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七)

谭宗明也冲着赵启平笑了笑,抬头看着那个饭店,说,“变化是挺大,这么多年没来了,完全不一样了,”说完,拿着手机冲着赵启平摆了摆手,“赵医生不久前还说最近挺忙的,怎么就突然闲下来到这里来了,”
赵启平不知该如何开口,今天他是休息的,收到谭宗明的信息他一开始不知该怎么回,等了好一会才回了他,可是他在家里却一直心神不宁,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着来这个地方,想来然后就来了,结果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到谭宗明。
赵启平不知该怎么说,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谭宗明面前,他没有办法伪装自己,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
谭宗明看他,大概知道赵启平现在心里是怎么想的,于是就又先开了口,“既然遇到了,就在这里一起吃饭吧。赵医生现在不会说自己很忙吧。”赵启平轻轻呼了一口气,直视谭宗明的眼睛,“嗯,当然不会,”
谭宗明看了会赵启平便转身走向饭店,拉开门,看向了赵启平,赵启平便也忙走了过去,谭宗明站在门边,赵启平便先侧身进去了,谭宗明也随后进去然后随手关上了门。
饭店的老板见两人进来,而且这两人穿着打扮看上去像是条件不错,便连忙迎上前来让他们坐下来,老板随即递上了菜单,谭宗明拿过来递到了赵启平面前,赵启平没接,说,“你点吧,我随便。”
谭宗明便把菜单拿到了自己手里,一边翻着,一边以一种不经意般的语气问到,“喜欢吃的,还和以前一样吗。”语气轻轻的,却是叫赵启平紧张了起来,在桌子下面紧紧的攥着手,说,“你看着点吧,我不挑,都可以。”
谭宗明便不再说话,翻着菜单,跟老板说着,点了几个菜,点好菜之后,老板正转身要走,谭宗明叫住了他,
“等等老板。”
那老板问到,“先生还有什么要点的吗。”
“没有了,就是刚才忘记说了,我们的菜里面不要放香菜。”
“好的。”
几句简单的对话,只让赵启平心里更加五味杂陈,他一直都不吃香菜,他嫌香菜有一股奇怪的味道,他们第一次在外面吃饭的时候,谭宗明不知道他的这个习惯,没有提前叮嘱,菜里面有香菜,谭宗明见他不吃,专门花了时间把每个菜里面的香菜都挑了出来。
相比赵启平此刻心里的波澜起伏,谭宗明却是淡定自如,点完菜老板走了之后他便坐在那里看着赵启平不再说话。
赵启平被他看的有些尴尬,但是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轻轻咳嗽了一声想来来缓解尴尬,谭宗明看着赵启平,他心里明白,便先开口道,“这些年,你过的怎么样。”
“挺好的,你呢。”
“我也,挺好的。”
简单的寒暄,仅限于几句最简单的问候,两人又陷入了冷场,谭宗明也不再看赵启平,而是四处看着。
谭宗明转头看了看这个餐馆,一边看一边说,“上海变化的真的太快,这个地方竟然就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不过自从那以后,我也再没有来过,好像也并没有多深的感情,但是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最想来的却是这里。”
谭宗明说着话,语气平稳,却只叫赵启平觉得他心中他一直努力想要埋藏的记忆一点一点被强硬的扯了出来,铺陈在他的面前,让他不得不直面。
赵启平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坐在那里沉默着。这么多年,他以为一切都会不一样,他自认为他这些年变化很大,他比以前更擅长与人交流,比以前更能照顾好自己,可是到了谭宗明面前,一切都被打回了原形,他甚至无法正常的与谭宗明交谈。
谭宗明见赵启平不说话,便也不再说,两人在桌子一人一边坐着,气氛就慢慢的尴尬了起来。
这时,点的菜好了,服务生把菜端过来放在两人面前的桌上,气氛才不是那么尴尬。
谭宗明拿起筷子,说,“吃饭吧。”
赵启平也拿着筷子,看了看桌上的菜,都是他爱吃的,以前和谭宗明出去,他也总点这些菜,赵启平只觉得心里的防线在一点一点的崩塌。谭宗明见赵启平久久不动筷子吃,便问,“怎么不吃,现在不喜欢吃这些了吗?”
赵启平紧紧的握着筷子,“其实.....其实不用这样的,你......”
“我怎么了,”谭宗明不明白赵启平怎么了,看了看赵启平,说,“快吃吧,你不是最喜欢......”
“我现在不喜欢了,不要这样了好吗,不要在让我想起来.....想起来......我真的不想再.....”
不容谭宗明说完,赵启平打断了谭宗明的话说到,语气突然有了一丝强硬,谭宗明明白了,其实他这样做也是有些刻意的,他在做一些以前做过的事,他自私的以为做这些事或许能让赵启平心里有些变化,或者还可以再一次......可是,似乎并没什么用。赵启平正在努力抗拒再一次提到以前的事。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轻轻叹了口气,说,“吃饭吧。”说罢,便一言不发的低着头吃饭,赵启平看谭宗明低头吃饭的样子,心里突然有些酸楚,可是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此刻心里的想法,只是轻声说了句,“对不起。”便也干脆低头安静的吃起了饭。
一顿两个人都沉默着且并不怎么愉快的饭很快就结束了。
吃完饭,谭宗明叫了服务员过来付账,赵启平也忙掏出钱包,拦住了谭宗明,说,“我来吧。”
谭宗明看了赵启平一眼,“收回去,”顺手就把手中的钱递给了服务员,赵启平收起钱包,起身就走了出去,谭宗明付了钱也忙追出去,赵启平背对他站着,谭宗明走到他身后,刚要开口,
“以后不要再这样了好吗。”赵启平先开口了,谭宗明愣了一下,赵启平继续说,“我们不要再见面了好吗,以前的事我不想再想起来,以后我只想像现在像过去一样好好过我自己的生活,不想再见到你,但是我也承认,你的出现完全让我的生活再一次阵脚大乱,所以,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了。”
“你不想再想起来?可是,你不是已经在想了吗,不然你今天怎么会到这里来。”
相比赵启平已经有了情绪的语气,谭宗明还是一如既往的镇定,这镇定却只是叫赵启平愈加慌乱。
赵启平站了一会,转过身来,看着谭宗明,说,“是,我是想了一些事,就是从你那天出现在我的办公室里我就开始想了,但是我真的不愿意去想,今天以后我们能不能不要再见了,当我求你了。”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的眼神,那眼神里竟然真的有那么一丝恳求他的意思,谭宗明心里觉得不好受,但也只是看着赵启平,轻声说,“我......对不起。可是,你现在回来了,在我能看到你的地方了,我......能不能,我们.......”
谭宗明已经说不出自己想的什么了,“我们,没有我们了,你是你,我是我,”赵启平却突然说话流畅了起来,说着他也看着谭宗明,“七年前你能果断的放开我,现在也像那时一样吧,我们不要再见了吧。”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的眼神,突然心中就有了一丝害怕,谭宗明慌乱中避开了赵启平的眼神,赵启平则是转身头也不回的走了。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离开的背影,站在原地动也动不了,直到完全看不到赵启平的背影,他才走到车边上了车,他靠在车座椅靠背上,打开音乐,轻轻闭上了眼睛,车里面不一会就响起了古典大提琴曲,谭宗明躺在那里,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就像只是躺在那里睡着了一样。
过了一会,有两滴泪从谭宗明眼角滑落,谭宗明睁开眼擦了擦,便开着车消失在了上海的茫茫人海中。

评论(4)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