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十八)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谭宗明愣在那里,不知道该做什么。
赵启平拿起手机看了看,挂了电话,说,“嗨,我回来了。我能进去吗?”
谭宗明依然看着赵启平,赵启平也看着他,咧开嘴笑了笑,说,“真的是秋天了,晚上还真有些冷。”
谭宗明听着,伸手用力拉住赵启平,把他整个人拉到了房间里,拉到了他的怀里。一手用力把门关起来,便紧紧把他束在自己怀里。
赵启平则是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到了谭宗明怀里,他趴在谭宗明肩上,感受着此时抱着自己的那人的怀抱,他抱的很紧,像是要把赵启平整个揉到自己的怀里,和他融为一体。赵启平任由谭宗明抱着,感受着谭宗明的温度,感受着他深深地呼吸,甚至能清楚的感受的他的心跳,那心跳又偏偏不和他的在同一频率,只叫他觉得自己心都乱了。虽然抱的他不舒服,他还是任由他抱着,感受着那已经多年没有感受到的,却让他十分渴望的气息渗入他的皮肤,侵入他的骨髓。
谭宗明抱着赵启平,只觉得那身体真单薄,那身体里的寒意侵蚀着他的思想,他的理智,他只是越来越用力的抱着。
不知抱了多久,赵启平只觉得自己浑身的骨头都要碎了,轻轻在谭宗明耳边哼了一声,谭宗明才放开了他。
赵启平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肩膀,轻轻吐了口气。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双手抚上他的脸,轻轻的抚摸着,指腹划过他的额头,眼睛,鼻梁,嘴唇,下巴,仔细的感受着那张脸。赵启平也看着他,一动不动的任他看着,任他抚摸,他也看着那张脸,贪心的看着。此时他也才终于有勇气看他,看着只觉得时间过得好快,他记忆里那个给他无数快乐和安全感的人,眼角里竟然有了细细的皱纹。
看着,赵启平突然心酸了,突然觉得他真的好爱面前的这个男人,突然感觉到了这个人对他的爱,突然就觉得自己有些自私。至于为什么突然就有这种感觉,他自己也不知道。
看着,他抬手抚上谭宗明的眼,挡住了谭宗明的目光,说,“不要看我了,看的害羞”
“你终于回来了。”
“嗯,我回来了”
“你终于回来了。”
“这是家,谁不愿意回家”
“你终于回来了。”
赵启平只觉得自己手心仿佛湿了,温热的液体突然就让赵启平慌了神,他哭了吗。
不知怎的,赵启平却不敢面对谭宗明的眼泪,他不敢想这个男人在他面前流泪会是什么样。便仍然遮着谭宗明的眼睛,轻声说,“你是录音机卡壳了吗,还是不欢迎我回家?”
谭宗明伸手抓住赵启平细细的手腕,拿开了他的手,赵启平正对上谭宗明的眼睛,他眼眶是红的,但还是微微笑着的,赵启平一惊,下意识的想避开那眼睛,还没有来得及躲闪就被谭宗明又往他怀里扯了一下,接着就感觉到嘴唇上那温暖的触感。
一瞬间,赵启平只觉得自己大脑一片空白。
谭宗明认真的温柔的吻着,就像是触碰着一件名贵的瓷器,不忍心多用力,只是轻柔的触碰着着,感受着。赵启平睁着眼睛,睁得圆圆的眼睛看着谭宗明,谭宗明轻闭着眼睛,离自己那么近那么近。
赵启平好像什么都感觉不到,却能感觉的自己唇上此刻那炙热的柔软。
吻着,谭宗明慢慢的吻得用力了起来,一手慢慢抚上了赵启平的脖颈,抚摸着那光洁的脖颈,一路抚到了赵启平胸前,一手轻轻解开了赵启平衬衫的上面两颗扣子,手也就盖了赵启平胸前光洁的皮肤。
谭宗明的手突然的触感让赵启平一慌,来不及过多的反应他便用力推开谭宗明,谭宗明没有站稳往后退了几步,谭宗明的眼神里还是欲罢不能的朦胧。
被赵启平突然推开,他便站在赵启平对面,看着他,赵启平看着谭宗明,不知怎的就觉得心慌害怕,他就地蹲下来,低下头,说,“对不起。”
谭宗明看着蹲在地上缩成一团的赵启平,只觉得好像有一股风吹过,他清醒过来了,只觉得心疼又懊悔,刚才怎么就没有控制一下自己。
他走到赵启平面前,也蹲下来,轻轻抓着赵启平的肩膀,“应该我说对不起,对不起。”
赵启平不动,依然蹲在那里,谭宗明轻轻拥着赵启平,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家里的人,总算是都回家了,回家了。”
声音低沉,但是温柔。
