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五)

第二天,谭宗明一早就去了公司,今天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议要开,不过因为是和收购红星有关的会议,所以主要还是安迪主持,谭宗明也只是坐在一旁听着。
开完会,其他人都回了自己办公室,谭宗明留下来和安迪又说了几个小问题,说完,两人坐在安迪办公室了聊了几句。安迪坐了一会才想起来昨天曲筱绡说她在医院遇到老谭的事,可是安迪今天也没觉得老谭有什么不对,想着她便下意识的上下打量了一下谭宗明,谭宗明看安迪在看自己,自己也低头看了看,问,
“安迪,怎么了?”
安迪摇摇头,“没事”,说罢,顿了顿,又说,“你最近.......公司.......没出什么事吧。”
安迪不知该怎么问,断断续续的吐出了几个词,谭宗明便是明白了,应该是昨天曲筱绡告诉她昨天在医院里的事了,但是他还没想好怎么跟安迪说,便说,“没事啊,怎么了。”
安迪见谭宗明似乎是不愿意说的样子,便也没有再多问。谭宗明先叉开了话题,问,“和包氏合作的事,你想的怎么样了。”
安迪笑笑,说,“我正想和你说呢,那个小包总,我和他谈了,老实说,他的一些和见解让我很吃惊,他和以前我接触过的绝大多数家族企业的那些公子哥都不太一样,我现在觉得,我们可以考虑和包氏合作,不过后期还要进一步的对他们的企业整体情况再做个评估。”
谭宗明点点头,“我也是这么觉得,那我们就继续再观察。”说着,偷笑了一下,说,“安迪,那个小包总对你很感兴趣,我觉得他人也不错,要不......”安迪一开始没懂老谭什么意思,看了老谭一脸暗笑,安迪明白了,笑着摇摇头,说,“老谭,你怎么用这种事来逗我了,我和他?你还是放过我吧。”
“为什么?你各方面条件都不差,年纪也到了,也该恋爱一次吧,不要总把自己封闭起来。”
安迪看谭宗明认真的样子,说,“我还真不想考虑这些问题,以后再说吧。不过,”换了个语气,“你也年龄到了,你为什么不赶紧找一个,你各方面条件不比我好?”
“我......”谭宗明一时倒接不上话来,见安迪也是一脸开玩笑的表情,便不再往下说。坐了一会,便起身要离开。安迪送谭宗明出去之后,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她的直觉告诉她,谭宗明最近是有什么事,可是他不说她也不好去问,想了一会也想不明白,倒是想到了那个行为举止总是很浮夸的小包总,安迪觉得可笑,想了一会便又去工作了。
谭宗明开车从公司出去,却是不觉就又开到了离六院不远的地方,看着六院的大门发了一会呆,拿出手机,选中那个号码,编辑了几个字:有时间一起吃饭吧。
看了那几个字一会,点下了发送。谭宗明坐在车里一直等着,如他所料,并没有回复。谭宗明一会按亮手机屏幕,一会再关掉,等了一会,又发动车走了。他没有回家,他去了那个他和赵启平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那个地方多年以前也是挺繁华的,可能是这几年上海的发展太快,这里都不知道被拆过几次了,现在就是一个小小的,生意不是很好的饭店。谭宗明坐在车里,正准备下车,
“叮”,手机响了,
谭宗明拿起来,是赵启平,短短的几个字,:不好意思,最近比较忙。字眼间,是一种疏远又陌生的拒绝。谭宗明看了一眼,便放下手机,下车了。
谭宗明站在那个饭店前,饭店里零零星星的坐着几个人,只有一个服务员偶尔走过来走过去,老板无聊的坐在收银台低头玩着手机,饭店里只有几个电风扇在吹着,在这种天气里看上去就是一种让人窒息的闷热。谭宗明站在原地,看着这个陌生又熟悉,又是那么多故事起点的地方,以前的那些事,就又一次在脑海中出现了一遍。

后来,谭宗明如果有应酬什么的就会刻意去到赵启平打工的那个ktv,赵启平如果不是很忙,也会去他在的那个包间服务,两人见了面也只是点点头,偶尔说两句话,只是处于一种很平淡的关系。
中间有一次,谭宗明又遇到了一个唱歌属于魔音穿耳的客户,谭宗明坐在包间里,只一直觉得头晕。赵启平端着酒进来,走到谭宗明面前说,“谭总,外面有人找你。”谭宗明觉得奇怪,便跟着他出去了,出去之后外面没有人,谭宗明奇怪的看着赵启平,赵启平伸出手,手心里躺着两个小小的耳塞,谭宗明觉得奇怪,赵启平还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
“这是耳塞,谭总在包间里不是坐的如坐针毡吗。”明白了赵启平的意思,谭宗明拿起那两个耳塞,说,“你们这样的服务是不是不太好?”
