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十六)

谭宗明开着车,拐了好几个弯才从那长长的巷子里拐出来,他把车停在路边,靠着座椅闭着眼睛休息了一会,拿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
“老严,适当的找机会放点消息给那个也在找赵文信的年轻人,帮他找到赵文信。”
说罢,挂了电话,伸手按了一下,还是他熟悉的古典大提琴曲,谭宗明闭着眼睛静静的听着,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赵启平从手术室里出来,已经是深夜。今天一连做了两个大手术,已经连续工作了快十个小时,出来之后已经累的筋疲力尽。
他坐在换衣间里,休息了好一会,才起身走到自己的柜子前换了衣服。掏出手机,竟然已经快十一点了,赵启平看了看时间,正准备要把手机装回去,
“叮”,手机响了,是谭宗明。
内容就是他这些天每天都会发的晚安。赵启平盯着那两个字看了许久,也是像往常一样没有回复。他不知道回什么。看了一会,也只是像往常一样走出医院,开车回了家。
第二天,是赵启平的门诊,没有手术也不用加班,病人也不多,而且正逢一个大晴天,赵启平坐在办公室里,看着太阳照在自己放在窗边的那盆植物,绿色的植物在阳光里微微颤动着,他心情莫名的就很好。
刚到中午,赵启平正准备去吃饭,门被人砰的推开,接着就是一声,
“赵医生~~”
不用看赵启平也知道是曲筱绡,曲筱绡跑到赵启平面前,说,“赵医生,我们一起去吃饭吧。”赵启平抬头,说,“我下午还要上班。”
“没事啊,我今天下午没事,我可以等到你下午下班了跟你去吃饭。”
曲筱绡靠在赵启平桌子边上,眼睛眨呀眨的,赵启平看了一会,点点头,“好啊。”
赵启平突然答应的这么爽快,倒让曲筱绡觉得有些震惊,愣了一下,想冲过来抱赵启平,赵启平伸手拦在他们中间不让她冲过来,曲筱绡也不介意,说,“那好,赵医生你忙吧,你下午下班我准时来接你,我先走了,不给你反悔的机会”。说罢,转身就开门出去了。赵启平摇了摇头,收了收东西便也去吃饭了。
下午,赵启平下班刚走出大楼,就看到曲筱绡的车停在门口,她看到赵启平出来,冲他招了招手,赵启平便走到车边拉开车门坐了上去,曲筱绡偷笑了一下,便开车出去了。
赵启平坐在车里依然什么都不说,曲筱绡偷偷看了几眼,说,“赵医生,你想吃中餐还是西餐。我知道最近有一家刚开的西餐店,味道特别棒,你想吃吗。”
“我都行,你定吧。”赵启平淡淡的说,说完,又补充道,“不过我们先说好,这次我请客。”
“好好好,今天你这么爽快的答应跟我出来吃饭,我答应你。”曲筱绡说着,继续偷偷看赵启平,只觉得心里暗爽。
没一会,就到了吃饭的地方,两人走进去坐了下来,曲筱绡点了一堆菜之后便坐在赵启平对面对着赵启平发花痴,赵启平就只当没看见,一边喝水和曲筱绡不咸不淡的说着话。
一会,菜上齐了,曲筱绡看了一圈桌上的东西,说,“服务生,拿瓶红酒。”
赵启平看着曲筱绡,说,“曲小姐,我不太能喝酒的。”曲筱绡看着赵启平,说,“我知道你不能喝酒,我们两个喝一瓶,喝不醉的。”说罢,又继续笑着说,“赵医生,上次带你去酒吧,没想到你是真不能喝,喝了那么一会就把你喝趴下了。”
赵启平听着,想起那天的事,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笑了笑,问,“那天还是你送我回家的,也真是麻烦你了。”

