安迪,你还记得吗?她的工作组的一个员工过劳死了,家里人在公司闹事,昨天闹的时候还把我的手机弄坏了,不过昨天处理的差不多了,今天我要去开个发布会。”
赵启平点点头,他对安迪还有印象,看上去就是个很聪明很有能力的女人。想了想,却想起上次吃饭还是被曲筱绡拉着和谭宗明坐在了一起,不觉有些囧,谭宗明只是看了一眼赵启平便知道他在想什么,便说,“怎么,在我身边还想着别人啊,不过说真的,你能不去门诊吗,我们赵医生这么吸人眼球,我还真有些担心。”
“哼,你以为曲筱绡是第一个啊,我这么有魅力,要不是....要不是....你说对吧,我早都....是吧。”
谭宗明看他说话觉得好笑,在他脑门上狠狠弹了一下,说,“你都厉害了啊,你想早都怎样啊?那看来以后要在我们赵医生诊室门口挂一块牌子,上面写上名草有主。”
赵启平听了,白了一眼谭宗明,却又抱住了他,头在谭宗明胸前蹭来蹭去,他好像很喜欢这个动作,像个小动物一般,谭宗明摸了摸他毛茸茸的头顶,说,“怎么了,”
“你答应我的,不离开我了,你也不要再让我找不到你。”
声音闷闷的,谭宗明听着却有些难受,依然摸着赵启平的头,说,“我发誓,一定不会离开你。昨天那样的事,以后再也不会发生,相信我。昨天的事,是我不对,我没有想到那里,我没想到......没想到.....”
他想说我没想到以前的事我给你造成了那么大的伤害,却是说不出来,赵启平似乎知道他要说什么,伸出手也像谭宗明摸他头发一般揉了揉谭宗明的头发,说,“好了好了,没事。你答应我了就好。我们起床吧,你公司有事,我也要早些去医院。”
“好,起床。”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的眼睛,那眼睛亮晶晶的,他便低下头,吻上了那他生命里的星辰。

赵启平到了医院里,医院里和往常一样,他去了住院部护士站,在那边看了昨天晚上查房记录,旁边有两个小护士在悄悄聊天,
“昨天送来的那个过劳死的人听说是晟煊的,昨天在医院里也闹了挺久的。”
“真的吗,听说晟煊的老总是个超级帅的大帅哥,你有没有看到啊。”
“我看是看到了,不过只是远远的看到了,不过真的很帅啊,站在那边就觉得跟周围人好不一样啊。”
“昨天我又偏偏请假了,好后悔啊.....”
“唉,说真的,像那样的男人,该是什么样优秀的女人才能得到啊。”
“谁知道呢,反正不会是我们这样的。”
两个小护士在那边聊着,声音虽低,但是压抑不住的激动,赵启平听的清清楚楚的,偷偷笑了笑,站一旁的护士看赵启平看病历本突然笑了起来,吓了一跳,轻轻叫了声,
“赵医生?”
赵启平回过神来,忙收回表情,又看了一会,便把病历本递给了护士,叮嘱了几句就要离开。路过那两个小护士,那两个小护士还在聊着,赵启平轻轻咳了一声,小护士忙不说了,问了一句,“赵医生。”赵启平冲她们点点头便继续往前走,正走着,手机“滴”响了一声,赵启平拿出来,是谭宗明:我到公司了。
赵启平停下来,回到:好的。昨天谭总来我们医院了啊,我说今天医院里面到处都是萌动的荷尔蒙。谭总还说我呢,看来我以后也要限制我们谭总出门了。
发出去没一会,谭宗明便回复了:没办法。
赵启平看那极其自恋的三个字,心里暗暗的鄙视了一下,便把手机装起来往办公室走。
谭宗明坐在办公室里,靠在椅背上拿着手机傻笑,秘书进来想告诉他马上要开记者会了,看到谭宗明那样吓得差点把手里的东西掉到地上,谭宗明看到秘书进来忙坐直了身体,整理了一下衣服,站起身来,说,“走吧。”说罢,便走出了办公室。秘书看着谭宗明走出去的背影,不对,谭总最近绝对不对劲,以秘书自己多年的经验来看,谭宗明那浑身上下就写着三个字:恋爱了。
赵启平带着几个年轻实习医生在查房,走到了病人休息区,几个病人正坐在一起看电视,赵启平看了一眼,正是谭宗明,正在开发布会。赵启平站在原地,电视里的谭宗明好像是在看他,闪光灯一闪一闪的,他就坐在那里,有条不紊,一字一句的回答着记者们的问题,赵启平看着电视里的谭宗明,倒忘了自己来干什么,跟在他身后的一个医生轻声叫了他一句,他才回过神来,问了在休息区的几个病人几句,正准备要离开,一个穿着病号服的大叔看着电视说了一句,“哎呦呦,这些人啊,电视里面说的好听的呀,谁知道这些人背后有多黑暗的啊,这电视里面看上去这么衣冠楚楚的,但是,啧啧啧。”