“只是帮忙客人解决烦恼的事,毕竟对我们来说顾客是上帝,谭总放心,总不会让你完全什么都听不到,但是总会比刚才好一些。”
依然是面不改色,谭宗明认真的看着,他总是觉得赵启平只是看上去永远一本正经,心里不定是什么样呢,现在看来,至少他绝对不是一个那种高冷的人。当下也只是笑笑,说,“你啊。”接着就拿着那两个耳塞进去了。
除此以外,两人好像也就一直只是属于仅仅认识的相处方式。
就那样过了一段日子,有一天,已经是深夜了,谭宗明刚处理完公司的一些事情,开车回家的路上路过那家ktv,就看到赵启平正站在门外,对面站着一个人,赵启平一直低着头,对面那个人好像一直在说什么。
谭宗明把车停在了一边,下车走了过去就能听到赵启平对面的好像一直在骂他,不知道为了什么。谭宗明正准备再往前走走听听怎么回事,赵启平对面的那个人转身就走了进去,而赵启平还站在门外。
谭宗明便站住了没往前走,一会,就看到赵启平脱下身上穿着的那件服务生的小马甲,放在地上便转身要走,刚转过身就看到了站在自己不远处的谭宗明,赵启平突然转过来看到他倒让他有些尴尬,抬起手想打招呼又觉得好像不合适,就停在了那个尴尬的地方。赵启平站了一会,便朝谭宗明走过来。走近站到了谭宗明面前,谭宗明才发现他白色的衬衣胸前是一片红酒印。
“怎么了,没事吧?”谭宗明轻声问到,
“没事。”赵启平轻声回答,还是一贯的云淡风轻,就好像真的没什么一般。
谭宗明看了他一会,笑着说,“人真的很可笑,有的时候看着一个人出什么事了却还偏要问一句没事吧,而被问的那个人明明有什么却也要说没事,但是最可笑的事问的那个人也知道对方会回答没事却还是要问,你说是不是很可笑。”
谭宗明这一段好像绕口令一般的话倒是让赵启平轻轻笑了笑,谭宗明看他笑了,便也笑了,下意识的想伸手摸摸赵启平的头却又觉得不妥,便只是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谭宗明指了指自己身后停着的车,说,“上车。”赵启平看了一眼,便走到车前拉开车门坐了上去。
谭宗明开着车一圈一圈的兜着。已经是深夜,路上车和人都挺少的。谭宗明打开音乐,那时他的车上还不是古典大提琴曲,只是一盘普通的CD。
开了一会,谭宗明转头看了一眼赵启平,看着他衣服上的红酒渍,问,“能说说怎么回事吗?”
“红酒。”赵启平给了一个这样的答案,便不再做声,谭宗明知道他不想说,便又问到,“以后是不是不会去那个地方打工了。”
赵启平点点头,“嗯,不去了。”
“不去也好,你现在毕竟是学生,要以学习为重,那种地方也不适合你去打工,以后想找打工的至少也找那种适合一些的场合。”
赵启平点点头,又不说话了,两人就坐在车里彼此沉默着。
沉默了一会,谭宗明先开口了,“你有去的地方吗?你家在上海吗?”
赵启平摇摇头,谭宗明看看赵启平,觉得车里好像有些热,放慢了车的速度,打开了车窗。深夜里上海的气味像是比白天宁静舒服一些。吹了一会风,谭宗明说,“时间也不早了,介意先去我家吗?”
赵启平转头看向谭宗明,谭宗明被他看的有些尴尬,笑笑说,“担心我是坏人啊。”
“算上今天,你都帮了我两次了,我知道你是好人。而且,我要是担心你是坏人刚才也不会上你的车了。”
谭宗明看了眼赵启平,便不再说什么,调转车头,往家的方向开。
到了谭宗明家,谭宗明让赵启平在沙发上坐下来,他去卧室里拿了件自己的衬衫一条裤子,递给赵启平,说,“去洗洗吧,换一下衣服。”
赵启平接过衣服,谭宗明上下打量了下赵启平,赵启平虽然个子不矮,但是特别瘦,身上的衣服都好像有些垮垮的,谭宗明皱了皱眉,说,“我的衣服你穿可能有些大,不过总比穿着这脏兮兮的好。快去吧。”赵启平点点头,说,“谢谢。”
说罢,便拿着衣服往洗手间走,走了两步,回头,“额......不知道该叫你什么......你帮了我这么多,我.....我能叫你......大哥吗......”
谭宗明抖抖肩膀,“随便你。”
赵启平冲着谭宗明弯了弯腰,“谢谢大哥。”说罢便转头往洗手间走。
谭宗明站了一会,大哥?怎么觉得怪怪的。想了一会,就听到洗手间里传出来哗哗的水声,谭宗明便去冰箱里拿了一罐啤酒出来坐在沙发上慢慢喝着。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