服务生把红酒拿过来,打开给他们两倒上红酒。

“对啊,那天还是我送你回去的,不过,那天我送你回去的时候上不去楼,结果你知道吗,我遇到了上次跟我们还有安迪一起吃饭的那个谭总,谭总你记得吧,他也住那边,那天晚上刚好遇见他了,所以最后也算是他帮我送你回家的。”
听曲筱绡说,赵启平强装着镇定,说,“是吗,我都不知道,那天喝太多了,下次有机会再谢谢谭总吧。”
曲筱绡也不再提,端起红酒杯,说,“今天我们就喝一点,你喝不醉的。干杯!”
赵启平端起酒杯,与曲筱绡碰了一下杯,轻轻喝了一口。
两人一边吃饭一边小口的喝着,不觉间一瓶酒已经见底,赵启平喝了几杯不知是酒的原因还是自己的原因,觉得有些头晕,脸也微微红了起来,曲筱绡看见,偷偷笑了笑。
也许是酒精的作用,赵启平很想说话,他端着酒杯,晃了几下,说,“曲小姐,我问你一个问题。”
曲筱绡好奇的盯着赵启平,“什么问题,问吧,我一定知无不答。”
“你怎么那么勇敢,那么勇敢的表现你喜欢一个人。”
这个问题倒是让曲筱绡一愣,然后就她明白了赵启平为什么会这样问她,看来上次赵启平说他有喜欢的人并不是在骗她,而是真的,而且现在曲筱绡突然就感觉到,赵启平喜欢那个人还喜欢的不浅。她看着赵启平,心里突然有了一丝心酸。
但很快,她看着赵启平,认真的回答,“因为我喜欢啊,我喜欢我就只管追,本来喜欢一个人为什么要遮着藏着,喜欢一个人又不是一件丢人的人。”
听完曲筱绡这理所当然的回答,赵启平笑了笑,说,“真羡慕你,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就好了。”
“这有什么难的,如果是真的喜欢的人你就去追。”说完,顿了顿,曲筱绡认真的看着赵启平,说,“赵医生,你今天问我的这些,是不是跟你喜欢的人有关。”
赵启平看着曲筱绡,轻轻点了点头,曲筱绡只觉得心里闷闷的难受,也不表现出来,继续问,“你喜欢人家,为什么不勇敢一点去追呢。”
赵启平转过头,看着窗外,说,“我没有你那么无所畏惧,而且,也没那么简单。”
“有什么难的,赵医生我跟你说,世界上最简单的事就是感情了,就是喜欢和不喜欢,跟你说实话啊,我最讨厌那种在感情上磨磨唧唧玩暧昧的人了,你说你喜欢不喜欢都不能往明朗了说你还能干什么。”
曲筱绡几句话让赵启平心里越来越不是滋味,端着酒杯也不知该说什么好。
曲筱绡见状,放平了声音,说,“赵医生,你今天这么爽快答应跟我出来吃饭,现在跟我说这些,其实是想让我死心对吧。”
赵启平听了,看向了曲筱绡,也不知该怎么说,只是端起酒杯,把杯子里最后一点酒喝了。
曲筱绡见他这样,继续说,“好吧,我今天见你这样啊,我也的确该死心了,可是你知道,你知道我的心里有多难受吗。”说着,嘴巴一撇一撇的像是要哭出来,赵启平放下酒杯,想安慰她却不知道怎么做。
曲筱绡看赵启平手足无措的样子,笑了出来,赵启平明白自己被整了,轻轻瞪了曲筱绡一眼。曲筱绡笑了一会,说,“放心吧,赵医生,我也是会看眼色的,我今天明白了,你心里那个人应该是没有人可以替代的,我死心了,你放心吧。既然都说清楚了,也吃好了我走了。”
说罢,拎着包起身,正要转身离开,又转过头说,“赵医生,喜欢就去追,你是我喜欢的人,我喜欢的人可不能这么磨磨唧唧。加油。还有,如果有一天你追到她了,介绍给我认识一下呗,我很想知道能让你爱的这么深的人,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最后,今天这顿,你请。”说罢,便头也不回的走了,赵启平看着曲筱绡离开的背影,只觉得特别羡慕她,敢爱敢恨,可是,自己却就是做不到像她那样。可是自己为什么就做不到,赵启平想着,也许理由很简单,只是因为那个人是谭宗明。
曲筱绡走出饭店,走到自己车边拉开门坐了进去,也不发动车子,就坐在那里,心里一种她自己也形容不上来的感受,坐着坐着竟觉得有点想哭,她忙摇了摇头,自言自语到,“曲筱绡,不就是个男人吗,又不是再找不到,你怎么可以这么没出息。”嘴上说着,但是心里还是酸的难受,曲筱绡摸出手机,拨出了一串号码,
“安迪,我失恋了,彻底失恋了。”

