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六)

过了一会,水声停了,没一会赵启平就走了出来。他头发还是湿漉漉的,看上去也是乱糟糟一团,有几缕垂在额头上,倒让他看上去有了几分他这个年龄该有的少年气。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出来,竟突然觉得有些紧张,想拿起桌上的啤酒才发现已经空了。赵启平走到谭宗明身边坐下来,谭宗明愈发有些紧张,站起身来,“我……我去给你拿喝的。”
说罢便往冰箱那边走。
谭宗明打开冰箱门,拿了两罐啤酒出来,想了想,又放回去了一瓶,换成了矿泉水。在冰箱前站了一会,觉得好像没有那么紧张了,才又走到赵启平旁,把矿泉水递给赵启平。赵启平看了眼谭宗明手里的啤酒,说,“给我啤酒也行的,我也是成年人了。”
“就喝那个,年轻人还是少喝酒,你学医的还不知道酒对人不好吗。”谭宗明说着话,却是不看赵启平,而是打开了电视,一个频道一个频道的切换。赵启平也不再言语,拿着肩膀上搭着的毛巾轻轻擦着头发。两个人就都沉默着。谭宗明坐在那里,不知道怎么就越是不说话越紧张。坐了一会,又开口到,“你平时是不是不怎么好好吃饭,以后不用去兼职了就按时吃饭。”
谭宗明突然说的话让赵启平有些不解,疑惑的看向谭宗明,“我给你的衣服已经是我所有的衣服里最小的了,你个子也比我矮不了多少,但是你看你穿着垮成什么样了。”
赵启平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看上去的确很好笑,好像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子。他自己也有些哭笑不得,他自己吃饭什么都是按时吃的,就是吃不胖,自己也觉得不好,总是这样一副看上去弱不禁风的小身板。但是也不知该怎么回答谭宗明,便只是轻轻嗯了一声。
谭宗明坐在沙发上,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哪里不对劲却自己也说不上来,其实他也还没有意识到刚才那是他第一次关心一个……外人。谭宗明拿着遥控器,他在看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只是随口问着赵启平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
“你今年大几了,”
“还有一年就毕业了。”
“平时学校里学习紧张吗,”
“还行,有的时候会累一点。”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一些小问题,电视里的频道已经循环了好多遍,已是深夜也没有什么可以看的。聊了一会,谭宗明便关了电视,说,“时间不早了,早些休息吧。”说着,指了指一间卧室的门,说,“你去那间里面睡吧。我也去休息了,晚安。”说罢便起身往房间里走,走了两步,又回过头,看了眼赵启平还是湿漉漉的头发,说,“房间里有吹风机,头发吹干了再睡觉。”说罢,便进了房间。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进了他的房间,便也起身去了另一间房,赵启平进去,打开灯,一间装修很简约的房间,应该是许久没人住过,有一股灰尘的味道。赵启平找到了吹风机,吹了一会头发,又觉得吵,怕吵到谭宗明休息便没有再吹。
赵启平收拾了收拾就躺在了床上,床软软的,很舒服,让他莫名的觉得很有安全感。躺了一会,赵启平拿出手机,打开一张照片,上面是两个穿着燕尾服的小男孩,并排站在草坪上,都长得很好看。赵启平看了一会,也许是累了,抱着手机就睡着了。
谭宗明在房间里却没这么淡定,一直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不知道为什么,一想到赵启平就睡在他隔壁的房间,他心里就有一种怪怪的感觉,这种感觉一直折腾到后半夜他才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早,谭宗明闻着家里面似乎有一股食物的味道,谭宗明醒了之后睁开眼在床上躺了一会清醒过来走出去,赵启平正在往餐桌上摆吃的,见谭宗明出来,向他笑了笑,早上好。
早晨的阳光还有些晃眼,谭宗明愣了愣便往餐桌那边走过去,很简单的早饭,白粥煎饼和鸡蛋,白粥上还冒着丝丝热气,
“收拾收拾,吃早饭吧。”赵启平轻声说,谭宗明点点头,去洗漱了一下便又回到餐桌前坐了下来,赵启平坐在谭宗明对面,说,“就在楼下早餐店买的,我看挺干净的,吃吧。”
谭宗明咬了一口饼,又端起粥喝了一口粥,点点头,“味道还不错,我都没去吃过,下次可以去试试。”
赵启平一边吃着一边说,“你昨天收留了我,我也没什么能拿来谢你的,这顿早餐就当谢你了。”
“谢什么,我们好歹也算是认识一段时间了,昨天又碰巧不巧让我赶上了,不用客气。”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跟你认识不久,却很相信你,”赵启平轻声说着,手里拿着的勺在碗上轻轻碰了一下,碰的谭宗明心里也好像被轻轻碰了一下,谭宗明抬起头,笑着看着赵启平,说,“也许是我们有缘吧。”赵启平也低头笑了笑,谭宗明继续吃着,“快吃吧,吃完了我送你去学校。”
“不了,你去忙吧,我自己回去就好,学校也不远。”
“帮人帮到底,我送你回去就去公司,不耽误。”
赵启平便不再作声,低下头默默的吃着。
谭宗明先吃完了,坐在那里看着赵启平吃又觉得有些尴尬,四处看了一圈,看到了赵启平的手机,说,“把你手机给我,”赵启平抬头看了看谭宗明便把手机推到了谭宗明面前,谭宗明拿起来,按了一会,又递回去,说,“我给你存了我的手机号,以后有什么事可以联系我。”赵启平拿起来,看了看谭宗明刚存的手机号,点了拨通,说,“我拨了你的手机,你也存一下我的号。”说罢,看着谭宗明笑了笑便继续吃早饭了。
吃完饭,谭宗明便同赵启平一同出了门,他开车送赵启平去了学校。远远的能看到赵启平学校大门了,谭宗明便把车靠路边停下来了,说,“就送你到这里了,你回去吧,我也去工作了,以后有事......有事的话就联系我。”赵启平点点头,嗯了一声便打开车门下车了,谭宗明放下车窗,赵启平趴到了窗口,说,“谢谢你,大……大哥”。说着,竟像是害羞了一般的微微笑着。
谭宗明冲他摆摆手,“快去吧。”赵启平便不再停留,转身走了,谭宗明坐在车里看着赵启平离开的背影,也许是那天早晨阳光特别好,容易给人深刻的印象,总之就是从那天早上那一刻起,阳光里赵启平的身影就深深的烙在了谭宗明心里,一直到了现在,谭宗明都没忘记过。

