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八)

这一章通篇回忆杀~老谭和小赵的曾经~



自那以后,赵启平就再也没去那家ktv打过工,只是在学校安安心心的上课,偶尔在学校做一些校内兼职。谭宗明有时会叫他一起出去吃饭,也有的时候如果他有事路过赵启平学校,他也会去看一眼赵启平,两人就那样一直不咸不淡的相处着,像再普通不过的朋友一般。
他们第一次在外面一起吃饭,谭宗明点了菜,那次吃饭的那家饭店的鱼做的特别好,谭宗明特意点了,上来之后赵启平却是动也不动那条鱼,谭宗明便跟他说,“吃点鱼,这家的鱼是他们的特色菜,做的特别好。”
说着伸手要夹给赵启平,赵启平忙拦住了他,指着鱼上面绿油油的香菜,说,“那个......我不吃香菜......”
谭宗明看了菜一眼,笑了笑说,“还真的会有人不喜欢吃这个啊,不喜欢挑出来就是了。”说着就拆开了一双新的筷子,仔细的挑着上面的香菜,赵启平坐在那里看着谭宗明认真的挑着,倒是看着看着就发起了呆,心里有那么一块地方被谭宗明这样一个小动作击中了。
谭宗明挑完鱼上面的香菜,又看了看桌上其他的菜,把所有菜里面的香菜都一一挑了出来,挑完之后,把筷子放在一边,轻轻呼了口气,看着赵启平,说,“吃吧。”赵启平这才回过神来,忙拿起筷子说,“谢谢”,便低下头吃了起来。后来他们再在外面吃饭的时候,谭宗明总是会特意嘱咐店家不要放香菜。
除此之外,一切都如平常一样。
后来的一天夜里,下着大雨,谭宗明在家里刚洗了澡,坐在窗边看着外面倾泻一般的大雨,放着音乐,一个人静静地翻阅着一本游记,谭宗明喜欢在下雨天看书,下雨天总是能让心里平静下来。
一会,手机响了,谭宗明拿起来,是赵启平,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名字,谭宗明笑了笑便接通了,“怎么了,这么晚打电话什么事?”
电话那边没有声音,只能听到淅淅沥沥的雨声,谭宗明感觉不太对,问到,“怎么了,你在哪。”那边还是没有声音,谭宗明听着电话那头的雨声越来越清晰,他在外面?这么大的雨他在外面?谭宗明站起身来,去房间穿衣服,一边走一边问,“你在哪,我过来找你你。”电话那边才有了动静,赵启平轻声说了一个地址,谭宗明穿好衣服往外走,一边走一边说,“原地等我,一会就到。”说罢便挂了电话拿着车钥匙往外走。
出了门,谭宗明便直奔赵启平刚才说的地方去,到了之后,谭宗明很容易就看到了赵启平在哪,他坐在路边,头顶有一盏昏暗的路灯,在雨中灯光更加模糊,他就坐在那里一动不动,好像此刻正倾泻而下的大雨都不算什么一般。
谭宗明把车靠在一边停下来,拿起伞下了车走到赵启平身边,在他头顶撑着伞,赵启平感到头顶的雨停了,抬头就正对上谭宗明正在看他的眼睛,赵启平站起身来,动了动腿说,“坐久了,腿有些麻。”活动了一下脚踝便看着谭宗明,谭宗明这才发现他眼睛红红的,像是哭过一般。
谭宗明一手撑着伞,另一只手控制不住的就抚上了赵启平的脸,拇指轻轻划过赵启平的下眼睑,赵启平一愣,却是没有办法抵抗这温柔的触摸,自己也没有控制的眼眶又红了,谭宗明看他眼眶又红了,也不顾赵启平已经湿透了的衣服,伸手将他搂在了怀里。赵启平趴在谭宗明肩膀上,眼泪又一次忍不住了。
过了一会,谭宗明在赵启平耳边轻声说,“走吧,去我家?”赵启平轻轻点点头,“嗯,好。”
坐在谭宗明车上,谭宗明一路一句话都没说,赵启平坐在座位上,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便侧头看着窗外,两人便都沉默了一路。
到了谭宗明家里,赵启平站在门口,看着自己湿淋淋的衣服和鞋,不知道该怎么进去,谭宗明伸手拉着他,说,“不要紧,先进来吧。”赵启平被谭宗明拉进了屋子,谭宗明直接把他拽进了厕所,说,“你先洗一下,湿衣服穿久了会感冒,换的衣服我给你放在洗漱台这边,你自己换。”说罢,便拉上门出去了。赵启平站了一会,便默默地脱下衣服开始洗澡了。
洗完澡,赵启平穿好衣服出去,谭宗明正坐在沙发上看书,客厅里除了轻微的音乐声,什么声音都没有。赵启平走过去坐到了谭宗明旁边,谭宗明便收了书,关了音乐,给赵启平递上一杯热茶,看着赵启平,说,“这一次能说说是怎么了吗?”
赵启平拿着毛巾,一边擦头发一边说着,其实就是他自己的一些事。
赵启平的父亲是做生意的,有点小钱,母亲是个学音乐的,长的很漂亮,也很有气质,就是那种所有人眼中一个音乐家该有的气质。