赵启平抬起头,谭宗明正看着他,见他抬起头了,便冲着他笑了笑,“好了,站起来吧,等会腿麻了,这么大一个人了,委屈了还蹲在地上,还以为是小孩子啊。”
语气里温柔的责备,赵启平便站了起来。谭宗明也站直了身体,替赵启平理了理衣服,见他肩膀上的衣服有些湿,问,“刚才来的时候没有带伞?”
赵启平点点头,“刚出来的时候没有下雨,不过没事,就淋了一点。”
谭宗明转身进了房间,拿出来一套睡衣,说,“这是我新买的,还没穿过,去洗个澡吧。”
赵启平拿着睡衣,看着谭宗明,他那双眼睛,始终是圆圆的,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那样,圆圆的,纯净的,谭宗明看了一会,揉了揉赵启平的头顶,说,“快去吧,衣服湿的穿着也不舒服。”
“嗯。”
说罢,赵启平便低着头抱着睡衣进了浴室,谭宗明站在原地,见赵启平进去,伸开胳膊把自己圈起来,刚才他抱着赵启平,大脑里也不知在想什么,竟忘了感受一下现在那人抱在怀里是什么感觉。
自己站在地上比划了一会,突然觉得自己好傻,伸手扒拉了一下自己的头发,去冰箱拿了水,拿着水走到沙发前坐了下来,打开音乐,静静的听着,还有哗哗的水声,他竟然觉得这两种声音是如此的和谐。
没一会,水声停了。赵启平走了出来,他看着谭宗明坐在沙发上,便也走过来了,谭宗明看了他一眼,说,“长高了,可是怎么感觉更瘦了。”
赵启平低头看了看自己,自己的身体就像是没有在这睡衣里一般,睡衣在他身上飘来飘去,他不觉有些窘。
赵启平坐下来,用毛巾轻轻擦着头发,静静听着现在正在放着的音乐,说,“德沃夏克。”
谭宗明点点头,“嗯。”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说,“好听。”说罢,笑了笑,还是有些湿的头发软软的搭在他的额前,谭宗明看着他,看着看着就笑了。赵启平转头看着谭宗明,谭宗明还是笑着,说,“我想起你第一次来我家的时候了,”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不懂这件事有什么值得他笑的,便仍然擦着头发,而谭宗明还是笑着。他就是觉得开心。
谭宗明坐在一边看着赵启平擦头发,看了一会,便站起身,说,“早些休息吧,我明天公司还有事,先去休息了。”
赵启平也站起来,谭宗明打量了他一下,指着次卧,说,“还是那间房间,早点休息。”
赵启平还是站在原地不动,谭宗明看着他,摸了摸他的头,笑着说,“怎么,想和我睡啊,不过,我对我自己的自制力没有信心。”
赵启平听了,脸刷的一下就红了,直接从脸红到了脖子,耳朵更是红的能滴出血了。谭宗明看他通红的耳朵,不知怎的就很想咬一口,他意识到自己有这个想法,便忙忙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过来,伸手搂了搂赵启平,在他耳边轻声说,“晚安。”
说罢,便松开了赵启平,自己走到了卧室。
赵启平见谭宗明进了卧室,也轻轻说了声,晚安。便也转身走到了次卧。
赵启平拉开门进去,恍了神,这房间都没有变。他走到床边,直接扑到了床上,拉开被子,在上面滚了几圈,把自己整个人卷在里面,紧紧的裹着,用力嗅了嗅,什么气息都没有,却让他无比心安,他把自己裹在被子里,不知不觉就裹着睡着了。
睡的姿势很不舒服,他却睡的十分安静。
第二天,赵启平在被窝里睁开眼睛,已经有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了进来,天亮了啊。
他挣扎着要起来,发现自己像个蚕蛹一样被卷在被窝里,昨天晚上怎么就这样睡着了。他挣扎了好久才从被窝里挣脱出来。他坐在床边,坐着就听到厨房里有轻微的动静,谭宗明已经起床了?他想着,便轻轻拉开门轻手轻脚地往厨房走,还没走到厨房边,
“怎么又不穿鞋就出来了。”
谭宗明平静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赵启平吓了一跳,谭宗明端着两个碗从厨房出来,看了一眼赵启平,说,“去穿鞋,洗漱,过来吃饭。”
“哦。”
赵启平便往卧室走,刚进去就砰的关上门,靠在门前,自己恨恨,自己怎么在谭宗明面前就完全不是自己了。
两人坐在桌子两边吃着饭,赵启平低着头认真的吃着,谭宗明看了一眼,说,“今天医院忙吗?”
“暂时没有手术什么的安排,上午是我的门诊,没什么大事的话应该可以按时下班。”
“行,你下班前就给我说,如果我也忙完了我就来接你回家。”
“嗯。”
“快吃吧。”

