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十五)

谭宗明走到沙发边坐了下去,坐了一会,摸出手机,打通了一个号码,“喂,老严,你帮我查一个人,赵文信,就查他现在在哪,生活情况等,他以前好像也是个有身份的人,不过好多年不见了,但是应该不难查,谢谢了。”
挂了电话,谭宗明走到卧室里,床上的被子都还没有收拾,他和衣钻进被窝里,拿被子裹着自己,细细的感受着还没有散去的属于那人的气息,此刻才感受到那许多年没有接触到的,却是十分熟悉和想念的气息,那气息无孔不入,钻进了谭宗明的身体,钻进了他的心里,就让谭宗明抑制不住的心里生疼,忍受不了的疼,甚至让谭宗明再也忍不住的哭了出来。

老严办事效率还是高,没过几天,就把谭宗明想知道的查清楚送过来了。只是薄薄的几张纸,谭宗明坐在沙发上,仔细的看着。
其实也不复杂,之前是个有自己企业的小老板,但是08年的那场风暴卷走了他的一切,破产以后,回到了老家,老严也查到了他现在在的地方,就是一个小镇。
谭宗明细心的看着,老严坐在一旁,说,“这就是全部了,是个很普通的一个人,不过就是在那场风暴里没有挺过来,不过话又说回来,那场风暴里真正挺过来的人又有几个呢。”
谭宗明不说话,老严便也不说话,他看着谭宗明,那年的那场风暴,谭宗明也几乎要挺不过来,就他知道的,谭宗明账户上,最多的时候可以一天之内少个零,但是,谭宗明挺过来了,挺过来的已经是赢家,更何况是他。浴火重生之后,他就成了大鳄。这人,绝对比他看上去要厉害得多。
谭宗明看完资料,问,“就这些了吗?”
老严听他说话,思绪才被拉了回来,“嗯,就这些了,他破产之后就没什么好调查的了,也查不到什么。”
谭宗明抬头看老严,问,“那他的家里人呢,老婆孩子呢。”
听老谭突然问到这些,老严有些诧异,但是他也总是查到了一些,便说,“他现在的老婆听说是二婚,现在还和他在一起,有一个大儿子跟前妻在一起,很多年没有联系了,还有一个小儿子,不过听说,虽然这个小儿子一直是跟着他们的,但和他们夫妻感情不好,而且他这个小儿子有很多年都没有出现过了,有人说是去了美国,但是具体也查不清。不过......”顿了顿,老严继续说,“我查赵文信的时候,发现好像也有人查过他,我在想会不会是他的小儿子,还有就是他好像可以隐瞒过自己的行踪,虽然是简单的资料,但我也还是费了些工夫。”
谭宗明听了,拿着手里的资料,陷入了沉思。老严叫了他两声,他看向老严,老严问,“这人是什么人啊,感觉你们应该没有交集才对啊。”谭宗明继续看着手里的资料,说,“没什么,一个旧人。”
说罢,顿了顿,继续说,“老严,你再查一下看那个同时调查赵文信的是什么人。”
没过几天,谭宗明就收到老严的信息,“同时调查赵文信的好像是一个医生,只有一个很模糊的照片。”谭宗明点开那张照片,拍的很模糊,但是他知道,是赵启平。

谭宗明开着车,一路找找了好久总算是找到了老严给他的那个地址。谭宗明在离得不远的地方停下车,看了一会。
这是在赵启平老家,是一个安静古朴的小镇,他现在所在的地方更是一条有特色的古巷,老严给他的地址,是一家卖榛子酥的小店。谭宗明在车里坐了好一会,偶尔会有人去买,店面收拾的很精致,看了一会,他便下车走了过去。
谭宗明站到那小店前,里面坐着一个女子,只一眼,谭宗明就知道,那是赵启平的母亲,眉眼精致,虽然看上去年纪不小了,但是眼神依然清澈,眼神里那股清澈与赵启平一模一样。
那女子见谭宗明走过来,站起身走到面前来,轻声问到,“先生,要买榛子酥吗。”眼睛里笑意盈盈。
谭宗明知道,这女的曾经是个音乐家,那双手是摸钢琴和小提琴的,如今成了这样,却依然优雅的微笑。那年的风暴,他见了太多身边人的离别,而她对赵文信不离不弃,现在也愿意过这样的生活。让谭宗明心里突然就有了一分敬佩。
谭宗明低下头,看了看玻璃柜里面的榛子酥,大小均匀,颜色也刚刚好,虽说不至于让人垂涎欲滴,但卖相总还是很好。看了一会,他指着最大的礼盒,说,“给我装一盒。”
“好的,先生。”
那女子低头给他装的时候,“叶南,那个烤箱好像出了些问题,我怎么.......”
一个男的说这话从里间出来了,谭宗明听声,抬起头来,四目相对之时,赵文信说的话戛然而止。
叶南听赵文信说话,就知道他一定又是不会弄那个新买的烤箱了,回过头正准备跟他说,就看到赵文信正盯着谭宗明看,她回头看谭宗明,就看到谭宗明也正盯着赵文信看,叶南觉得奇怪,赵文信身边的朋友,她基本都见过,可是这位先生她好像没见过,她看着赵文信,问,“你认识这位先生吗?”
赵文信依旧盯着谭宗明,说,“认识,一位......故人。”