小的时候赵启平有一个哥哥,比他大两三岁的样子,他们两人感情很好,对于赵启平来说,小的时候他哥哥就是他全部的依靠。父母都工作忙,平时都是和他哥哥在一起。可是赵启平刚上小学那年,哥哥就不见了,就在有一天他去上学的时候突然就走了,赵启平一直找可是都没有找到,去问爸爸妈妈他们也都说不知道。直到后来赵启平慢慢长大,他才知道了一些事。他眼中一直很恩爱的爸妈,其实他妈妈就是别人口中经常说的,小三。
他哥哥是爸爸前一个老婆的孩子,一开始他哥哥也是跟着他爸爸的,但后来他爸爸的前妻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把他哥哥带走了。明白这些事的时候,赵启平也不过还是个小学生,但是就从那时候开始,他开始和父母疏远,他自己也说不明白为什么,就是不愿意再和他们亲近,小小的他就觉得再与父母像从前那般亲近有一种愧疚的感觉。一直到他上了大学,他连他爸爸给的钱都能不用就不用,自己能出去赚就出去赚。但是在他心里,却始终没有忘了他小时候的哥哥,虽然这么多年,他哥哥一直音讯全无。
直到今天,很少打电话给他的父亲突然打电话叫他回家吃饭,说,他哥哥回来了。赵启平觉得又高兴又激动,下了课就连忙赶回家,在路上,他连见到哥哥第一句话要说什么都想了无数遍。
可是等他回到家,他看到的并不是那个自己记忆中熟悉的哥哥。家里面站着的那个人,除了眉眼间还和小时候的哥哥有几分相似,除此之外,没有一点相似。他是来问他爸爸也是赵启平的爸爸要钱的,看到赵启平,没有小时候的那种温暖,只是瞄了他几眼和几句冷嘲热讽,赵启平站在家里,只觉得自己心里有什么突然间轰然倒塌,看着那个让自己既熟悉又无比陌生的哥哥,赵启平每听他说一句话,就觉得心里抽了一下,听到最后,赵启平只觉得自己似乎连呼吸都困难,便转身就从家里跑了出来。
跑出来一会就下雨了,赵启平坐在了路边,却不知怎的就忍不住哭了出来,哭的是他前所未有的伤心,虽然他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哭完了,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拨通了谭宗明的手机号。
谭宗明坐在沙发上认真的听着赵启平说,赵启平说完,心情似乎平静了不少,轻轻笑了笑,说,“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哭了,不过,现在似乎好多了,我想明白了,人总是会变的,不管因为什么原因,是我对于童年的回忆过于纠结了。”,顿了顿,继续说,“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你帮我解围还说你是我哥哥,当时你说你是我哥哥,说实话,我一直都不喜欢别人自称是我哥哥,但是不知怎的,听你那样说我却莫名的对你有了好感。”说着,耳朵更加红了,谭宗明看他那红的已经快要爆炸的耳朵,偷偷笑了笑。
说罢,赵启平拿起自己的手机,找出一张照片,上面是两个穿着燕尾服的小男孩,赵启平给谭宗明看了看,说,“这么多年,这是我哥哥最后的回忆了,现在看来.......算了吧,不留着了。”说罢,便删了那张照片。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直到他不再说什么,他端起茶喝了一口,说,“好,说出来就好,不过现在我还有事要和你说。”
赵启平放下手中的毛巾,说,“什么?”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笑着说,“算上今天,我帮了你三次了,你是不是该有些报答。”
赵启平愣了一下,随即回过神来,说,“嗯,你说吧,要我怎么报答你。”
“以身相许?怎么样?”
谭宗明轻轻说着,赵启平听了耳朵瞬间通红,低下了头,谭宗明看他这样,偷笑了一下,起身走到赵启平身边,揉了揉赵启平的头发,说,“逗你呢,快去休息吧,不早了。”说罢,便转身要往房间里走,还没走,被赵启平拖住了衣袖,谭宗明转过身来,赵启平站起来,看着谭宗明,笑笑,说,“好啊,以身相许。”
这次轮到谭宗明愣住了,赵启平见他愣了,伸手在谭宗明眼前摆了摆手,“怎么,你不愿意?”谭宗明回过神来,把赵启平扯到自己怀里,笑着看着他,
“当然愿意。”
屋外,雨声依旧不停。

评论(1)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