安迪坐在沙发上,看着坐在旁边的曲筱绡,却也不知道说什么,现在的曲筱绡看上去,似乎是真的伤心了。
方才她才刚到家就接到曲筱绡的电话,电话里就说她失恋了,听起来状态似乎不太好,安迪便让她来了自己家,可她自从进了自己家门就坐在沙发上动也不动,也不说话,就坐到了现在,像丢了魂一般。
坐了一会,曲筱绡才抬起头,可怜巴巴的看着安迪,说,“安迪,我失恋了。怎么办。”眼眶竟有些红了,安迪看着曲筱绡这样,也不知该怎么办,拍了拍曲筱绡的头,说,“没事没事。”
曲筱绡拉着自己的裙角,说,“安迪,我今天才明白真正喜欢一个人的感觉,不仅是我今天发现我竟然那么喜欢赵医生,还从赵医生身上,他看上去是那么喜欢他心里的那个人,我还从来没有这样过。可是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赵医生啊。”
安迪听了就明白了,应该是赵医生有喜欢的人,告诉曲筱绡了吧。听着曲筱绡这样说,安迪倒有些好奇,那赵医生到底是说了什么,让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曲筱绡都退缩了。也不由得觉得神奇,爱情还真是一个神奇的东西。
安迪伸手摸摸曲筱绡的头,说,“爱情的问题,一向樊小妹比我懂得多,但是,听你说的话,赵医生既然有喜欢的很深的人,那也应该的确不会再对别人动心了。”
曲筱绡听了,转身就趴在了安迪肩膀上,安迪躲不及便任由她趴着,她声音闷闷的,说,“安迪,你知道吗,我以前觉得有喜欢的人又怎么样,我总觉得喜欢一个人吗,再喜欢又能喜欢成什么样呢,更何况还有我追不到的人吗。可是今天赵医生跟我说话时的状态不知道为什么就让我觉得必须得放弃了。安迪,我好嫉妒那个赵医生喜欢的人啊,原来喜欢一个人真的可以喜欢这么深啊。”
安迪听着,双手抚上曲筱绡的后背,也不知该如何开口安慰曲筱绡,只是轻轻拍着,却不觉就想起来了小包总,那个最近在自己生活里参与了很多自己的事的小包总,最近给自己一直平静如水的生活掀起波浪的小包总,想着,安迪不觉就笑了,轻声问到,“小曲,你能不能给我形容一下,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曲筱绡一听,猛的坐直了身体,结果正对上安迪还没有来得及收回的一脸笑意。曲筱绡看着安迪,一动不动的看着,安迪被她看的有些发怵,伸出手在曲筱绡面前摆了摆,曲筱绡突然就大声尖叫了起来,安迪一惊,忙捂住了耳朵。
曲筱绡叫完,恨恨的看着安迪,说,“臭安迪也恋爱了,到处都是恋爱的酸臭味,你们都是坏人,不跟你们玩了,还是让我一个人独守空房吧”。说完起身就走,一边走一边说,
“安迪,你刚才那个表情就是喜欢一个人的表情,你的感觉是什么样喜欢一个人就是什么样。”说完,拉开门就出去了。
安迪依然坐在沙发上,她喜欢上包奕凡了吗?她认认真真的想着,可是她自己也不确定,也想不明白,她只是觉得和包奕凡在一起,她挺开心的。
想了一会,“叮”手机响了,安迪拿起来,是包奕凡的短信。
一周的繁忙又即将过去,周末美女能否赏脸吃个饭。
安迪看着那短信,她经常会收到包奕凡这样的信息,安迪突然觉得心情很好,笑了笑,回过去两个字,好啊。
包奕凡在家看到安迪竟然回了短信,震惊之余伸手用力擦了擦手机屏幕,确定自己没有看错,心里不由得暗爽。握紧拳头轻轻耶了一声,脸颊的酒窝里都是满满的笑意。

评论(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