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得了过去回不了当初

【楼诚衍生】【谭赵】适逢其会(三)

赵启平坐在诊室里,不知怎的今天总觉得心里有些慌,可能是昨天夜里没有睡好吧。他便一直喝着放在一旁的水,不过还好,今天的病人不算多。
赵启平给办公室里正站在的病人开好了x光诊断,那病人出去后,赵启平又喝了口水,深呼吸了几下,觉得好些了,便说到,“下一个。”说着,用手撑着头靠在桌上,轻轻揉着太阳穴。
谭宗明轻轻推开门走了进去,坐在了赵启平对面的座位上,赵启平像是没有听到有人进来了,依然低着头坐在另一边。谭宗明坐好,见赵启平没有反应,谭宗明大概能想到怎么回事,他知道,赵启平昨天一定是遇到什么事了,而他一遇到事夜里一定睡不好,看起来现在还是那样。
谭宗明坐了一会,轻轻咳了一声,赵启平听到声音,连忙坐正了身体,
“你好,请问您......”
说着赵启平抬头看向了对面的谭宗明,脸上每天必须要求的微笑都还没有来得及挂到脸上,剩下的半句话硬生生的就说不出一个字,脸上的表情也是停在了尴尬的地方。
谭宗明坐在那里,看着赵启平,轻轻笑了笑。赵启平愣了好一会,像是不相信一般低头看了看手边放着的患者信息表,上面端端正正的写着三个字:谭宗明。
赵启平随即又抬起头来,谭宗明还是坐在那里微笑着看着他,赵启平只觉得脑海里一片空白,要说什么要做什么都不知道,坐了好一会,终于调整好情绪,轻声问,“你好,请问你是哪里不舒服?”
“什么时候回来的?”
谭宗明不顾他说什么,而是轻轻的问到,赵启平拿起放在一旁的笔,低下头佯装在写什么,故作镇定的说,“你好,先生,我们这里是医院,请问你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什么时候回来的?”
谭宗明不顾赵启平在说什么,而是自顾自的往下说,赵启平低着头坐了一会,将手中的笔又放回原处,深深的呼了一口气,抬起头,直面谭宗明的眼睛,说,“快两年了。”
“两年。”谭宗明轻轻笑了笑,两年他就在离自己这么近的地方,可是自己却从来没见过。失去联系这么多年,最后竟然要靠另一个人才能再一次知道消息,赵启平见谭宗明坐在那里再不说话,也觉得紧张,正准备要开口,谭宗明轻声他桌上放着的名牌,“赵启平,骨科副主任医师。看来你在美国学的还不错。”
赵启平不说话,谭宗明坐了一会,看着他把手伸了过去,赵启平一惊,忙缩了缩手,谭宗明笑笑,
“干什么?还紧张了?”
说着就把手伸向了赵启平手边的那只笔,拿到了自己手中。赵启平看他手中拿的笔,耳朵就微微红了起来。谭宗明看了赵启平一眼就明白了,他尴尬的时候耳朵会红。
谭宗明偷偷笑了笑,又拿起放在桌子上的一叠便利贴,扯下一张,在上面写了东西然后递给赵启平,“我的手机号。”
赵启平没有接,谭宗明便把那纸条放在桌上,四处看了看,就看到了桌上的名片盒,伸手拿了一张,仔仔细细的看了一会说,“你的联系方式我也有了。”说罢,便站起身来,说,“我也不打扰你工作了,再联系。”说完便朝外走,
“你等等。”
赵启平站起来,叫住了谭宗明,谭宗明站住,看着赵启平,“我有名字,谭宗明。说吧,什么事?”
赵启平低下头,说,“你不要联系我了,我......我不想......”
“你不想什么?”谭宗明问到,赵启平一言不发,谭宗明看着他已经红透了的耳朵,叹了口气,说,
“放心,就是想如果你有时间了我们坐一起聊聊,就聊聊这几年。你忙吧,我也不打扰了,先走了。”顿了顿,又盯着赵启平说,“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好好休息,先不要叫下一个病人进来,你休息一下,你现在这样也不太适合再给别人看病了。”
赵启平愣住了,他怎么知道的?难道这几天自己感觉好像总有人盯着他看不是他的错觉,而是谭宗明?而还没容赵启平反应过来,谭宗明已经打开门出去了。
谭宗明刚打开门,就看到了站在门外已经等的着急了的曲筱绡。谭宗明的身高对于曲筱绡来说是高的,曲筱绡看到突然出来的谭宗明,吓了一跳,谭宗明看着曲筱绡,看来他昨天猜的没错,这个女生就是安迪说的那个曲筱绡。
谭宗明看了她一眼便继续往外走,曲筱绡刚被谭宗明看她的眼神吓了一跳,又觉得眼熟但是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看谭宗明走了,便也不再多想,直接往赵启平的办公室里冲,
“赵医生,我又来复查了~”