赵启平在医院里,每天惯例的查房,可是今天的他就是不一样,甚至对两个小护士微笑了一下。那两个小护士甚至把这件事当成一个新闻了,永远都面如冰山的赵医生竟然对她们笑了,最关键的是,会笑的赵医生似乎更加迷人了。几个小女生凑在一起发花痴,今天工作都格外有动力,一上午的护士站都冒着粉红色的泡泡。

谭宗明坐在办公室里,听着职员们的汇报,就觉得好像今天职员们汇报工作的声音都格外动听,他听着都忍不住点评了几句。
但是其他人都还好,唯独刘思明总是犯一些很低级的错误,他甚至在今天的汇报里弄错了一个大数据。惹的安迪大发脾气,一起开会的职员都被吓得大气都不敢出,谭宗明一看时间,已经快午饭时间了,便暂时停止了会议,安迪坐在会议室里,一手撑着头,轻轻闭着眼睛,不说话,她还是很生气。
谭宗明看了看安迪,又看了看刘思明离开的背影,说,“安迪,先不要生气了,我们先去吃饭吧。”
安迪抬起头来,脸色还是不太好,谭宗明拧开一瓶水,递给安迪,安迪拿起来喝了几口,说,“这个刘思明怎么回事,所有人的都做的很好,唯独他经常出乱子,这样下去,我真的要考虑换人接替他了。”
“收购红星的事,我全权交给你,所有的事,都你看着办。”
安迪不说话,还是坐在那里,谭宗明出去,让安迪的秘书去食堂打包两份饭过来,叮嘱完,他便又走到会议室里坐了下来。
安迪坐了一会,气消了一点,说,“今天也没什么汇报的了,现在还要等刘思明再把他的那一部分重新做一次。我尽量赶进度。”
这时,秘书买好饭拿上来了,谭宗明把菜和饭布置好,递给安迪一双筷子,说,“工作有天大的事,现在都不重要,现在先吃饭。”
安迪叹了口气,便拿着筷子吃起来,谭宗明拿起手机,发了一条短信,午饭时间了,吃饭了吗?
没一会,就回过来了:正在吃,你呢?
我也是。
嗯。
最后一个字,发件人:小唐僧。
吃完饭,谭宗明和安迪又聊了几句,安迪情绪总算是好一点了,谭宗明看了看时间,说,“我先走了,你也不要再想了,下午没事就早点下班,”安迪看着谭宗明点了点头,谭宗明笑笑,便转身走了。

看着谭宗明的背影,安迪突然想起了一句话,春天到了,又到了动物们交配的季节了。安迪想着,自己怎么想到这去了,她从小在美国长大,没听过这句话,这话还是曲筱绡告诉她的,可是怎么现在突然想起来了,不合时宜啊。
而且,现在还是秋天。

一天似乎过得挺快,傍晚,赵启平刚收好手头的东西,
“叮,”有短信,
赵启平拿起来:下班了吗,我来接你回家。
赵启平看了看,回:好。
回了短信,收拾了收拾,刚走出医院大楼就看到停在不远处的谭宗明的车,他走过去,谭宗明坐在驾驶座,见他过来,笑了笑。
赵启平走到副驾驶拉开门坐了进去,说,“等很久了吧?”
“没有没有。”
赵启平一边系安全带一边说,“这张亚诺斯.斯塔克的CD都放到第三首了。”
谭宗明听了,不觉有些尴尬,忙岔开话题,谭宗明转头,问,“累吗?”
他笑了笑,“有什么累的,每天都一样的工作,习惯了”
谭宗明发动了车,说,“走,带你去吃饭,庆祝一下。”
赵启平觉得奇怪,问,“庆祝什么。”
“庆祝合家团圆。”谭宗明看着前方,一本正经的说。

——————————分割线——————————
这一篇就是为了甜甜甜
还没有完~
后面还有羞羞的内容,知道真相的内容(好几个真相~)最近一直在加油写,喜欢的朋友请支持❤️❤️❤️
十一小长假继续继续继续,祝大家快乐~

评论(3)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