赵启平听了,不觉有些生气,站在那些病人中间,说,“电视也不能多看,再看一会就回去休息。”语气里有些隐隐的生气,赵启平说完才意识到自己刚才的生气,忙咳了两声,继续说,“这是为你们好。看电视对身体不好。”说罢,便领着跟着他的医生们走了,几个病人坐在那里,还没有搞清楚到底也没回事。

谭宗明在公司里,开完发布会,这件事总算是有了一个结果,公司里的员工倒都还好,并没有对安迪有什么不满之词,毕竟安迪到公司这些日子,安迪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果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的。只是安迪这件事上她本人恐怕受得打击有些大。
谭宗明坐在安迪办公室里,看安迪坐在那里,整个人像丢了魂一般,他也有些担心,坐在安迪对面不知该怎么办。
坐了一会,安迪先开口了,“老谭,可以放我两天假吗,我现在没有状态工作,我想回家待两天,”谭宗明看着安迪,想让她回家休息休息,又怕她一个人待在家里对她胡思乱想不好,安迪知道谭宗明在想什么,强撑着笑了笑,说,“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我没事,我就是想休息一下,整理一下我的脑子。我不会多想,也不会做出什么不好的事的。”
谭宗明听安迪这样说,也不好再说什么,便点头答应下来,送安迪去了停车场,安迪站在车前,看着谭宗明,认真的说了句,“谢谢你,老谭。”谭宗明笑了笑,“说了不要跟我瞎客气,我们什么交情,这点事都帮不了怎么行。”安迪看着谭宗明,“我不是指这次的事情,是所有,所有的事,都谢谢你,老谭。”
谭宗明觉得奇怪,看着安迪,安迪继续说“谢谢你让我从美国回来,谢谢你让我住到了欢乐颂,谢谢你让我认识了那么多人,当然,这次的事,也要谢谢你。”说着,眨了眨眼睛,继续说,“你知道吗,昨天我回去状态特别不好,被我的邻居们看了出来,她们几个昨天陪了我一夜,陪我说话,一直到了我睡着。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看到身边横七竖八的躺着几个女生,突然觉得心里有一种很多年没有过的感觉,而且,我不得不承认,昨天晚上我睡的特别好。”
安迪说着这些话,神情放松自然,谭宗明看着也觉得开心,说,“那很好啊。这两天你就只管回家放松一下,我之前就说了,你就应该住在欢乐颂那种地方,多认识一些人。”说着,走到安迪车前,拉开车门,安迪坐了进去,摇下车窗,说,“老谭,你说我要不要现在去超市,买些吃的,然后回家,晚上请我的邻居们一起在我家,吃火锅?”
谭宗明低下头,说,“挺好。路上开车小心点。”顿了顿,继续说,“安迪,过些日子,我介绍一个人给你认识。”
安迪点点头,“好啊。”

赵启平下午刚结束了门诊,正准备要下班,结果自己的一个病人突然高烧昏迷,赵启平没有来得及跟谭宗明说一声便直接去了抢救室,等到那病人病情稳定下来,赵启平从抢救室里出来,在走廊里坐了一会,去了办公室发现谭宗明两个小时前给他发了信息:我在你们楼下,下班了吗?
赵启平忙回过去电话,响了两声,谭宗明便接通了,“下班了吗?”
“刚才要下班的时候又出了些紧急情况,现在可以回家了,你呢?”
“我还在你们楼下,你下来吧。”
赵启平吃了一惊,忙说,“你等等我,我马上就下来。”
“不要着急,把东西都收拾好再下来。”
赵启平收拾了一下,慌忙下了楼,就看见谭宗明的车停在那里,赵启平走过去,拉开副驾驶的门坐了进去,谭宗明递给赵启平一瓶水,说,“累吗?”
赵启平拧开,咕咚咕咚喝了好几口,摇摇头,嘴里憋着水说不出话来,谭宗明伸手替他擦了擦嘴边的水滴,笑了笑。赵启平咽下去嘴里的水,问,“等很久了吧,”
谭宗明指了指放在自己手边的电脑,说,“倒也没有,等你的时间处理了几件公事,也算没有浪费时间。”说罢,顿了顿,继续问,“那饿吗,想吃东西吗?”