声音穿透赵启平的办公室门,谭宗明听到,回过头看了一眼,轻轻皱了皱眉头。
赵启平见曲筱绡进来,不由得觉得更累了,今天这两人怎么就都来了。曲筱绡还是如往常一样,她的扭伤早已经好了,就是赖在这里想叫自己跟她出去吃饭,赵启平觉得自己已经无力再去应付她了,便敷衍了事的说了几句,曲筱绡也是极聪明的人,看赵启平那样,看上去似乎像是还没从昨天的事里恢复过来,但好像又是因为其他事,想来应该是还有她不知道的什么事此刻正让他心烦,便只是又纠缠了几句就离开了。
夜里,安迪正在家里看资料,
“咚咚咚,”有敲门声,
安迪看了眼旁边的电脑屏幕,是曲筱绡,她正以一种壁虎的姿势趴在自己门口,“这小妖精,又怎么了”安迪心想,笑笑,便走过去开门了。
打开门,曲筱绡穿着一件宽大的睡衣站在门口,怀里还抱着一包薯片,安迪打开门她便直接走了进来,径直走到沙发前坐了下来。
安迪去冰箱里拿了两瓶水也走到沙发前走了下来,在曲筱绡面前放下了一瓶,看她情绪低落,便问,“怎么了,怎么看上去不开心?”
曲筱绡叹了口气,脱了鞋,把脚踩在沙发上,把睡衣的长长的,把她整个人包了进去,一边吃薯片一边说,“安迪,你说我美吗。”
突如其来无厘头的问题让安迪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笑笑说,“美,非常美。你到底是怎么了。”
曲筱绡看着安迪,撇了撇嘴,说,“安迪,那就是我没有魅力了,赵医生到现在都还没有被我拿下,而且他竟然对我一点意思都没有。”
听完曲筱绡说的,安迪更加觉得好笑了,“就这事啊。小曲啊,我真是越来越搞不懂你了。不过,感情的这种事我也不太懂,可能,再过些日子会好一些吧。”
“安迪,你是不知道啊,这几天我发短信赵医生不回,打电话要么不接要么就关机,偶尔回过来竟然问我是谁?我曲筱绡行走江湖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拿不下来一个人过,现在看来,我好像碰到对手了。”说罢,叹了口气,继续说,“可是,安迪,我那天看到他因为一个病人坐在医院走廊里伤心的样子,我感觉到了一种悲伤和心疼的情绪,我就知道我完了,我彻底陷进去了,可是赵医生好像真的一点都不喜欢我,真的是越想越难受。”
说着,嘴一撇一撇的,安迪想安慰她却又不知如何开口,只能拿起桌上的水,拧开来递到曲筱绡面前,曲筱绡接过去喝了一口便又放在了桌上,坐了一会,又说,“安迪,你说,赵医生会不会是gay啊?”
安迪一愣,说,“你说什么?”
“他要是一个正常的男人,面对本姑娘怎么可能那么镇定。”
曲筱绡跳跃的脑回路让安迪惊呆了,不知该如何回答,曲筱绡靠在沙发上自言自语的说着些什么,安迪无可奈何的摇摇头,笑笑,也不说话了。
两人坐了一会,曲筱绡突然叫了一声,坐起身来,安迪吓了一跳,说,“又怎么了?”
“我想起来了,安迪,我想起来了,”说着便放下手中的薯片,伸手去抓安迪,安迪下意识的躲了一下,曲筱绡也没有在意,坐直身体,说,“安迪,我想起来了,我今天在医院碰到的那个人是你的大boss,”
“我的大boss?你是说,老谭?”
“对对对,就是他。谭总。我说看着他那么眼熟呢,我现在终于想起来了。你刚搬来的时候我不是......”说着有些不好意思,曲筱绡顿了顿,继续说,“我朋友查到你那辆保时捷911是谭总送的,我当时见过谭总的照片,我今天结果在医院碰到他了。”
安迪听着这话有些不懂了,“你去医院怎么会碰到老谭?”
“我也不知道啊,我去找赵医生的时候就看着他从赵医生的诊室里出来了,我一开始只觉得他眼熟,没认出来,刚才想起来。”
“赵医生的诊室?赵医生不是骨科吗?”安迪越发不明白了,老谭最近没出什么事吧,至少没出需要去骨科的事吧。安迪想了一会,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曲筱绡又窝在沙发里咕哝了一会,最后站起身来,发誓一般地说,“我一定要拿下赵医生。”说罢,跟安迪说了拜拜,便起身离开了。
安迪送走曲筱绡,一个人坐着越想越想不明白,拿起电话想问候一下谭宗明,点开了谭宗明的联系方式,却没有打出去,她不知道该怎么问,对于安迪,她也的确从来不会关心别人。犹豫了一会,安迪还是关上了手机屏幕,明天去公司有机会再问吧。便也没有再多想,继续投入了刚才的工作。

评论(2)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