谭宗明随赵文信进了他家,外面那个店面沿街,里面有他们居住的地方,房子很小,但是收拾的很精致,墙上甚至还挂着一把小提琴,赵文信坐了下来,谭宗明也坐了下来,叶南进来给他们倒了茶便出去了。赵文信端着茶杯,说,“谭先生不要嫌弃,喝点茶吧。”
谭宗明端起茶杯,说,“哪里,赵先生现在的生活才真让人羡慕。轻松自在。”
赵文信笑了笑,看着谭宗明,说,“我一向不怎么擅长客套,你今天来,不是来看望我这个旧人的吧。”
谭宗明笑着朝他举了举茶杯,轻轻喝了一口,说,“说不是也是,说是也不是,但是我是真的想来看看你。”
“你既然能找到这里来,说明你已经把我这些年调查的很清楚了吧,而且你现在也看到了,现在就是这样。”
谭宗明放下茶杯,说,“我也不喜欢客套,我今天来就是想跟你谈一下他。赵启平。”
赵文信听了,低下头,手指在茶杯壁上轻轻摩挲着,说,“那年,我最后终于送他去了美国,可是没几个月,那场风暴就来了,我几乎是一夜之间失去了所有,当时我唯一担心的就是他,不过那时还好,我在美国还有几个真心的朋友,我让他们看着他,无论如何不能让他回国来。可是我知道我供不起他读书了,但是我也知道他自己可以供的起自己,他会给自己创造一个好的未来。所以,我只想他在美国好好学习,有一个好的出路,算是我这个做父亲的对他最大的补偿。可是,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和他联系,我也不敢跟他联系,我也知道他现在挺好的,其实这样也最好了。”
谭宗明看着赵文信,他此时说话,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父亲,让谭宗明心里蓦地就有些心酸。
赵文信顿了顿,继续说,“我们家那些事,你应该是了解的,总之就是我欠那孩子太多,做为一个父亲,我只希望他能好好生活,所以我当时才会......现在他过得好了,也就没必要再见了吧,我估计他应该不怎么想见我吧。他回国了,你应该已经见过他了吧。”
“如果他想见你,他愿意见你,做为,儿子呢。”谭宗明看着赵文信,说。
赵文信愣了一下,笑了笑,说,“他,应该不会再见我了吧,我在他心里,根本就不是一个好父亲。”
“我就想问你,你愿意吗。”谭宗明不顾赵文信说什么,继续问。
赵文信低下头,说,“谁愿意和自己的儿子真的成了陌路人。”
“以前的事,他都不知道。他不知道当初我为什么突然就和他分开,他什么都不知道。我也是前段时间才有了他的消息,我见了他,他现在很好,是一个很好的医生。他现在心里也许会有恨意,但那恨意也许只是对我的。我现在正尽我最大的努力想挽回他,想让他回到我的身边,而当年的真相,我不会告诉他。”谭宗明说。
听了谭宗明说的,赵文信抬头看他,谭宗明也看着他,继续说,“他是你爱的儿子,你想让他有好的生活,好的未来,我可以理解,所以当时我愿意配合你。但是,他现在回来了,他也成为了他自己最想成为的人。他是我这一辈子最爱的人,我会用我接下来所有时光去爱他。他回来了,我就不会再放弃,我要把他永远留在我的身边,不再离开他。我相信现在的我不管从哪一方面来说都可以给他很好的生活。”
赵文信看着谭宗明,只觉得心酸,不知怎的觉得眼睛酸酸的,便不再看谭宗明,提起茶壶,正准备倒茶给谭宗明,谭宗明站了起来,说,“不用客气了,我先回去了。还有就是,也许你很了解他,但是我相信有些方面,我比你更了解他,我知道他很想见你,从以前到现在,你都是他尊敬和爱着的父亲,不管发生什么,都是这样。这一点,我很确定。既然你也愿意见他,如果会有合适的机会和时间你们会见面的。”说罢,转身便要出去。
“等一下。”赵文信叫住了谭宗明,谭宗明没有回头,只是站定了身体,
“当年,对不起。”
“没什么,我当年离开他,现在来找你,都是因为,我爱他。请你放心。”
说罢,便走了出去。
赵文信再出去时,只看见谭宗明开车走了,他站在门边,看着谭宗明离开,叶南走到他身边,问,“这就是,那位先生吗。”
赵文信点点头,“是。叶南,你说,我是不是错了。”
叶南轻轻靠在赵文信怀里,说,“哪有什么错不错的,你们两个不都是因为爱吗。”
赵文信搂住叶南的肩膀,说,“我们的那个儿子啊,我欠的太多了,如今看来,只能一直欠着了。”
“不要瞎说,有缘人是无论怎样都分不开的,不是吗。还有,我是不是终于能见到儿子了。”
“嗯,应该快了。”
叶南靠在赵文信怀里,不觉间就泪流满面。

评论(6)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