谭宗明站在原地站了许久,阳光越来越强烈,他额头上已经有细密的汗珠,那些往事,虽然已经久远,可是现在想起来还是恍如昨日,而在再一次遇到赵启平之前,这些事谭宗明总是不敢去想,也是不敢来这以前的地方,现在再去想也就才发现,这些事情虽然自己从来不去想,可是他也一刻都没忘记过,即使对于现在来说,那些美好的回忆只会让他更深的记得后来的痛苦。
谭宗明伸手擦了擦额头的汗,便回到了车上,发动车,开了一会空调,觉得自己清醒过来了,正准备要开车离开,就看到了赵启平。
就看到他也走到那个餐馆前,看着那个餐馆一动不动的发起了呆。
谭宗明坐在车里看着,赵启平也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谭宗明看了一会,又看了看外面正大的太阳,便下了车,轻轻走到赵启平身后,说,“赵医生刚才不是还说最近很忙吗,这怎么就在这呢。”
猛的听到有人说话赵启平吓了一跳,但他也很快就反应过来了是谁,但是等他明白过来是谁后,他却是不知该怎么办,还是那样站在原地。
谭宗明见他没动静,又说,“这地方,你也还记得。”
赵启平听着这话,努力调整了一下自己,转过身来看着谭宗明,轻轻笑了笑,“这地方变化还真大。”

评论(1)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