赵启平认真思考了一下,说,“有点饿了。”谭宗明便发动车,说,“那先去吃东西。”赵启平喝了几口水,把水瓶放下来,问,“公司的事处理的怎么样了。”
“基本处理好了。”
“我今天上午在电视上看到你了,上午你们开发布会的时候。”谭宗明听了,笑笑,转头看了眼赵启平,说,“怎么样。”
赵启平一手撑着头,靠在车窗上,思考了一下,说,“电视上你感觉不太像你,还是现在这样的你比较好。你不太上镜。”
谭宗明听了,笑了笑便不再说话,认真开着车。赵启平便一个人捣鼓,研究了半天,他感叹了一句,“你是怎么做到的在你的这种车上还可以放CD的,难为给你改装车的人了。”说着,翻了翻谭宗明车上的CD,笑了笑,说,“还是那些CD啊。”
“别乱动。”谭宗明轻轻呵斥了一声,“那些可都是我的宝贝。”赵启平默默的白了一眼谭宗明,翻出来一张塞到了CD口,一会,就播放出来了。CD已经老旧,有电流声,赵启平听了一会,轻轻感慨了一句,“还是这CD听起来有感觉。”又盯着谭宗明说,“人,也还是以前的好。”
谭宗明转头看赵启平,他却连忙躲过了谭宗明的眼神,抿着嘴偷偷笑了笑。
吃完饭时间已经不早了,谭宗明坐在车里,系好安全带,转头看赵启平,说,“启平,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认真回答我。”
赵启平看谭宗明一脸认真,点了点头,谭宗明伸手握住赵启平的手,说,“现在你在我身边,其实还是没有很多安全感,是吗?”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的眼睛,想起昨天自己听着电话里那个机械女声时的慌乱不安,没有办法撒谎,便低下头轻轻点点头,谭宗明见状,抬手摸了摸赵启平的头顶,说,“不怕,我现在带你去找安全感。”
说罢,便坐直了身体,踩下油门,把车开了出去。
谭宗明开的很快,没一会就开到了晟煊楼下,此时晟煊的大楼也是一片漆黑,赵启平看的莫名其妙,谭宗明只是将车绕到了后面的停车场,停好车,便带着赵启平从车上下来,拉着他进了晟煊的大楼,朝着他自己专用的电梯走过去。赵启平站在电梯里,还是莫名其妙,问,“你带我来你们公司干什么?”
谭宗明不说话,赵启平站在电梯里看着数字一点一点上升,然后停了下来,谭宗明拉着赵启平下了电梯,黑咕隆咚的什么也看不清,赵启平被谭宗明拉着走,他只知道谭宗明刷了门禁卡,他们进了了一扇玻璃门,然后谭宗明就放开了他,走过去开了灯。适应了突如其来的光线,看清了自己目前在什么地方后,赵启平暗戳戳的心里骂了一句,“万恶的金钱,万恶的资本主义。”
是谭宗明的办公室,赵启平也是第一次来,只是太大了,装修虽然不甚华丽,但是这么大一块地方,而且是在这地段,就为了给一个人当办公室,简直就是一个大写加粗的罪恶,或者说,有钱。
谭宗明却不等赵启平想明白,就拉着赵启平走到他沙发前,把赵启平塞了进去,接着又走到办公室里面的一个角落捣鼓了半天,赵启平看的奇怪,就看着谭宗明捣鼓了一会拿着一堆东西走到自己面前,放在他面前桌上,给赵启平看,一边看,一边说,
“这是我在晟煊的股份证明书,我持有53%,晟煊是我一手创立的,这是我在晟煊的一切。这些是我所有房产和车产的证明,我们现在住的那个也在这些里面,不过现在上面只有我的名字,你的名字想什么时候写都行。还有这个,”谭宗明拿着一个小小的名章,说,“这是我在公司的私章,也是我的全部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然后,谭宗明把那些东西往赵启平身边推了推,说,“这些是我前半辈子挣来的全部,你,是我这一生要爱的人,现在这些放在你这里,和你一起,就是我这一生的全部了。”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做完所有,心里说不上来的感觉,盯着谭宗明看,看的谭宗明心里有些发怵,轻声问了句,“启平?”
赵启平拿起那些东西,说,“你当我是言情小说女主角啊,然后你是霸道总裁?不过你好像也的确是。但是先不管这些,你的这些东西你收好,我都不要。”
说着便抱着那一堆东西,径直走到刚才谭宗明那东西的那个地方,是个保险柜,赵启平便把怀里的东西一股脑塞进去,啪的一声拍了起来,谭宗明走到他面前,看着保险柜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怎么说,
赵启平上前,看着谭宗明说,“我相信你不会再离开我了,而且你刚才那样,感觉好像你包养我了一样。我不管你是什么谭总什么的,你是我爱的人,你也爱我,就够了。安全感我相信一天一天你会给我的,我会相信你再也不会离开我的。”赵启平说的认真,谭宗明伸手握住了他的肩膀,说,“好。你相信我就好,这是我一个人的地方,以后你想来就来,你也要慢慢融入我的生活,以前我总想把你留在我的私人生活里就够了,可是现在我要你知道一个完全的我是什么样子,而且我觉得你完全融入了我的生活,总会觉得安全些。”
赵启平点点头,谭宗明还是看着他,眼神里也满是深情,继续说,“还有,我刚才没来得及告诉你,我的保险柜的钥匙还在里面,你就给我锁起来了。”


评论(8)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